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豫~Donde voy

2011030513:20


 

All along I have started my journey    我開始了我孤獨的旅程

To the darkness of darkness I go    越來越走向那黑暗的深處

With a reason, I stopped for a moment    可以只因為一個理由而稍稍停駐

In this world, full of pleasure so frail    在這個世界上充滿著空虛無趣

Town after town on I travel    自一個城鎮漂流到另一個城鎮

Pass through faces I know and know not    穿梭一張張熟悉與不熟悉的臉孔

Like a bird in flight, sometimes I topple    像隻自由翱翔的鳥一般,有時也會墜落

Time and Time again, just ferewells    一次又一次只是不斷的分別
 
Donde voy, donde voy   
該走向何處,該去到何方?

Day by day, my story unfolds    一天又一天,我的故事展開

Solo estoy, solo estoy    多麼寂寞,多麼孤獨

All along as the day I was born    孤單的,好比我出生那天一般
 
Till your eyes rest in mine, I shall wander   
我奢望你將眼神暫時停留在我身上

No more darkness I know and know not    將沒有那些我知與未知的黑暗

For your sweetness, I traded my freedom    我以我的自由交易了你的甜美

Not knowing a farewell awaits    不懂得為離別而等待

You know, hearts can be repeatedly broken    你知道,心可以一而再的被打碎

Making room for the harrows to come    為將欲到來的痛苦保留一個空間

Along with my sorrows I buried    連同埋葬了我的悲傷

My tears, my smile, your name    我的眼淚、我的笑容,還有你的名字

Donde voy, Donde voy    該走向何處,該去到何方?

Songs of lovetales, I sing of no more    那些情歌,我早已不再多唱

Solo estoy, Solo estoy    多麼寂寞,多麼孤獨

once again with my shadows I roam    又再一次,與我漫遊的只有我的影子

Donde voy, Donde voy    該走向何處,該去到何方?

All alone as day I was born    孤單的,好比我出生那天一般
 
Solo estoy, Solo estoy   
多麼寂寞,多麼孤獨

Still alone with my shadows I roam    仍然孤單地和影子踏上旅程

 

~ 音樂饗宴~

     

     

    半個月前的一個 早上...我還興沖沖的計劃著..我一整天要做的事...

    9點..一上樓..想叫ㄤ起床...見他已醒..懶洋洋的躺在床上看著電視...

    我說...不用上班嗎...醒了還不起床....

    他淡淡的說..要啊....

    見他不多說話...覺得怪...我跟他隨便聊了幾句...他似乎不想多說話...

    後來才蹦出一句..."幫我買一個血壓計好嗎..?"

    我說..怎麼了...

    他回說...

    前夜去新營問筆錄後....他突然頭部劇痛...頭暈目眩..還想吐...

    同事叫他趕快去掛急診....(知道他過年前檢查血壓有偏高)

    他同事說...另一個同事過年前 爆血管 死了....

    前兆就是頭部劇痛....

    ㄤ趕快去急診...血壓飆到169

    正常人血壓收縮壓不超過120

    他過年前就140了...

    那天他跟我說了這些事...我真的很難過..又很生氣....

    他不戒煙..也不戒酒....我不知跟他說了多少年...他從沒聽我過....

    工作壓力大...也會造成高血壓...

    但工作壓力越大...他菸抽的越兇...

    回來一大瓶58度的高梁...一定要喝三分之一瓶..說才有睡意.....

    日復一日....我天天說他...他天天依然故我....

    說要減肥....卻天天吃了宵夜才要睡....

    宵夜配酒菜....說一定要吃肉才有味道....

    我隔天看了唸說..."你這麼吃法...不會覺得腸胃很不舒服嗎?"

    前幾個星期 有一次和ㄤ洗蒸氣鳶鴦浴...

    ㄤ用著感性的口吻說...

    "妳知道我想在家裝個這樣的蒸氣有多久了嗎??"

    我說不知道...

    他說..當我們還跟他父母一起住的時候就想了...

    (那是15年前嘍)

    我回他"你看我多懂你要什麼..你卻不懂我想要什麼"

    他問我想要什麼...

    我說..."我要你身體健康"...就這樣而以....

    可..我後面還想說..."就是要你戒菸戒酒..每晚回家早點睡"...

    不要11點回家..還要看電視到3點才睡....

    但...後面這些話..我當時沒說...不想破壞氣氛...

    這些話...平常...我天天都在說.....

     

    我剛從婆婆那邊回來....

    半個月前的一天早上(ㄤ掛急診的隔兩天) 我下了一個決定...

    每天 帶娃娃去上課之後...我就會直接去婆婆那裡..幫忙打掃..和煮菜....

    為的是什麼呢...

    因為...我在想...就算我現在每天把家裡整理的一塵不染..整個浴室擦的一點水痕都沒有....

    我想...ㄤ..還是不會有感覺的...

    自從房子整修過後...我真的每天都這麼做....花很多時間整棟房都整理...

    而他呢....他就算有感覺到我的用心...他仍然會認為那是應該的...

    我沒做好才是不應該...

    我為什麼有這種想法呢...

    因為....不管我怎樣說...怎樣為他好...他還是不會聽我的啊....(看不起我嗎?我說話沒份量嗎?)

    所以...我要回婆婆那兒做....

    婆婆有精神方面的問題...公公成天打麻將...

    家裡是不太整理的...大姑小瑜住在那兒...但她們每天都很忙...

    ㄤ也知道婆婆很會弄亂家裡...也沒人願意花時間整理...

    如果我每天去做....不必ㄤ去看...

    婆婆大姑...自然會跟ㄤ說....

    ㄤ是個孝子..媽媽都說了我的好話.(平常就跟ㄤ誇我了啦)..

    加上我要婆婆幫我跟ㄤ說.."戒菸戒酒"..ㄤ會不再聽我嗎....

    ㄤ知道我每天都會過去婆那...他很感動...大姑也打電話謝謝我...

    婆本來叫我不要打掃了..我說...不行...

    我要ㄤ戒菸戒酒...我要他聽我的...我要ㄤ對我無話可說...

    所以...我一定要回婆婆那做....每天做....我要他對我服服貼貼心甘情願全都聽我的...

    婆聽了...支持我...沒多說什麼...說...會幫我....

    這就是我最大的目的....!

    這招聰明嗎??

     

    那天聽ㄤ說他去急診...

    我背著他掉眼淚...

    我背著他把櫃子裡的大半罐高粱酒都倒掉....

    我背著他把冰箱裡過年人家送的一大袋香腸腊肉都丟掉..

    接著衝出去..到麻豆買血壓計....

    一邊騎車一邊掉眼淚...

    我想到我父親...就是高血壓引起心肌梗塞過逝的...

    當年父親常期吃降血壓的藥物 醫生還叫他一定要戒菸戒酒

    父親回醫生說..要他戒菸戒酒等於叫他去死...

    父親的一意孤行....最後走的時候才63歲....

    我的擔憂不是沒有原因的..

    想盡辦法..要他徹底奉行...(戒菸戒酒戒宵夜)

    我說...只要他不碰菸酒..我就天天回婆家打掃...

    婆婆因為精神方面的問題...她非常希望有人在身旁...

    現在她天天都期待著我回去...

    婆婆也抽菸...我回去..她會節制點...

    ㄤ也欣慰著..因為..我沒有休假天...天天都回去整理打掃...

    我要ㄤ..戒菸戒酒也不可以有休假天...

    目前這樣的交換條件實行的還不錯...

    希望ㄤ能遵守約定...

    希望他能體會我用心良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