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 "奮起湖老街"....歸途~

2008041216:57

奮起湖鐵道 的傍晚景色

 

經過一段很長的 濃霧山中行 之後

我們 到達 "奮起湖"

第一句話 就問 "阿...湖咧??"

後來 才想到 這兒並沒有 "湖"..哈哈!!

 

奮起湖,舊稱畚箕湖糞箕湖,為台灣嘉義縣竹崎鄉地名、

阿里山森林鐵路中途站、鐵路便當、老街與自然景色聞名,有南台灣九份之稱。

奮起湖中的「湖」為閩南語中低窪地之意,當地並無湖泊

海拔1403公尺,東、西、北三面環山,地勢低窪,中間低平,形如畚箕,

雲霧環擁如湖,故而舊稱畚箕湖,後因名不雅,而改為「奮起湖」,

畚奮同音、箕改起則用意奮發圖強...

瞭了嗎??

 

 

這是我第一次拜訪 "奮起湖"

ㄤ說 他十多年前 為了 "辦案"來過

當時 並沒有如此熱鬧的景象

就是很深山裡的一個 平凡村落

孩子們 和我一樣 第一次來 處處 都覺得很新鮮

老街的人潮很多

傍晚時分 到了祭"五臟廟"的時間了

鐵路便當餐廳 人滿為患

來到這兒 怎能不一嚐 "鐵路便當"的風味呢

那可是兒時的回憶呀!!

 

天色越來越暗了

除了 "老街" 我們沒多逛別的地方

來!!~ 和我一起來趟 "懷舊之行"吧!!~~

 

 

 

 

"老街"..我用 "懷舊色調" 更有感覺吧!!

 

 

 

 

 

 

路口一間 手製 "牛軋糖"..粉好吃喔!!

 

 

 

 

 

 

我們家小寶 和 "鐵路公仔" 的合照...哈!...可愛吧!!!

 

 

 

 

 

 

接下來  看到路邊一大桶...."海芋"

眼睛都亮起來了!!   恨不得整桶搬回家....

 

 

 

 

 

 

美嗎??!! 不好意思!...好像 連續三篇  都出現 "海芋"ㄋㄟ...

 

 

 

 

 

 

就愛嘛!!  不能把整桶 "海芋" 都搬回來...

我來合拍一張 留念吧!!

 

 

 

 

 

 

剛剛買了一大包 "牛軋糖" 現在又再吃什麼呀...

是爸比又買了 "牛奶煎餅"  看小寶這個表情 就知道 有多好吃!!

 

 

 

 

 

 

" 檀香豬 "...可愛吧!!!

 

 

 

 

 

 

又看到我的最愛了 ...."貓咪"...

我最愛 "貓咪"了 ...這間小店..有很多木雕製品

有一面牆...全是 "貓咪"....

 

 

 



 

"貓咪"...愛愛啦!!....真想全部打包回家.....

 

 

 

 



 

天哪!! 可愛的貓咪!!  讓我想到我家那隻 貼心可愛的 "金吉拉-咪咪"....

 

 

 

 

 

 

 

阿...這是什麼?? 非洲娃娃....

 

 

 

 

 

 

逛完第一層!!再往上頭逛逛吧!!

這"景"  像不像 九份老街的石階呢? 給它 懷舊一下喔!!!

 

 

 

 

 

看到 店家在煮"鐵蛋"ㄋㄟ

大寶 小寶.. 開眼界了吧!!

 

 

 

 

 

 

生意很不錯喔 !! 好吃又便宜....

 

 

 

 

 

 

哇...好大的木屐鞋喔...

大寶說  他的手要放著一起拍  才知道鞋有多大隻嘛!!!

 

 

 

 

 

 

餓了沒!! 要吃便當嘍!!

這是 車站出口前 的一個小店  很"復古"喔!!

 

 

 

 

 

 

我們到另一間  人聲鼎沸 的  "鐵路便當餐廳"用餐

便當盒 還是鋁製的喔...我小時候上學 帶過這種便當ㄋㄟ

只是 家境不好  便當裡頭的菜色 沒那麼好!!

 

 

 

 

 


 

開動嘍!! 口味獨特  孩子們 第一次 這樣用餐..感覺很新鮮!!

 

 

 

 

 


 

用餐過後  乘著晚風 我們 踏著悠閒的步伐 走出老街 

 在鐵道邊的涼亭前 稍做休息

 

 

 

 

 

 

這一天 豐富的 "阿里山之旅" 要結束了

這趟 "賞櫻之行"..足以讓我回味很久 很久!!

 

 

 

 

 

 

來到山腳下的 "天長地久橋"  這兒的夜景很美呢!

ㄤㄤ 停車 讓我們下車走走

看到 "地久橋" 的燈光  我的傻瓜相機 拍不好夜景..可惜!!

 

 

 

 

 

 

"攝影" 是一門 高深的學問

光是 "拍夜景" 這一項..就不是我這種腦袋學得來的

我安份點  拍 "人物生活照"就好了...

 

 

 

 

 

 

在地久橋 旁邊  也就是 "龍隱寺" 廣場前

有十幾尊 帶著墨鏡的 "小沙彌" 

每尊的動作表情 都不一樣  可愛極了!!!

 

 

 

 

 

 

是不是 很可愛呀...!! 阿..我是說 我家 "小寶'啦!!!

 

 

 

 

 

 

ㄤ呀!!別難為情嘛!!  大寶不幫我們拍...我們就靠近一點玩 "自拍"嘍!!

臉大一點 眼睛小一點...有什麼關係..

ANN姐說  :  眼睛小一點 看事情 可以更仔細!!!

 

 

 

 

 

 

拍得 停不下來...回到車上 還在拍

姊姊和娃娃 邊搗蛋 邊說..."媽咪!! 拍我  拍我...."

 

 

 

 



 

"媽咪!!妳到底拍到了沒?...妳看 我抓到姊姊的-- 鼻孔 ..."

哈哈!

夠搞笑的吧!!

 

我很開心 可以在花季 結束之前

一飽眼福  上"阿里山" 賞櫻花

我一直是一個 很幸運的人

也許 是因為 我要的不多 我要的簡單

所以 只要 偶爾帶我出門玩

我都會覺得那是多麼幸運  多麼不平凡

謝謝ㄤㄤ 疼惜我 雖然忙於工作 但並不會忽略我

一直感受著 ....我不明說 就知道 我想要什麼

用心感受著.... 一個 眼神 一次心靈交流

知道 我甘於平凡 也渴望豐富的生活

謝謝ㄤ 願意成全我

真的  我會感動 很久 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