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暑期旅行~東埔之旅

2010082609:04

 

我們家每年的暑期之旅...

在我的千呼萬喚之下...終於成行....

感謝ㄤㄤ在百忙之中 仍心心念念老婆大人的殷殷期望..

感恩ㄋㄟ..!!

 

 

今年的暑期旅行...在暑假就要結束的前一個星期成行了

原本計劃好的日期和地點...一波三折改了又改....

訂了房也是退了又訂...訂了又換....

ㄤ的工作..就是有那麼多不可抗拒的因素...

一切都要以ㄤㄤ的工作為重

不想讓ㄤ除了工作 還徒增不必要的壓力

本來抱著不去旅行也沒關係的心情...

如今能開心成行....真的是太興奮了...!!

 

我們這次旅行的目的地是東埔溫泉區

原想從阿里山(台18線)往塔塔加一遊

但事前做了功課...往阿里山的路況 在八八風災受創後  仍然脆弱

再則...阿里山沿途風光..我們家早已旅行數回了...

後來知道 塔塔加也可以從東埔方向近入

便決定一遊從未去過的東埔溫泉區

ㄤ有一位好同事兼好朋友家..就在南投信義鄉的「晨軒梅莊

水里至阿里山新中橫公路東埔溫泉附近

事先約好要拜訪他...

他們家的梅製產品  超讚的啦!..我們家可是忠實的客戶唷!

跟著我來""晨軒梅莊""做客唄!!

 

 

看得出我素顏下的好心情嗎?

在休息站..看到喜歡的野薑花...就已經開始拍拍拍了...!!

 

 

 

 

 

 

晨軒梅莊不只販售任何跟梅子有關的產品

另外還有"梅子餐廳"唷...

以梅子入味的料理..很多樣化..

讓梅子有了更廣泛的用途!!

真令我眼界大開呢!

 

 

 

 

 

 

ㄤ的同事準備了滿滿一桌佳餚..款待我們...

座上佳賓 還有他從台北遠道而來的朋友...

好巧...在同一天來拜訪他...!!

這一大桌的梅子美味料理..讓我忘了要忌口 維持好身材一事了...呵!!

 

 

 

 


席間....

我相機不離手...

玩格子的人都有這樣的通病吧...

還請ㄤ的朋友見諒...

和我家ㄤ合照一張唄!!

 

 

 

 

 

用餐過後...

在前院...享受著朋友為我們準備的豐丘葡萄...

和ㄤ..開心自拍...!!

 

 

 

 

 

 

娃娃和同桌貴賓家的小朋友...

開心合影...!!

這位小朋友超可愛的..笑臉迎人...

說起話來字正腔圓...跟他聊天..好有趣唷...!!

不過...

 

 

 

 

 

我家娃娃在梅莊這兒 所熱衷的另有其事ㄋㄟ...

就是不停的跟爸比要ㄎㄡㄎㄡ 投魚飼料販賣機...想餵魚啦...!!

看她不停的餵魚吃飼料...

真怕魚兒跟娃娃一樣不知道飽的..吃到吐!!

 

 

 

 

 

 

我家小寶姊姊熱衷的呢?

除了餵餵魚

她更熱衷的是學我拿著她的小紅相機..到處拍照...

呵...這是不是叫.."有其母必有其女"呀...!!

 

 

 

 

 

 

在梅莊..除了餵魚樂之外....

叔叔家還有養很多漂亮的小鳥唷...

娃娃正在餵小鳥吃麵包蟲...

真佩服娃娃看這一大盒麵包蟲動來動去..都不會害怕...!!

我家大寶哥哥也是愛鳥人士..

以前在家中..他養了兩隻漂亮的小鸚鵡唷...!!!

 

 

 

 

 

 

在梅莊的停車場...和娃娃拍拍...

因為我發現了停車場這兒的風景...美呆了..!!

 

 

 

 

 

 

雨後的山嵐...藏在雲霧飄渺之間...

雖然是個陰天...看到青山綠樹...看到雲開後的藍天...

心情...不是一個"好"字所能形容的!!

 

 

 

 

 

 

回到梅莊...下雨過後的梅莊...

一草一木...特清新....!!!

 

 

 

 

 

 

走在清幽的小徑...

花啊..草呀...透著水珠嬌嫩欲滴...!!!

感謝ㄤㄤ朋友的熱情款待

臨走前...ㄤ買了兒子愛喝的梅子酵素...

還有我愛吃的甜梅...

將梅子泡在開水裡天天喝...可以改變體內的酸鹼質唷...!!

朋友還準備了豐丘葡萄一大袋  送我們...

實在"糾甘心"ㄋㄟ~~!

歡迎大家光臨"晨軒梅莊" 唷!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羅娜村信筆巷182-2號(新中橫100.8K處)

 

 

 

 

 

下一站...我們繼續往東埔溫泉區前進...

一路上...雖不見陽光...

雨後山林...空氣特清新...

一點微涼...已達到這次避暑之旅的目的....!!

(此為在東埔吊橋上..西拍同富村)

 

 

 

 

 


 

在進房之前...我們先來一遊東埔吊橋...!!

位在吊橋前的原住民圖騰....

小寶..比我還拍的起勁....!!

 

 

 

 

 

 

東埔吊橋...橋面中央部份縷空...

全長200公尺...與下方河谷距離128公尺

為目前全國最高...最長之吊橋...!!

 

 

 

 




 

白天..走在吊橋上...向東可遠眺玉山山脈...

向西..可瞭望同富村...

兩側綿延著青山溪谷..

景色相當優美...!!

(此為在吊橋上東拍 雲霧中的玉山群峰)

 

 

 

 

 

 

 

這吊橋...離河谷...有相當高的距離....

我們家.."沒在怕的"一馬當先走在前頭的是~大寶...

 

 

 

 

 

 

第二名"沒在怕的"是我家娃娃...

頭也不回的往前走...!!

 

 

 

 

 

 

走在第三名的是我唷...

我前拍大寶 娃娃...

後拍爸比...和嚇到"皮皮挫"的小寶~

 

 

 

 

 

 

 

"爸比...等我啦...別走那麼快嘛!"

小寶...想抓住爸比壯膽...

但爸比不太想等她ㄋㄟ...!!

 

 

 

 

 

 

呵...爸比真的頭也不回的往前走去...

這回兒...小寶要向誰求救咧...?

沒生膽給她的小寶...說她嚇的腳都軟了...

呵...走個吊橋有這麼恐怖唷??

 

 

 

 

 

 

我說..."美少女...妳美美的給我個笑臉拍一張...我就陪妳走..."

呵...看得出前一秒中的小寶...還是一臉驚恐的樣子嗎...!!

 

 

 

 


 

走到吊橋的另一端..

腳軟得蹲在橋面上的小寶...

呵...看她嚇成這個樣子...覺得好好笑喔...

啊...小寶...不好意思唷...真的很好笑嘛!!

 

 

 

 




 

我和ㄤ..還有小寶...

在橋面上合影...

過了橋...還有好幾個步道景點...

但我們等會兒..就要進房了...

只好下次..再來訪嘍..!!

 

 

 

 





 

藍天白雲...群山中...

雲深不知處...

青山綠水  笑語中

歡顏藏不住...!!

能夠置身於此

世事煩憂全都拋向九霄雲外了..

一趟心滿意足的旅行...有著家人的陪伴...

感動的情緒 在心中滿溢...

無法用更多的言語形容當下的心情...

一切盡在不言中...

聽著背景音樂~席琳狄翁-(I`m Alive熱力四射) 的動人歌聲...

我美好的暑期之旅~東埔行...有了一個喜悅的開端!!~~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