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記事-除夕.初一

2008021416:47


~~除夕夜~~


 

除夕 那天...

在公公婆婆那兒 大家團圓 吃晚餐後

孩子們 都從長輩那兒 拿到 "大紅包"

滿意的笑容...掛在臉龐

紅包裡 盡是 長輩們的疼愛 與關懷!!!

 

 

 

 

我ㄤㄤ..體貼的 在廚房 忙著洗碗呢

平常的ㄤㄤ

是難得進 "廚房"的

所以 千萬不要 有我ㄤ "很賢慧"的錯覺喔!!

廚房工作 只有 "洗碗"是他的強項...

 

 



 

娃娃 整間屋子跑  忙著逗長輩開心

我則 跟著她

拿著 "相機"猛拍

不管娃娃給我什麼表情 我都覺得可愛...

 

 

 

 

 

 

大姑的女兒 小瑜  越來越漂亮

平常的她 忙著唸書 

忙著她 精采的 護專校園生活

再過幾年 我們家族 就要誕生第二位優秀的"白衣天使"了!!

 

 

 

 

 

既然 相機在手上

就免不了 "自拍"

歲月不饒人

過個年 "天知道" 自動幫我 加了一歲

想說 "不要" 都不行

 

 

 

 

孩子 越來越大了

跟人家說 我永遠只有25歲

也沒人會相信

ㄤ 說 和我合照 顯得他老

哪有??

我十幾歲就認識他了

他和那時候....差不了多少啊...!!

 

 

 

 

那一晚 除了領 "紅包" 這重頭戲

另外就是 小瑜 養的 "楓葉鼠-圓圓" 來拜年嘍

看呀!!

圓圓 吃餅乾 是不是 超可愛呢!!

 

 

 


 

"圓圓" 一登場

大家 搶著向牠 討 "吉祥"

希望 鼠年行大運

孩子們 乖巧聽話 學業進步

長輩們 身體健康 諸事大吉

 

 

 

 

娃娃 餵 "圓圓"吃餅乾

呵..娃娃 很想抱抱 "圓圓"

可是 會 "怕怕"呢!!

看她 怯生生的餵著...

是"娃娃"可愛 還是 "圓圓" 可愛呢!!!

 

 


 

想抱抱嗎...

不敢啦...

哥哥 拿著 "圓圓" 嚇"娃娃"

娃娃 還是不敢 抱抱牠!!!

 

 

 

 

哈...看到這兒

我覺得 還是我的 "娃娃"可愛啦

小瑜 的 "圓圓"退居第二名...

娃娃 可愛啦!!!

 

 

 

 

摸摸 "圓圓"吧!!

從 看到 "圓圓"會怕怕

直到 跟牠玩 摸摸牠

一個晚上  膽量 算是有進步嘍!!

摸摸 小老鼠 保祐娃娃 鼠年 健康 平安 ..!!!

 

 

 

 

好了.."圓圓" 表演結束了

現在上場的是...

大寶哥哥 拿那麼多零錢要幹嘛呀??

呵呵...

每年過年 都不能缺少的把戲

就是玩牌 賭賭手氣嘍

"大老二" "撿紅點" 是一定要的啦

大寶哥哥 不肯讓我拍照..

我都是用 "偷拍"的...

不知道 "青春期"的帥哥 都在想什麼???

 

 

 

 

~~大年初一~~

 

 

天氣冷颼颼

從除夕之前 一直冷到大年初一

沒人想要早起

更沒人想要出門去

午餐過後 ㄤ說 帶我們到 "鹿耳門-天后宮"走走

婆婆 篤信基督教

我們只能在廟邊逛逛

人山人海 人擠人

這...有什麼好逛

 

 

 

 

 

拍些 覺得挺特別的景象

曾在 "原住民"地區 看過這樣的烤肉

但 這幾天 吃了太多"大餐-肉類"

對 這樣的食物 完全不感興趣

這大廟周邊 水洩不通  攤販聚集

這麼多人...都是來 祈求新的一年 風調雨順的信徒嗎

還是像我...

是不小心 走錯地方的 "胡塗蛋"

我看格友po 大廟旁有 "荷蘭風車-鬱金香花海"

想來一飽眼福

誰曉得 "天后宮" 這大廟 有兩個

"鬱金香花海" 在另一邊

 

 

 

 

 

孩子們 倒沒怨言

看到人潮 就開心莫名

大概是 整個寒假 都關在家裡的緣故吧

平常ㄤㄤ 難得休假帶孩子出門

年假 也只休了 "大年初一"

所以 能出門 看看 "人"

應該也覺得開心吧...

 

 

 

 

 

 

氣球 也買了  冰也吃了

還有什麼不開心

真服了這些孩子们

13度的低溫 還要吃冰

要我就沒那個勇氣

我是連 "夏天" 都不吃冰的

沒能見到 "鬱金香花海"

我已經非常鬱悶了

為此 還和ㄤㄤ 鬧得不愉快

真是.....

 

 

 

 

 

這時的自拍..還笑得出來啦

但 一知道要結束之後安排的所有行程

我就笑不出來了

ㄤ的堅持 我無力更改

就只是想看 "鬱金香花海" 不知是什麼樣的滔天大罪

這時候的心情 比天氣更冷

冷到冰點

空氣凍結

 

 

 

 

 

不開心的事 輕輕帶過吧

瞧娃娃冷得這副模樣

就知道

這趟出門 根本就是個錯誤的決定

先前該做足功課再出門的

就不會有後續一連串 不必要的錯誤

毀了這整個 春節假期

直到現在回顧 都心有餘悸

一年的開始

在 "誤解中" 開了端

今年的我

犯太歲

註定要難過一整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