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一年三個月有感

2012110610:06


 

 

好累唷...

今天終於放假了...

在連續上班八天之後...放假的感覺就是~~好累唷.!

我今天的模樣...和相片裡..一樣疲憊!!

 

 

我所負責的課室業績...

繼六月從第一名的寶座掉下來 退居第二名後...

上個月...我又從第一名掉下來了...(又變成第二名了!)

我和之前一樣努力...

可...上司們好像都不會記得我當初那些輝煌的業績...

只會記得...我同以前退了多少....

突然想起之前對我很好的一位店長 在去年說過的一句話..

(去年我接了這個課室後 業績一路保持第一名時..店長語重心長的告訴我)

"今年的業績..將是妳明年的業障"

哈哈...當初 聽了....笑一笑...沒特別的感覺...

而今年呢...

從11月開始....我要突破的是~去年我自己拼出來的業績...

拼得過就成長...

拼不過...就被檢討....

檢討這...檢討那....

啊....))))))))

真的是自己找來的""業障""啊!!!!

 

 

 

 

 

 

 

不能說我不夠努力...

而是在我們公司附近...

接連開了兩家性質相同的店....

話說...我們都沒將他們放在眼裡..

我自認為自己是有實力的...

但是...多多少少...他們分散了我一小部份的客源....

當客源無法集中...我的業績自然無法同去年成長...

我做得很吃力....

我的壓力來自於~來客數少了...要做的事情變少

覺得心虛..覺得對不起公司....

人家可能會覺得事情變少了 怎會吃力...

我覺得吃力的是....不管我比以前再怎麼努力 在平日仍然沒有起色的業績...

而我只能靠假日..或大日子來臨更加賣力.....

那份來自心裡的壓力...

常常在業績不好的日子裡..壓得我喘不過氣....

所以 我得不斷的動動腦...想想新的點子...

而公司...卻開始對我綁手綁腳...

要業績漂亮...卻要求我降低庫存...

有點兒像.."又要馬兒好  又要馬兒不吃草"....

如果要我降到"單日庫存"

我能創造出什麼"好看"的業績??....

不知道有多少東西 只能售完為止...

或者要訓練我...有絕對的把握 預測出我當日的銷售??!!

是呀...我可以的....

我相信....

不管上面交代什麼....

我都可以做到....

這是我所選擇的工作....

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咩!!!

看著好了...

我所能創造出來的奇蹟....一定不止以前那些的....!!

想到之前"副理"開會回來 學給我聽的那些話就想笑...

有位經理看我的業績出奇..對我們副理說:

"她是瞎子 不怕子彈喔!!"

("瞎子"指的是我啦!)

是呀...

"衝"就對了!!!

 

 

 

 

 

好難得....今天休假...

有一點點屬於自己的時間 可以寫寫心情....

我渴望的休假方式...

是可以一整天都屬於自己...

愛怎樣就怎樣...

也許...

我可以睡到自然醒....

也許...

我可以上上美容院...美髮院....

也許...

我可以窩在電腦桌前一整天...

將所有累積的相片及文章...該編的編...該寫的寫....

不希望...生命中哪一段特別的日子 就在我的忙碌之下被遺忘了

或許...

我也該抽出時間 在格海中 到處串串門子...

對於訂閱我那187位格友...

我深深感到抱歉...

我這算是半停格的小窩....

仍然用盡力氣地...緩緩的向未來前進....!!

 

 

 


 

 

 

待會兒...要和ㄤㄤ外出用餐....

是分局在"遠東~香格里拉"辦的一個聚餐活動....

想順道幫娃娃買雙鞋....

還要幫娃娃買個書桌...

所以....等等就得馬上下線 趕著做家事了....

希望...日子可以隨心所欲.....

希望日子可以不要過得這麼忙碌....

我給自己的時間表....

這個十年...我努力的賺錢和存錢....

下一個十年....我要完成未完的學業...

還要揹著單眼去旅行.....

那再下下一個十年呢?....我仍然要不斷的旅行....

我還要開始寫書.....

這將是一本屬於我今生的回憶錄....

是我來過這美麗世界最好的證明.....!!

 

朋友們...

讓我們一起為未來努力吧...!!

一首張韶涵的歌....

送給有夢的你(妳)~~

 

 

 

張韶涵 - 淋雨一直走

作詞:姚若龍

作曲:Hermanni Kovalainen、Ilanguaq Lumholt、Henrik Tala


Oh~ 人都應該有夢 有夢就別怕痛

有雷聲在轟不停
雨潑進眼裡看不清
誰急速狂飆 濺我一身 的泥濘

很確定我想去哪裡
往天堂要跳過地獄
也不恐懼 不逃避

這不是脾氣 是所謂志氣(與勇氣)
你能推我下懸崖 我能學會飛行
從不聽 誰的命令(很獨立)
耳朵用來聽自己的心靈

淋雨一直走 是一顆寶石就該閃爍
人都應該有夢 有夢就別怕痛
淋雨一直走 是道陽光就該暖和
人都應該有夢 有夢就別怕痛

有前面盤旋的禿鷹
有背後尖酸的耳語
黑色的童話 是給長大 的洗禮

要獨特才是流行
無法複製的自己
讓我連受傷 也有型

有時掉進黑洞 有時候爬上彩虹
在下一秒鐘 命運如何轉動 沒有人會曉得Oh~
我說希望無窮 你猜美夢成空
相信和懷疑 總要決鬥

淋雨一直走
是一顆寶石就該閃爍
人都應該有夢
Oh 有夢就別怕痛
淋雨一直走
是道陽光就該暖和
人都應該有夢
Oh 有夢就別怕痛

淋雨一直走
是一顆寶石就該閃爍
人都應該有夢
Oh 有夢就別怕痛
淋雨一直走
是道陽光就該暖和
人都應該有夢
Oh 有夢就別怕痛
 

 

 

(相片紀錄於10/2連續上班八天之後  下班為ㄤ慶生於餐廳和公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