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關仔嶺

2007120110:58

上週末  我們一家人 去爬山

這次要帶娃娃 挑戰難度高一點的 "關仔嶺-大凍山"..

為什麼說 "難度高一點"...

因為 之前爬山的路線 會考慮到娃娃還小

選擇的地形 可能坡度不陡 路況也較好

甚至可能 還可以推"娃娃車"前往

而這次的路線 有碎石陡坡

所以 對娃娃來說 會有點 "小困難".... 

 

走了一段路 來到 "大凍山登山步道"入口....

這兒 有兩條路  一條往 "大凍山"  一條往 "雞籠山"

在這兒稍做休息 我們決定 改往 路程 較短 的 "雞籠山"....

"雞籠山" 是我們爬山 常來的路線

對大小寶 來說 輕輕鬆鬆 輕而易舉

但 上次 帶娃娃來 是推 "娃娃車"來 並且只爬了一半就折返了

帶娃娃 推車爬山...真的有夠 折騰人

經過幾次 "爬山訓練" 這次 讓娃娃自己走...

不知會不會半途 "賴皮".....

 

走了一段 "柏油路"  接著就是碎石山路....

大小寶已經在 "唉唉叫"了

太久沒出來爬山

"體力" 退步不少

忘了 自己以前 多神勇了嗎

兩人 不知誰提議說 "好了啦..可以回家了.."

怎麼可以 "半途而廢"呢....

距離 "目的地" 還有一半以上的路程

咬緊牙關..繼續向前行吧.....

 

什麼....我們的目的地 是對面山頭 的那座涼亭..

孩子們 看到沒?

就在對面山上 兩棵大樹之間...

爸比帶娃娃 走在前面 早看不見人了

我和兩個寶 正在商議...

喔..我們真的 爬得到那座 "涼亭"嗎...

要不要 趁機 "勞跑" 呀...

小寶說 "那 怎麼通知老爸??"

大寶說 "打手機呀!!"....

我說  "還是算了 爸比 帶娃娃 都能又抱 又走 又扛的走在最前面

我們還是打消 勞跑 的念頭吧"....

 

終於...

繞過這塊大石 和 梅樹

轉個彎 再爬上幾塊石階 就到涼亭裡了

堅持 就能實現理想 美夢成真....

這時 爸比 娃娃 和哥哥已在 涼亭裡

我和 小寶 因為太開心了 正忘情的拍照呢.....


涼亭前面 有一塊 "連天石"...

哈哈 不好意思 這 "連天石" 是我給它取的名字

站在上頭拍照

像不像 連著天呢....

若沒有當初堅持

哪有此美景 可欣賞呢...

辛苦是有代價的.....

 

超級自戀狂-我...怎麼可以錯過 這大自然的 "伸展台"呢

管他 相機傻不傻瓜  管他光和影協不協調

費了千辛萬苦 才達到"目的地"

非得好好的拍幾張...

呵呵 !!真的很難得嘛...

太久沒有一家人 來這青山之中一遊

原諒這-"宇宙世界無敵-自戀狂"...

 

"吾家有子初長成"

我的 "宇宙無敵大帥哥"

和大寶出門 沒人相信 我有這麼大的兒子

樂的我乾脆請大寶直接 喊我 "姊姊"好了

是我保養有方  還是我把兒子養得好(偷笑中)

小六 就這麼大個兒..學校裡 好像沒幾人

朋友 同是六年級的兒子 個子較小

問我都給大寶吃什麼

我說 就三餐正常 加喝牛奶...

其實 也沒特別吃什麼

可能是  我和爸比 個子都高的關係吧.....




涼亭周邊 很多大石塊...

我累得半死..孩子們還是體力充沛  到處探險

東瞧西瞧

距上次帶他們出來爬山 有幾個月了

平日 休假時也關在家

老爸若沒放假

做老媽的我 一想到要帶三個寶出門

還沒踏出家門 我就已經累昏了(心累)

所以

像這樣難得的 "登山機會" 孩子們就算再累

都還是能像 飛出籠子的鳥兒

開心的飛 開心的跳呢!!!...............  待續.....

 

想看娃娃爬山 怎麼 "整" 他老爸嗎

就在 "娃娃國"裡...等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