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遊記-櫻花 森林 姊妹潭

2008040907:19

 

 

將  "阿里山之旅" 的相片 細細整理

花了 兩三天 零星的時間

發現當中 有太多 檔案過大 無法上傳的 大圖景物照

有 "櫻花配藍天"的  有 "森林神木"的  有 "美麗迷濛的姊妹潭"

讓我傷腦筋好幾天

那些必需以原貌呈現 才能顯現出"美" 的景物照

都一定要 利用 "相框後製"縮小嗎??

真是心痛!!

有誰能教我 怎麼讓照片維持原貌上傳啊??

 

 

好吧!! 跟著我的腳步 來一趟 "阿里山賞櫻之旅"....

 

 

 

那天 是我的幸運日

開車 上了 高速公路 才發現 唯獨我沒帶外套

山上很冷ㄋㄟ

若穿ㄤㄤ的外套 要怎麼拍美美照呀!!

但是  到了 阿里山 才發現

天氣大好

大寶 熱得脫去長袖衣

其他人 邊走 邊冒汗..

就知道 那天 有多熱了

雖然 櫻花季 將近尾聲

花兒 好似 在等待我的到來 依舊開得燦爛

再說  ...以為連續假期 會塞車 會人山人海

但...我們卻一路暢行無阻..

連管制路段 都沒停太久

到了大門口  有管理人員 不讓車輛進入 說"車位已滿"

老公 卻與對方 機智的對答 而將我們放行進入

還一進去 就找到停車位...

瞧!!  我們是不是 太幸運了!!

 

這次的阿里山之旅

我們 一天 當兩天份玩

沒有過夜 卻覺得 行程很充實

一直玩到深夜才進家門!!

傍晚離開阿里山 我們還去了 "奮起湖老街"用晚餐

我會在下一篇 和大家分享 我的 "初訪-奮起湖" 喔!!...

希望下回 櫻花再開時 還能一遊 "阿里山"

但 只要我和ㄤㄤ去就好!!!

大小電燈泡 都別跟

那..這樣 還要等幾年呢!!!... 呵...!!

 

來!!  看我拍了什麼美景回來!!

 

 

從 祝山觀日步道 往階梯上走去 就是一大片 一大片的櫻花樹林

 

 

 

 

 

 

"吉野櫻" 我終於 與妳 見面!!

櫻花 開在陽光底下 耀眼 奪目..美極了!!!

("吉野櫻" 的近拍...拍了好幾張 都不滿意ㄋㄟ...)

 

 

 

 

 

 

在步道上 回頭一望  看見 有森林當背景的櫻花...美嗎!!

 

 

 

 

 

 

我們在步道上 留影!!   看!...整個背景 都是櫻花樹林

(這有兩張檔案過大 無法上傳的相片)

 

 

 

 

 

步道 的最上頭 是 "阿里山派出所"

是不是 全台灣最美的"派出所"呀!!

( 這 也有 無法單張上傳的櫻花美景...傷心!!)

 

 

 

 

 

 

派出所前 櫻花盛開...很多遊客 在這兒駐足取景

 

 

 

 

 

 

派出所的台階 下來  就是小火車的軌道...很多人 在這照相喔!!

 

 

 

 

 

 

這是 "垂絲海棠"嗎...還是櫻花??!!...(姐..救命!!)

 

 

 

 

 

 

我和ㄤ  在"派出所"旁的矮牆和櫻花合影留念..

阿...那個娃娃 怎麼不走開啦!!...(超亮 小電燈泡) 

 

 

 

 

 

 

派出所旁 有一片 海芋花園..娃娃 玩得好開心!!

 

 

 

 

 

 

娃娃  這次沒有摘花了

我告訴她  旁邊是 "警察局"

摘花的小朋友 會被警察ㄅㄟㄅㄟ抓去關起來!!!

 

 

 

 

 

 

我們離開 派出所前的 "櫻花區"..往沼平車站 走去

沿途 仍有 "吉野櫻" 相伴!!!

 

 

 

 

 

 

沿途的櫻花 有藍天 當背景

能親自補捉此美景  心裡滿是感動!!

 

 

 

 

 

在沼平車站前 留影

背後 的小山坡 整片都是櫻花...美不勝收!!!

 

 

 

 

 

這樣的美景 怎能錯過 

大伙兒 照一張吧!!  由 "大寶" 掌鏡...

 

 

 

 

 

 

離開 "沼平車站" 要往 "森林神木區" 前進

途中 看見 我最愛的 "海芋"

怎麼能不把 它 "照" 回家呢!!!

 

 

 

 

 

 

進入 "神木區"了喔!!

是一段 很長的 "山路步道"..娃娃全程 由爸比抱著

喔!!辛苦爸比了!!!

 

 

 

 

 

 

森林..神木....為什麼 無法 "原圖"上傳 ..搥心肝啦!!

終於知道 有些 "攝影前輩" 放棄 "yahoo" 到 "無名" 的原因了!!(傷心中)

 

 

 

 

 

 

在森林中漫步  空氣清新 微涼

ㄤㄤ 抱著娃娃 快步走著 小寶跟在身邊

我和大寶 悠閒的逛著

遇到叉路 得打手機 問爸比 走的是哪一條

 大樹的高聳好似參天一搬  遠遠看見小寶  顯得如此渺小

啊...又無法原圖上傳啦...(繼續心痛)

 

 

  

 

 

 

在森林一處 有個 "永結同心"的 枯木

我非得 和ㄤㄤ合照不可

那...那個娃娃...就是不肯 退到鏡頭外ㄋㄟ....

(又有無法上傳的狀況..阿!!...救人喔..)

 

 

 

 

 

 

 

淒美碧綠的 "姊妹潭"

之前 看了  "ann好姐姐" 拍的 "姊妹潭"美景

讓我誓言 要拍 同一角度的回來

阿..是怎樣...拍回來 又超過6000k 無法上傳啦!!! (救命喔!!!)

 

 

 

 

 

為我掌鏡的 "攝影師-大寶" 現身了!!

"姊妹潭"前  由我為他 按下快門!!

 

 

 

 

 

"姊妹潭"有個淒美的愛情故事  聽說了嗎!!

有情人 本該終成眷屬

愛情的世界 不該有太多悲哀 太多看不開!!!

 

 

 

 

 

 

 

在 "姊妹潭"稍做休息  我們要往 "神木車站"去....

 

 

 

 

 

 

這棵28號神木...是沿途 最大的神木

有2000歲了喔!  直徑13.1公尺!!!

 

 

 

 

 

爸比 好辛苦喔!!

我和哥哥 只輪流抱娃娃走了一小段

其它都是爸比給她抱抱走的ㄋㄟ

(娃娃 在"櫻花區" 頑皮跌倒 流鼻血...

之後 就不肯自己走  心情好像受影響 一直"灰"抱抱)

 

 

 

 

 

 

經過一個地方 開了很多 "白木蘭"

拍下倩影  我們就快到 "神木車站"了

 

 

 

 

 

 

到了喔!! 已經是午后時分...天氣有些陰涼!!

 

 

 

 

 

 

小火車來了

鐵道邊 都是搭車的人潮   我們也在其中 

我想  我也沒力氣再走回去了  還是搭車好!!

 

 

 

 

 

 

終點站  "阿里山火車站"

 

 

 

 

 

 

火車站前 有 "櫻花祭" 的表演

他獨特的嗓音  真好聽  還唱了很多英文老歌

聽得我 如癡如醉

我帶回來一首 改編後的 "阿里山情歌" 與大家分享喔!!!

 

 

 

我們 在黃昏的時候 離開了 "阿里山"

這一天的 "賞櫻之旅  在動人的歌聲中 劃下完美的句點

相信 在家人的心中 都留下了一份美好的回憶

當孩子 大了

都還會記得 這次的愉快出遊的記憶

什麼..娃娃 不會記得...

哈...我有 "部落格"呀!!  她一定會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