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頂上的房子

2007101908:24

前幾天..公特地休假 說 :

"今天 我們 再去找找 適合登山的路線吧"

有一條...還不錯  想帶我去走走 ....

我看..應該是知道 把我 "關"太久 "良心"給它發現了

我們開車..開了一段山路

就在自己的 鄉裡  我沒去過的地方還真多

停車 一看  ....

就看見  ..這...這...這 "山頂上的房子"......


我有點兒 '嘆為觀止"....

住在這兒..應該是件 很不錯的事

家家戶戶 門前有碧綠的湖  後面有青翠的山

屋子就蓋在山頂上...一幅連接天際的美麗圖畫....

驚嘆之餘...也有想到 現實生活可能挺不便的

但...老公說  要養老  就是要在這種...

空氣清新 鳥語花香 山明水秀的地方

每天 釣魚 種菜 養雞養鴨 

想到就 爬爬山 運動運動 ..."芬多精" 多得吸不完......


喔...真美的啦...

我們 邊走 邊賞景

這是離我們家 很近的一個水庫

平常只去過 水庫風景區 "觀光"

但  水庫 周邊  可都沒機會一探風貌

必竟 水庫有多大  環繞著水庫的山脈 有多少

哪可能逛得了...

只有我家ㄤㄤ  有機會東鑽西逛

有時是工作需要 有時可能是閒暇晃晃

我是不可能 往"荒郊野外"跑

我可是 "良家婦女"..乖得不得了

每天去哪的路線 從沒變過

"老人癡呆症"第一個就找上我..... 


對啦...帶我出來走走 就對了啦....

雖然甘心做ㄤㄤ 背後沒有聲音的女人

但 關太久了...

有一天真的會 "悶"到不想出聲音ㄋㄟ

像前一兩個禮拜...

逛街 買衣服 都不會覺得 "對不起"

有點故意  有點氣 有點慰勞我自己

連買個衣服 都因為娃娃在身邊 

而匆匆忙忙  忙裡偷閒  沒能好好逛...


能出來 看山看水..心情真好

沿途...經過竹林..樹林  ..果園....

伴著我們的是 清涼的微風  和煦的陽光

以及如 "交響樂"般的鳥叫蟬鳴....

身處這叢林之中

大自然的氛圍  緊緊將我環抱著

真的 沒什麼好不開心的.....

娃娃  都自己走呢! 也不吵抱抱

只有一段 懸崖 陡坡 怕危險 抱著她走

娃娃也像 關在鳥籠裡的小小鳥

放出來..給它振翅遨遊於天際.....



我好喜歡 這張相片呢

雖然是用 我的 "廉價傻瓜"拍的

可是 我好喜歡..這 景的感覺......

這兒是我們 這次登山路線的 終點站 -"夢幻湖"

為什麼叫 "夢幻湖"呢

老公說 因為 清晨時分

湖面上會飄散著一層 "薄霧"...如夢似幻

還有約三十年前 "林青霞 和 秦祥林" 在這湖邊拍過戲呢!

原來如此...我還第一次聽到ㄋㄟ....


回程了....

走到湖的上方...再拍一張

湖裡 有小竹筏....可能是釣魚用的吧

剛才 在湖邊  看到 農人來來去去

有人釣魚 有人開著小車載竹子

靠山靠水 為著生計而努力著.....

生活在深山中勤奮打拼 而且以此為樂的 大有人在

我們身處 便利的生活之中 怎不知福惜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