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五個月有感

2012011015:48

 

今天很開心...

看到每週一出來的報表

以往都是主管週三回總公司開會才拿回來..

聽說...昨天下午...總公司協理就特地送過來..

為什麼呢...

因為..破天荒的...11家分店...我們的部門第一次拿到第一名...

(以前總在第七名或第八名徘徊)

我在11月正式接管我的所負責的"課室"

(我們部門總共有4個課別)

也在11月因為ㄤ的反彈 改為兼職 每天上半班(5.5個小時) 整個月都沒有休假

(副理說..我每天下午都休假..等有事再休吧!)

整個月都沒休 有一個好處...

所有工作上該注意的事 我每天都可以顧得到...

缺點..這樣的班..不會比正職人員輕鬆...

去年10月中..我的搭檔離職..

我便一個人邊摸索 邊學習...

整整半個月..一個人做兩個人的工作...差點做不下去(太累了)..

但 也快速的累積了自己的能力...

11月中...有了待得住的新人跟我搭檔...

我所負責的課...從11月起連續兩個月與去年同期比較 都拿到11家店第一名..

雖然部門還有其他課別...平均之下..拿到11家店第七...或第八

但 副理已經很高興了..

12初還發了紅包給我們 以表鼓勵

(她說以我們店的規模與能力...爬上第七名..已很不容易)

所以...

昨天的報表...11家店 我們整個部門 四個課室平均之下 能拿到第一名...真是前所未有的...

我和副理都開心的不得了...

我所負責的課室業績百分比...更遙遙領先其他分店...!!

前幾天 是我們大忙的日子..

副理問我:

"請問 連續兩個月拿第一名..有什麼感想..??"

我說:"等大日子過去...報表出來了...還能11家店第一名...才是真的**"..

所以...我真的真的很開心...

大忙的日子 一連四天...大家同心協力...

副理說...就像上戰場一樣...大家要齊心...

看到報表...我真的好感動...我們是表現最亮眼的工作團隊...!!

 

 

 

但是...但是...

為什麼某人不讓我上正職班...

我每天在公司...都要忙到下午兩點才走..

為的是...把我份內的事做到圓滿...

為的是...讓我帶的搭檔好接續我的工作..

為的是..我即使下午不在...業績可已穩定成長...

我每天花在公司的時間是6.5個小時

如果讓我再上1.5個小時...

我就可以領正職人員的薪水..享有正職人員的福利..

有 月休五天 午餐津貼..有年休假...有勞保年資累計...

還有年終獎金 和尾牙禮券...

但是...因為ㄤ不讓我上正職...

以上說的福利..

我一項都沒有...

可是...我做的比新人還多..還累..責任還重..

為什麼我的薪水只人家的三分之二不到...

12/31 ㄤ找我吵架..

還口口聲聲的說...家裡的一切都是他賺的..

難道他忘了...結婚17年..其中7年 我是有工作 有收入的嗎..??

我成全他的工作..必需長時間在為外打拼...

由我退下職場..安於持家

讓他在工作上全力衝刺...比同年齡的同事 有了更早升官的機會...

在10多年前..我和我現在的主管就是同事..

我為了家庭..退下職場..

而她依然活躍於這個行業...

如今 她早就升為部室的副理

我為家庭的犧牲  怎麼在吵架時...就變得一文不值...

這個家..包括房子...儲蓄...都變成是他賺來的...

吵架至今10天整...

也許..在第一時間..他已經跟我道歉..

在他的字典..從來沒有"對不起"三個字..也破天荒的第一次為"說錯話"道歉...

但...這三個字怎能撫平我的不滿..我波動的情緒...??

"飯"可以亂吃...頂多拉肚子..

"話"怎麼可以亂講..

那如刀刃鋒利的字眼..一字一句嵌入我的心..

要我如何當作從沒發生過....

那晚..我的得理不饒..在他的道歉後..轉為靜默...

我唯一的要求是...我要上正職班...

原本...我尊重他的意見...

他要回到家有熱騰騰的晚餐

他要孩子放學回家..我能開著大門相迎...

尊重他...不代表我懦弱

在他說出"都是他賺的"那句話後..

對於"全面復出職場" 我有更堅決的意念...!!

 

 

老公...

為什麼你都只想到你自己...

你從來不管我心裡在想什麼..

我感冒了整整一個星期 人都在你身邊..

我咳嗽..鼻塞..流鼻水..連聲音都變了..

你始終沒察覺...

沒有一句問候...連說一句 "多喝水".."去看醫生了沒"..都沒有..

因為...你根本不知道我感冒..

我不是一個軟弱的女子..也不會在你面前討你疼惜...

這麼多年來..感冒看醫生..哪一次不是我自己前去...

一直到前幾天 你帶大姊(我大姑)去看醫生(看感冒) 的那晚..

才聽我說..我也感冒了..(當時..我已經感冒第6天..都快好了)

你卻說..你看我精神不錯..所以沒察覺...

這是什麼謬論...

我只是沒發燒..沒有病奄奄得不能工作...

是不是這樣就可以省略關心和問候...??

我說我要上正職的班..

你真的以為我稀罕的是"錢"嗎??

我想要上正職班...不單是為了多一份收入啊...

孩子都大了..難道要我守在家裡終其一生...

然後一生都在你的羽翼之下...

你就是我的天...如果沒有你...我的天跟著崩塌...

你是這個意思嗎??

不然...為什麼我不能在工作上成就一番作為呢??

也許..我那一點薪水...是你根本不屑的..你說我領你的就夠了...

我在乎的是薪水嗎???

我要的是找回我的"工作權"

天下之大 男女皆平等...

我為什麼不能上正職班...

為什麼不能???

 

 

1/17 後記:

我已和ㄤ達成共識

並於年後(2/1起)轉回正職人員 繼續在工作崗位上努力

格子的世界繼續存在..只是走得越發緩慢...

原想休格算了...心裡總是捨不得

愛寫寫的我..如今找到另一個多采且可以任我發揮的人生舞台..

才知道...那份成就感..超迷人....

上週的報表(1/9~1/15)今天出來了..

我所負責的課室業績..仍居11家分店之冠

我足足贏第二名28個百分點

這讓我相當開心...副理誇我聰明 領悟力強...

我說是副理領導有方...

 我們算是很有默契吧..畢竟認識快20年了!!

轉為正職後..副理說會給我加薪...

(我可破了先例..當初工作不到三個月 副理就說

如果我願意轉正職 就給我調高底薪..可當時ㄤ不同意我上正職班.)

總而言之...一切都雨過天青了..

謝謝大家的回應鼓勵..

格子是要更荒廢了...

不過...我依然在這裡....愛著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