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聚會-小妹

2007112910:31

一早 濕冷天...細雨紛飛

趕!趕!趕!..趕火車

牽著娃娃 伴著媽媽 雨中行

手提 小禮  心裡歡喜....見小妹..... 

 

冷...怎一個 "冷"字形容

給娃娃穿了 "五"件衣 手腳仍然 "冷冰冰"

媽咪說 怎麼穿的像 "阿不倒"(台語)  跌倒 怎麼爬的起....

我呀  一件厚大衣  冷得一直喊 "媽咪"

媽咪 媽咪 不怕冷  鎮定 一心 只想 "伊".....

 

今天是什麼大日子

是從兩年前 和小妹分手後

就 一直期待的日子

我的小妹..很漂亮吧...

我們 最相似的地方 是神韻 和笑容

每次 和兩個妹妹 三人一行出門

不知情的人 一定會說 "妳們是三姐妹..."

是的  雖然 自小分離  斷不了的是 身體裡的血液......

 

大姐 今天是 請假 出來...

一大早 就先去接小妹

與大妹 會合後 等著我和媽咪的到來

大家 見面 無比喜悅

似乎 沒有分開很久的感覺

因為 沒有見面的日子裡

我們仍常常 用電話 連繫著

或者 透過 我的部落格 知道家中大大小小的事情

小妹 雖然 遠在國外

家中的每個人 每件事 一一都能串連起來

不曾有 缺席 的感覺....... 


我們 先去逛了 "大賣場"...

大家都要買 "棉被" 

天氣好冷喔 !!

兩個小妹 和媽咪 各買一件 "蠶絲被"

我則買了兩件 "羊毛被"

托大妹 在週六 為媽慶生時 再"運"回來....

接著 上"川菜館" 用餐

幾個 小女人 拿起相機 瘋狂拍照

怎麼可以不珍惜 任何一個 "空檔"呢

一定要多拍 多多拍

今日一別  何年何月 何日 再相逢......

 

也許 小妹 早就看過大姊的 "心肝寶貝"

但抱在懷裡...可是第一次喔!!

小寶貝

抱著你的人 是 遠在國外的 小阿姨

下次 阿姨再回來看你

可能 你已經會跑 會跳 會開口叫 "阿姨"嘍!!!....

 

媽咪的姊姊...我的姨媽.....

自從 "親愛的姨父" 過世後

姨媽似乎憔悴了很多

餐間提到 "姨父" ...姨媽不禁哽咽的掉下眼淚

兩年前 小妹第一次回國

曾特地去拜訪了姨父和姨媽

兩年後  姨父不在了

剩下的...只有記憶.......

 

餐後 我們到姨媽 "新居" 拜訪 .....

小妹貼心的送給我們每個人 一份禮物

是 遠渡重洋 飛越千山萬水 來到我們身邊的貼心小禮

是 小妹為我們每個人 精挑細選 的

有衣服 飾品 包包 手錶.....

也許並不貴重 

但 珍貴的是小妹 一直把我們放在心裡面的那份 "情".....

親情可貴 真情無價.....

 

在姨媽家 留下合影...

待會兒 要去逛街

聽小妹說 不知臺灣這幾天那麼冷 缺少厚外套 

想買一件能禦寒的大衣

媽咪便說  "走走走 看到喜歡的 我買來送妳..."

小妹 為媽咪準備了 "生日禮物-金飾"

今生今世..媽咪要的 可能不是小妹送她"金飾"...

而是 簡單的 "幾個字"....

但媽咪 還是感到意外 和開心

必竟 媽咪 根本沒想到 小妹 有心 為她準備了 "生日禮物".... 

逛街後 我們在停車場 分手

我和媽咪 要趕回家了

小妹 也另外有約

臨別前 我握住 小妹的手"珍重再見"

告訴小妹 離台前 若還有機會一定要再連絡  再聚聚...

我沒多說什麼...小妹能感受到 我內心澎湃的情緒嗎....

 

小妹...

今日的相聚...

短短數小時

我們想表達的 "愛" 有多濃 多強烈...

妳是否能感應

希望妳帶著 這份愛離開後 化為思念

這份愛 足夠支撐到我們下一次 相見

不要有負擔  不要有壓力

妳用妳的方式給 我們都能體諒 和接受

妳要過得好好的

期待下次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