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小妹~我親愛的家人

2012031212:14

 

 

我親愛的小妹..

真的很對不起...一直到現在才po上要給妳的相片..

去年底..媽咪的生日記錄

今年初的農曆新年"回娘家"

因為工作忙碌..

拖到現在整理..

心裡一直惦念著對妳的承諾..一點兒都沒忘記!

 

 

年復一年...我數著過去的日子...

我們有多久沒見面..?

過年期間接到妳特地打來的兩通電話..

我欣喜若狂..如獲至寶

電話那頭 傳來日思夜念的聲音

如同往日一般的熱情

完全不會因為時間空間阻隔 而淡去的情感..

這就是血濃於水的心電感應吧!






最近...我不只一次的想起父親...

工作 家庭 夠我忙累的了..

我卻不只一次的想起過去和父親生活的點點滴滴..

那只有短短20年的光景...

常常想著想著...不知不覺 心都糾在一塊兒了..

一直安慰自己..

今生今世...我找到了妳...

父親在天之靈.. 應該就不會再怪罪我..埋怨我了..

想起父親走的那天 送父親到醫院  父親說的那句話.."如果來的人是秀..就好了.."

想起父親往生後..廟裡的師父對著我說"妳父親是枉死的"

我久久不能原諒自己...

我想..這輩子...我無法在腦海中刪除這段記憶...

我就沒辦法原諒我自己...

我會認真生活..

並期待到"天國"的那一天來臨..

而我終於可以跪在父親的面前懺悔..!!

我想.."子欲養而親不待"的痛..

將日日夜夜如洪水般 將我淹沒...

 

 

 

我好珍惜和媽媽相聚的每一天...

媽咪...生日快樂...

要天天開心..平安健康喔..!

(母親12/7生日聚餐)

 

 

 

我們姐妹特地選了間餐廳..

為媽咪慶生..

席間媽咪問起了妳....

 




 

這是我們家的全家福...

越來越懂事的孩子們..

越來越體貼的老公..

這輩子好像沒有什麼遺憾了...!!





 

妹妹的全家福..

也是幸福指數破表的一家人唷...!!

 


 

大姐可愛的小兒子...

越來越聰明活潑...!!

 

 

我們家的兩個大帥哥

180公分的弟弟

178公分的我兒子~大寶!!

 

 

 

我家的大美女~小寶..

和秀家的小美女~綺!

 

 

 

可愛的娃娃...

 

 


 

秀和ㄤㄤ....

已經認識了一輩子的恩愛夫妻...





 

秀家的大女兒~芯

和同齡的我家小寶最"麻吉"

 



 

我家的娃娃最撒嬌...!!!

 



 

最黏人的娃娃...

也是爸比最疼愛的小女兒...!!

 




 

我的寶貝...

大寶和小寶

一位是帥氣英挺的大帥哥

一位是氣質出眾的美少女

我對他們沒什麼特別的期許..

只希望他們將來能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

 



 

那天..媽咪生日餐會後..在總爺糖廠散步隨拍...!!

 

 

 

接下來是大年初二回娘家的記錄

 

 

 

我們選擇了和去年一樣 在關子嶺山上的"五福園"餐廳用餐..

媽咪好開心..大家都回來了..

我們家 總共17人

(外加 媽咪的孫子"喜寶"~弟弟養的狗寶貝)

如果妳也回來..

我們家族就到齊了(共有21個人唷)...!!

 

 

大姐的大女兒~甄 今年19歲了

最近才翻到甄小時候 大約四五歲時 和我們弟弟合照的照片

真的是"光陰似箭 歲月如梭"啊!!

 

 

 

大姊的小女兒~欐 17歲了...

現在是優秀的排球校隊..

上學期 代表台灣遠征到夏威夷比賽喔..

 

 

 

弟弟帶著寶貝狗~喜寶同來聚會..

弟弟當兵不在家..

多虧了善解人意又乖巧的喜寶和媽咪做伴...!

 

 

 

在寒冬裡...一家人齊聚圍爐...

暖了身體...暖了彼此的心...!!

 

 

 

久不見面的日子..

沒什麼改變的我..

有著和妳酷似的臉龐..

天憐我...讓我找到了妳..

從此..妳的模樣一直印在我們心裡...!!

 

 

 

當我們的兒女成群...

當我們漸漸老去..

無論下次何時再相逢...

我想..我都心滿意足了..!!

 

 

 

常在妳的fb..看到妳的兩個寶貝...我的兩個外甥...

在我心裡甚至曾經浮現孩子們玩在一起的畫面...

 



 

前不久...幫媽咪染髮...

愛漂亮的媽咪..現在長出來的都是白髮了..

頭髮常常需要補染 再補染..

媽咪因為糖尿病控制的不好...眼睛有病變..

聽說染髮劑對眼睛很傷..媽咪還是常常染髮..

我們的媽咪..今年58歲了...!!

 



 

有時候想想...一輩子..到底有多長呢..?

一下子...媽咪就58歲了..

昨天回家看媽咪...一起吃飯..

聽媽咪細訴過往..

說和爸爸吵架回娘家的故事 當時我才四五歲

說爸爸帶著我們三個孩子 追去台東求媽咪回來..媽咪那年才24歲...!!

想想..

一轉眼...我們都可能正經歷58歲...

到時候的妳...仍然在地球的另一端生活嗎...

還是已經回到我們身邊了..!!

 








親愛的小妹...

請妳..請妳要永遠記著我的樣子...

無論今生有沒有緣份再相聚...

透過網路..

我從來不覺得我們之間隔著一個太平洋...

我們的心靈 是零距離的..妳說是不..??

最近的我..

每天認真的工作..

回到家...認真的扮演為人妻 為人母的角色..

我竭盡所能 想在我的人生做到100分的演出..

無愧於父母付予我來這世上一遭..

我不再奢求我們能不能再見一面..

只求我最愛的家人..

平安喜樂的生活在世界的角落..

在fb  看著妳的笑臉...

我彷彿明白...

妳的幸福...是我最大的慰藉...

也是我告慰父親在天之靈的唯一方式...!!

親愛的小妹..

一定要幸福唷...

~永遠...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