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起湖~森之迷蹤

2011081508:21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嘉義民宿網

超連結網址鏈結至「http://chiayi.fun-taiwan.com/fnf-item.aspx?pid=20121214100303

 

 

六月份的某一天...

ㄤㄤ心血來潮...說要帶我們出門走走...

車子開著開著 來到我們熟悉的阿里山公路

ㄤ..打算帶我們到奮起湖一遊...



 


 

天氣是那麼炎熱...

六月...一個只想待在家裡吹冷氣的季節...

如果出門是往深山裡去...我一定舉雙手贊成...

雖然..這不是初次到訪的路線..

因為喜歡...因為懷念...

再來一遍...我也情願....

山腳下的龍隱寺...歇歇腳....

半山腰的隙頂茶園... 拍拍照...

奮起湖的鐵路便當..不能忘...

森之步道..走一遭....

夏天...也可以如此清新...不煩燥....!!

 


 

奮起湖老街對面的"森之步道"...

是我第一次悠遊造訪..

來吧....

和我一塊兒享受這樣的沁涼...

我保證..

你一定能感受到這個夏季..森林浴的涼爽....!!!

 

 

 

山腳下的龍隱寺....

 

 


 

我在龍隱寺前的休憩棧道...

 

 

 

 

我家最古靈精怪的小寶..

 


 



 

小寶愛耍寶...







 

小沙彌和娃娃....

 

 

 

 

 娃娃在隙頂

 

 



 

隙頂茶園...

 

 

 


 

隙頂風光....

 

 


 

"隙頂" 有很多登山步道...留待下次探尋...


 





 

到了奮起湖..小火車鐵道拍拍...


 

 



 

簡單用過鐵路便當...

老街對面的山林...

是我們這天想一遊的地方...

 

 

 


 

娃娃可以一個人走...不必牽牽了...

勇敢的身影...我喜歡..

 

 




 

娃娃加油...

越爬高...娃娃越落後....

 

 

 

 

哇....娃娃投降了...

娃娃賴皮...就算爸爸牽著也不走...
 

 

 


 

 好不容易..到了第一個休閒看台...

說好拍拍照..休息一下...

娃娃竟然說.."好啦...可以回家了..."

 

 

 

 

呵...沒那麼快ㄋㄟ...

繼續往上爬吧...

我的搞怪小寶...一路上精神最好...!!

 

 






 

奮起湖森林步道...難度不高...

景色卻美得令人流連....

當陽光從林葉中灑下...

我喜歡這樣的微光...

 

 

 

 

我們一家人只要有空聚在一起...

戶外活動 大多為爬山健行...

 

 

 

 

這樣的休閒活動可以凝聚一家人的向心力....

 

 



 

後製過的色調...

更有森林清涼的味道..

娃娃的步伐在小憩後...變得輕盈....

 

 

 

 

到了涼亭處...

娃娃笑笑 擺擺POSE拍拍照...

 

 

 


 

走吧....第一次來這兒...

不知還要在森林裡走多久呢...

姐姐妹妹...大手牽小手...

互相扶持..一起上吧!!

 

 

 


 

橋之美..在這森林中...處處可見...

 

 

 



 

林外有青山...

 

 


 

 

今之夏...我迷醉在這一片美麗的山林之中...

 

 

 


 

出了山林....

來到奮起湖小火車站....

喜歡這樣的背影...

 

 

 


 

沒帶腳架..請路人拍下這次出遊的全家福....

 

 





 

展示中的蒸汽火車...拍拍...



 



 

森之步道走一回  大家都累了..

喝杯檸檬愛玉...."透清涼"...

小寶愛演..

演出了大家的心聲....

 

 

 

 

老街逛逛...買買....

娃娃發現的小玩意ㄦ...!!

 

 


 

 

在老街7-11尋寶....

 

 

 


 

離開奮起湖....傍晚時分....

 


 



 

回到山腳下的龍隱寺....

小寶和濟公活佛拍拍...









 

烤山豬肉...香氣四溢....

我們的點心時間到了...

 

 


 

 

拍下大寶帥氣的臉....

 

 

 


 

龍隱寺前的"地久橋"走一回....

"天長橋"在龍隱寺的後方...

 

 





 

娃娃說...早上來沒拍到這隻小熊啦...!!!

 

 




 

早上來此...已經拍了很多小沙彌....

不過...還是拍下我家小寶的搞笑鏡頭....

 

 

 

 

依稀記得...

第一次來到龍隱寺...

是我高二的時候...

ㄤㄤ騎著機車..在我生日的那一天..

說要給我一個驚喜...

我們...走過"天長地久橋"...

誓言天長地久永不分離...

轉眼間...二十多個年頭過去...

當年的誓言..雖幾經波折...還是得以實現...

二十幾年後的這一天 我們帶著三個寶貝到此一遊...

對照印象中當年青澀的學生模樣...

心中滿溢著幸福感受...

尋尋覓覓...原來最適合自己的人...

一直在燈火欄柵處等著...

攜手共渡的這段日子

是最平凡...最樸實...也最心滿意足的....

感謝上天的安排...

但願

今生今世愛相隨 來生來世再續緣

天長地久有時盡  此情綿綿無絕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