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

2008022316:41

 

在過年期間

ㄤㄤ 因為和我 對於我 "玩格"的認定不同調

起了嚴重的口角

下令 要我 "關格"

我當然不依

最後 我要求他 "條件交換" 我才會願意"關格"

我要他 "戒菸" "戒酒"...

他老大竟然答應了

所以 在往常 每天我都不會缺席的 "部落格小窩"裡

因為 要履行對ㄤㄤ承諾的我

破例的消失了四五天

 

 


 

如果能因為我"關格"

不再玩部落格

可以讓ㄤㄤ 徹底"戒菸 戒酒"

我會覺得很值得

雖然當時的心情是難過 沮喪的

就在我心情最低潮的時候

看到手機有一通未接來電

那是 在台北的大哥大嫂打給我的

(相關文章珍貴的愛)

回電之後..原來是 大哥大嫂 回到台南的家裡過年

特地 打電話 跟我 "拜年"

在談話中 我才知道

他們倆 決定結束台北的工作 返回故鄉 台南

並且 都已經搬回來了

我很詫異

大哥大嫂 在北部工作多年 而且都有不錯的成就

如今..回來...不覺得很可惜嗎

但 大嫂說

他們一直忙忙碌碌的生活著

原以為 大家的生活 皆是如此

自從 知道我有 "部落格"

工作之餘

常到我的格子逛逛

看看娃娃..看看我的近況

也因此 看到我的好格友們

每個人 都有著正面 又積極的人生態度

但不一定都過得 "忙忙錄碌"

慢慢的 時間一久

發覺 這樣忙碌的工作 究竟是為了什麼

忽略了身邊可以駐足欣賞的美景

像浮萍一般 在異鄉打拼

回頭看看這幾年的生活

 似乎失去的比得到的多更多

 

 

 

 

 

 

但 一聽到我要 "關格"的決定

大嫂直說 "可惜"了

說..看了我的格子 是她下定決心 回來的最大動力

我聽了大嫂的一席話

真的感動莫名 差點掉淚

沒想到 一個記錄生活 記錄心情的小天地

可以 有這樣的魅力

我喜歡在格子裡 寫東 寫西 寫心情

就像 小瑜 說的 人家是用 "紙筆"寫日記

我是 用 "部落格"寫日記

不管誰會到我的小窩裡

我將好心情 和壞心情 都抒發在這裡

這個小窩 是我心情得以寄託的小天地

是否 真要為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因素 放棄我的興趣

但似乎 夫妻之間的和諧氣氛更為重要

我當然 必須尊重ㄤㄤ的決定

 

 

 

 

 

在冷戰第五天之後

ㄤㄤ想通了吧

或者 他知道

根本戒不了 "菸和酒"

或者  他知道

每天在格子裡寫寫東西 是我最開心的事

又 或者

是我將 大嫂 的一席話 轉訴給ㄤㄤ聽之後

心疼我 而願意讓一步給我

讓我歡喜的去做我喜歡的事

而目前  我能做的 我喜歡做的

在這個被設限的小框框裡 已經夠少了

不能像婚前一般  說"只要我喜歡 有什麼不可以"

現在..在僅存的空間 和時間裡

寫格 是我最大的興趣 最開心的事

有什麼天大的理由要剝奪呢

 

 

 

 

 

我是個 單純又簡單的人

就像 不管別人怎麼說

我就是喜歡 穿"黑色高領毛衣 和牛仔褲"

一樣的黑色毛衣 不只一件

一樣是牛仔褲  衣櫃裡 卻永遠少一件

不同款式的其他服裝 少之又少

ㄤ 喜歡我的裙裝打扮 說會更嫵媚  更有女人味

我就是不肯...

如果 穿上裙裝

我會變得不像我自己

我就是大咧咧 大而化之的女生

何必 強迫 我一定要裝 "淑女"

我喜歡簡單的穿著

我喜歡單純的事情

也許是我不夠聰明

消化不了太複雜的事情

 

 

 

 

 

我喜歡青翠的草地

我喜歡粉紅色的鬱金香

我喜歡白色的香水百合和海芋

我喜歡雨後的晴空

我喜歡開心一笑 我喜歡遠離紛擾

喜歡自在的呼吸每一口新鮮的空氣

沒有負擔 沒有束縛

我喜歡在這裡

寫下心情

和你(妳)一起

讓歡樂的時光

繼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