大年初一記趣

2009020321:16

 

大年初一...

 恭喜發財 新年快樂

每年的大年初一早上 我們家的慣例 就是到廟裡拜拜

祈求 一家人 在新的一年裡 諸事順利 身體健康 出入平安...

今年 當然也不例外

一大早  我和小寶姊姊 還有娃娃 分工合作 煎好甜年糕 當早餐

娃娃負責打蛋調勻加入麵粉繼續拌

小寶負責把年糕切好

接下來由娃娃將姊姊切好的年糕塗上麵糊

由我負擔煎好...

等用餐完畢  十點多... 我們到附近的五王廟 拜拜

順道取景拍照..

中午以前 還得趕回婆家...

因為每年的初一  總會約公公婆婆 大姑..出門旅遊

好像已經是一種習慣

老人家 出遠門會覺得很疲勞  所以 我們選了不是太遠的景點-

新化的 "九層嶺遊樂園"

這兒...沒有很多人知道..不會塞車 人擠人

我們準備了很多野餐的食物 和用品..像吊床之類的..

讓大人們吃得開心 孩子們玩得盡興!!

 

大年初一 和家人在 "九層嶺"..雖然不是知名景點

但 吃吃喝喝 走走逛逛

渡過了愉快 又悠閒的一天 

陽光燦爛到不行

心情也燦爛到不行...

呵呵....開心!!! 

 

 

我們在廟裡拜拜...娃娃 吃了 "平安糖" 我求了 "平安米"...

 

 

 

 

 

 

 

我的大寶才上國一  就比我高半個頭了...

希望他繼續長高..也繼續長頭腦..更懂事!!!

 

 

 

 

 

 

 

老公 和我的兩個寶貝女兒...

小寶姊姊 和娃娃....

 

 

 

 

 

 

 

 

小寶拿著剛求來的 "平安米"...

娃娃表情怪.....哥哥在作怪.....!!

 

 

 

 

 

 

 

接著和公婆大姑會合 我們來到九層嶺

找個好地方 綁上吊床 鋪上地墊...野餐嘍!!!

 

 

 

 

 

 

 

旁邊還有樹蔭小桌...擺上點心飲料.....

長輩們請上座喔!!!

 

 

 

 

 

 

 

 

野餐不忘拍張甜蜜照...

應我的要求...ㄤㄤ來照一張吧...

小娃娃硬是要往中間擠...超勁亮電燈泡!!

 

 

 

 

 

 

 

這兒附有兒童遊樂區....

兩個大兒童..玩心不減....好開心!!!

 

 

 

 

 

 

真正玩得好開心的....原來另有其人......

娃娃玩遍了所有遊樂設施呢...!!!

 

 

 

 

 

 

 

牛年...牛轉乾坤!!  當然要應景一下....

來吧 !  在 "水牛"前留影呗!!!

 

 

 

 

 

 

 

娃娃在拿著麵包池邊餵魚...

娃娃開心..魚兒也開心....

 

 

 

 

 

 

 

趁娃娃不注意...趕緊拜託大寶 幫我和ㄤ合照一張

可知道  這樣的合照 挺不容易的...除非自拍...

否則娃娃都'搶著參一角!!!

 

 

 

 

 

 

 

大寶 也和爸爸拍一張吧...

青春期的孩子  不太愛拍照

三催四請 不見的肯拍...

所以 大少爺他願意合作     實屬不易唷....!!!

 

 

 

 

 

 

 

爺爺 和小孫女娃娃...

爺爺年紀大了  不太愛趴趴走...

可是呀..遇到娃娃可就沒輒了...

娃娃 拉著爺爺 到處跑...要爺爺陪她去兒童遊樂區玩!!!

 

 

 

 

 

 

 

ㄤㄤ 帶我們去玩 "射箭"...

我呀...架勢十足...

可是只射中了靶紙以外的地方...

還射中了"號碼紙"..(小小一張)

服務人員直說我厲害..還多送我兩支箭...

真不好意思..又不是中靶心..這樣也有送喔!!!

 

 

 

 

 

 

 

小瑜 和我一樣  架勢是有了...成績嘛...差強人意...

還是ㄤㄤ 真有實力..射中 "靶心"....

好好玩唷!!!

 

 

 

 

 

 

 

經過大姑同意....

放上大姑 和女兒小瑜的合照...

對大姑  我有諸多的感謝...

大姑是個很nice的人...疼愛著我們一家 大大小小....!!!

 

 

 

 

 

 

 

我們家的兩位美少女  說要去騎腳踏船....

很酷的pose喔....!!!

 

 

 

 

 

 

 

大年初一...一個悠閒愜意..陽光普照的午后.....

 

 

 

 

 

 

 

 

在九層嶺遊樂園....

和公公婆婆 大姑 小瑜  還有我們一家人...

心靠著心...一起愉快的野餐

一起為我們的感情加溫...

陽光暖暖  心也暖暖

樹木蒼綠 天空蔚藍

大年初一 的記趣...永遠回憶  永難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