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一年有感

2012082120:51

 

去年的今天...我做了一個改變我人生的決定...

沉寂多年 一直過著當"家庭主婦"的日子...

在多方因素的考量之下..我重出職場...

三個月之後..主管讓我負責一個部門的業績...

雖然在ㄤ的反對之下...當時轉了"兼職"...

但我所負責的部門..在我掌控的一個月之後...

業績成長率得到11家店的第一名..

不管經歷大日子或度小月..

我仍然能夠保持第一..!

今年過年後..(二月)..

在我的爭取之下..ㄤ終於同意我再度轉為正職...

公司也因此為我做第一次的加薪(調高底薪)

一直到六月份...

我持續保持的第一名寶座..

被另一家店追過...

我退居第二名...

主管沒有著急...只說...我給自己的壓力太大...

如果一直第一名...待明年 將很難超越自己...

似乎是告訴我...

主管們是知道我的實力...

我可以隨時再爬上去...

昨天...在大日子過後的報表出來...

我果然不負眾望...

以成長率百分之36.6得到這次的第一名...

主管說要給我愛的親親加抱抱(我的主管是女生)

三個部們...因為我的達成率高...

平均之下...足以讓副理回總公司開會的時候..再一次"走路有風"...

看副理這麼開心...我也很開心...!!

副理 並預告了我將有第二次調薪的機會...

我只是做好本份...能受到上司的肯定...

我真的太開心了..!!

 

 

我開心...ㄤ卻不開心...

因為我在大日子來臨時..加了一天班

那天只加了一個小時..ㄤ...不..開心...

不管我是不是早就說過..我這個月會比較忙..希望他能體諒...

就為了..他認為暑假期間..我應該讓孩子六點吃飯...

就算平常的日子...我下班買菜騎車 到家都要五點四十分了..

他卻在我大忙的日子..跟我說了他的新規定...

又為了我該幾點給孩子吃飯而吵架..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是真的擔心孩子肚子餓...還是只是單純的找砸....??

不管那天是不是一個下雨天...

不管我高速在路上狂飆有沒有打滑的危險...

我也是人生父母養的..

有需要對我這樣"精神折磨"嗎??

每天開心的工作...

下班時間一到..我開始緊張...

如果我沒先想好當晚晚餐的菜單

我就腦海一片空白...我到底該買些什麼...??

在極短的時間內必需做好決定..否則就會耽誤我到家的時間...

我有想過...我要早起上市場買菜..

那是多早...??

5點半一定要起床...否則...會影響我上班的時間...

那我的睡眠能充足嗎?

在ㄤ半夜回家常會把我吵醒狀況下...

我想多睡一會兒都不行嗎??

 

我不曾說累...

在最親蜜的愛人~ㄤ面前...

我從來不曾說過"累"

但..我的工作..不必我說..ㄤ都知道我累...

我為什麼一次都不敢說..

因為ㄤ會回我..."我又沒有要妳去上班..是妳自己要去的"

"妳不能找輕鬆一點的工作嗎??換工作..換工作..換工作....!!"

我不要再聽ㄤ這麼說..

所以 我必需像"神力女超人"一樣...不斷的催眠自己...

我不累..我可以...

在工作上...我不累..我可以...

在家庭上...我不累..我可以...

就算ㄤ明知我已經累了...

他也只會認為...那是我自己選擇的..

因為我外出工作...在經濟方面的貢獻 他卻完全視而不見...

孩子不會再嫌我小氣...

ㄤ的手頭也變得寬裕...

這不是我上班之後的改變嗎??

在我大忙的日子不能破例"吃便當"嗎??

為了每天趕著煮愛心晚餐~三菜一湯...

我用盡心力...有人感激嗎??

每每一家人(除了我)都在享用我準備好的晚餐時...

我還在廚房整理清洗

我不常吃晚餐...所以他們理所當然的認為~

我不吃晚餐..所以吃飯時間..我還在廚房忙~"很正常"...

請問....你們有誰在用餐的時候...是心存感激的...

我是冒著生命的危險飆車回來的....

不要不相信...

問曾在下班時間讓我載回來的小寶就知道...

我騎車騎得有多快...

所以...

請...

請不要再逼我..一定要幾點鐘給孩子吃飯好嗎...?

我的孩子...一個17歲...一個15歲...

一個八歲的在安親班...

兩個大孩子 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吧...??

為什麼還把他們當做嗷嗷待哺的嬰兒呢??

 

 

大吵之後  有時間傳簡訊"爭辯"

卻沒時間傳簡訊"道歉"...

叫我不要再重複這個話題了...

究竟是誰一再的在"吃飯"的問題上找我麻煩  讓我身心俱疲....

你不曾感激過我為這個家的付出...

動不動要我換工作...

請問...我還能換什麼合你意的工作...

我都幾歲了...請別太高估我...

當我把青春都奉獻給這個家之後...

現在才要我找一個合你意的工作...會不會太強人所難了??!!

如果有空...請你別為爭辯傳簡訊...

我要的只有"對不起"三個字...

不是我要一再重複這個話題...

我只是要你刻骨銘心...

請你正視我的努力...

我的付出是珍貴...不是一文不值的...

請你肯定  我為這個家的付出...絕對不會比你少...

記住了嗎??

如果你真的記住了..

我絕對不會再舊話重提...

如果你真的記住了...

請你能體諒我...

我是會累的..

我也是會累的..!!

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