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三週有感

2011091316:42

 

上班三週了...

除了"好累"..沒什麼特別感受

也許是脫離職場太久了

不過我發誓

我真的是又勤奮又賣力的在工作

只是...不知是公司的氣氛本來就如此...

還是我真的太不瞭解現階段的職場文化...

 

 

 

為什麼在上面的人..就怕在下位的人打混摸魚

即便你是如何的賣力不說...

上面的人看到你時..你若正好閒了兩秒鐘被瞧見

就等於你在摸魚嗎??

這樣的精神壓力...比體力上的累...更累...

 

 

 

 

我跟我的搭檔"阿虎"說...

""上班這些日子..我不怕苦..不怕累..也不怕加班...就怕沒事給我做...""

也許是新人...上頭才盯的緊...老問我..我在幹嘛??

阿..我不就正在忙...或剛忙完一個階段嗎??

 

 

 

 

前幾天...上頭的人不分清紅皂白的吼我...

我正在玩嗎??有必要那麼大聲喔??

這樣打擊士氣...對業績有幫助嗎??

心情不好...也跟搭檔"阿虎"說...

阿虎當然幫"頭頭"說話...

叫我不要亂想..."頭頭"沒惡意...!!

 

 

 

 

 

也許"頭頭"當下真的沒惡意..

也許只是急了..用字遣詞不加修飾 所以傷了人而不自知...

如果我真的走人的話...

最對不起的人是我的搭擋"阿虎"

 

 

 

 

 

他是我見過最好的人...

脾氣最好...最有耐心...

也沒有倚老賣老的架子

工作上遇到任問題...問他..他絕對會教我...

 

 

 

 

而且就算我重覆問同樣的問題...

他也不會不耐煩...

他總是會先替別人設想...

連不認識的小朋友都喜歡跟著他聊個不停...

還有還有 ...阿嬤級的客人也超喜歡他的啦......!

 

 

 

總之....

可能是我真脫節太久了...

不過..當主管...帶人帶心真的很重要啦!!

我以前也帶過一個部門的女孩子...做了幾年的主管啊!!

我怎不會動不動猜疑人家...誤會人家或大聲說話...

 

 

 

想到前幾天.....

"頭頭"大庭廣眾的吼我 不給我面子...就難過...

我又不是跑去玩??? 枉費我那麼賣力的工作說...!!

不是說人手不足...難道就不怕又留不住人喔??

 

 

 

唉...

其實我們頭頭算不錯了啦...

真正恐怖的是我們這家店的"大頭頭"...

如果這樣比起來...

我這樣被"頭頭"唸一下...真的不算什麼啦..!!

 

 

 

 

今年中秋節..是近幾年來第一次沒和家人一起烤肉...

因為公司加班..

回到家....家人都不是很諒解...

認為..今年烤肉賞月的家族活動 少了一個人

而且是整個活動的靈魂人物...!

 

 

 

這兩天已經在思考...

上班後的得與失...

也許...

我很快會走回家庭...

讓這近一個月亂七八糟的家庭生活回歸正軌...!!!

 

 

後記:

今天休假 還跑去上班...

因為 我不知道我今天休假...呵...

上了半天班回家...

和以前一樣...五點多打電話問ㄤ..什麼時候回來吃晚餐...

ㄤ驚訝的問我 怎麼這時候在家

在電話中..我唬弄他說...我辭掉工作..不做了...

ㄤ高興的說...""真的啊...我馬上回家吃飯...""

同樣的方法..我也騙了小寶和娃娃..

他們高興的差點沒跳起來...

結果是...

呵...我還沒勇氣跟公司說ㄋㄟ...

大家都對我很好...

我是怎麼都開不了口的啦...!!! 

 

  

相片紀錄~9/9我和小瑜在關廟休息站互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