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嶺健行~青梅的滋味

2010041210:01

 

好難得喔...我們一家人有機會山中健行...

這樣的機會...可不是常常有...

當孩子還小的時候...每個月 總有一兩回...可以往山裡去...

孩子越大...一起外出的機會越少...

昔日爬山健行稀鬆平常的事..

如今卻變得如此特別...如此值得紀念....!!!

 

 

 

今年的 清明節...不同往年"每逢清明雨紛紛"的天氣...

我以試探性的口吻...問了ㄤ好幾天...

終於..ㄤ喬了清明連假的最後一天...帶我們一起至梅嶺一遊...

走在"梅嶺"...天氣晴...心情晴...

仰望著藍天白雲...環伺著翠綠青山

我在記憶裡搜索....上次到此地是何時...

我敢肯定..我的小窩裡...絕對不曾有過"梅嶺"的紀錄....

即使去年的冬天 ㄤ曾提過..梅花盛開的季節..會帶我上山來賞花....想當然是錯過了花季...

印象中 連著好幾年都沒上來過...

倒是在大小寶...還很小的時候...常三不五時來此爬山...!

(4/5)這一天...我家那個邀約不動的"大寶"...竟然爽快的答應跟我們出門...

記得青春期的"大寶"曾說過.. "再也不要跟爸爸媽媽出門"這樣的話...

小時候..乖巧聽話的寶貝...經歷青春期這階段..常有意想不到的驚人之語

我們做父母的..總要訓練自己的"心臟"..必需得強而有力 才得以招架...

所以這一天......能和我的大寶出遊...讓我特開心...

我知道...和寶貝出遊的機會...將會逐年遞減...

寶貝們..必定是要展翅高飛的...如鳥兒離巢般...

我的小窩...不是他們的歸處...

他們終究是我人生中 最甜美的過客!!

也就因為如此..和寶貝同遊...我特珍惜....

這每一次的出遊...都是我日後最珍貴的記憶...!!

 

 

我小小"小寶貝"~娃娃...

到了梅嶺...站在梅樹下...想像著幾個月前..這兒開滿了梅花...!!

 

 

 

 

 

 

 

 

 

我的大寶貝~175公分的大帥哥..剛滿14歲

時間過得真快呀!  不久之前....大寶不也才和娃娃一般大嗎??

 

 

 

 

 

 

 

 

 

我的搞笑小寶...甜蜜的開心果...

卻也常常讓我哭笑不得...!

一轉眼的光景...這從小體弱的小寶... 今年將要上國中了!!

 

 

 

 

 

 

 

 

 

我和ㄤㄤ在梅樹下...

ㄤ...花呢....你說要帶我來梅嶺賞花的....

ㄤ說...."賞賞青梅...也不錯呀!!"

 

 

 

 

 

 

 

 

 

 

ㄤ說...這梅子由青轉黃...肯定好吃...(註:地上撿的)

小寶搶先試吃...

好不好吃?...看小寶的表情...便知分曉...!!

 

 

 

 

 

 

 

 

娃娃自從這學期開始上了幼稚園...

不到兩個月的時間...瘦了一公斤多...

娃娃不斷的跟著小朋友流行...

"流行感冒"啦...

這一天....感冒中!!

 

 

 

 

 

 

 

爬山呗...!

娃娃看著坡度不小的山路....仰天長嘆...

誰來救救我...!!

 

 

 

 

 

 

 

 

 

我們沒有爬完全程...其實 根本爬不到一半

我們到了觀音寺的觀景餐廳...便休息了

大小寶久沒訓練...往上爬的意願都不高...!!

 

 

 

 

 

 

 




 

這兒的景...還算不錯...

天氣微涼...陽光偶被雲層遮蔽....

這樣舒服的天氣...置身於此...真是小小幸福啊!!

 

 

 

 

 

 



 

跑來一隻深咖啡色的小花貓...

我們家都是愛貓之人...貓兒也不怕生...

來...拍拍吧!!

 

 

 

 

 

 

 

 

 

還跑來一隻卡通"家有賤狗"的那隻狗...

他只是來招呼客人的...不是來乞食的喔...!!

 

 

 

 

 

 

 

 

 

觀景餐廳...是個開放式的空間...

主人養了不少動物唷...

這隻猴子是不是也很可愛....!

(嗯!!我是說...右手邊這隻!!)

 

 

 

 

 

 

 

 

 

 

院子裡的公雞母雞...從我們進門  到我們用餐後 要離開為止...一直待在樹上...

不禁讓我懷疑...難道...牠們的家...就是這棵梅子樹啊...!!

 

 

 

 

 

 

 

 

 

最有趣的是這隻花花豬...

牠的屋子好特別唷..

看到了嗎?"豬鄉長宰宰的家"

原來牠叫'宰宰'呀....宰宰本來在睡覺...瞥見我拿著相機拍牠

趕緊起身對著鏡頭...倒把我嚇了一大跳...

都把宰宰拍糊掉了啦...!!

 

 

 

 

 

 

 

 

 

午餐過後...我們離開觀景餐廳...

拾階而下...沿途盡是百年梅樹....

 

 

 

 

 

 

 

和ㄤ在古梅樹前拍拍...大寶為我們掌鏡...

希望和ㄤ的感情百年不變....!!

 

 

 

 

 

 

 

 

青梅黃梅...結滿枝頭...

小寶拾起小青梅..來個甜美的表情...!!

 

 

 

 

 

 

 

 

我也來做個樣子...

我沒勇氣試吃青梅啦!!

 

 

 

 

 

 

 

 

我家小寶...越來越美了....

得自我的真傳...超級愛自拍的!

 

 

 

 

 

 

 

 

 

看...結實累累的青梅...

我笑著拍拍...大寶掌鏡!!

 

 

 

 

 

 

 

 

 

小寶自拍...!

小寶自拍的功力...已經青出於"Lan"  勝於"Lan"了...!!

 

 

 

 

 

 

 

 

 

後排兄妹倆...從來沒有這麼好默契...

同一時間 擺著同一個pose~"不給拍"....!

還是我的娃娃古錐....笑一個就對了!!

 

 

 

 

 

 

 

 

 

我們一路拍到山腳下....好不容易說服大寶...再讓我拍一張...

他說..."好吧...我只跟娃娃拍..."...

呵...都好啦...只要好好的讓我拍...想跟誰拍都行...!!

 

 

 

 

 

 

 

 

山腳下 露天咖啡廳前的小花也拍拍....

一天的親子山中健行...就要劃下句點....!

 

 

 

 

 

 

 

 


 

青梅的滋味...酸酸澀澀

好比..我家這兩個由"小天使"...蛻變成"大惡魔"的孩子

我期許自己....能和孩子們像朋友一樣的談天...

我期許孩子....能把我當朋友一般的暢所欲言....

我盼望....當孩子們需要我陪的時候...我就會在身邊....

我盼望...當我跟孩子說再見的時候...他們會回頭看我一眼....

"家"...對孩子的意義....

也許就像人生旅途中的旅店...

他們只是過客...不是歸人...

而 我衷心期盼...

這趟旅程...這個緣份...沒有賞味期限...

當青梅...由翠綠...轉為暖暖的黃...

過了青春期的孩子..也會由青澀 ...轉變成熟....

疏離的心...便會逐漸凝聚...

如果...

如果 我從不輕言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