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行-利稻警光山莊和南橫風光~歸途

2008053006:57

(sony V8-大寶)

 

我們的台東行 終於要 "完結篇"了

希望格友們 沒看膩了才好

最近一直很忙

一天當中 想要坐下來 好好的po文的時間 少之又少

雖然看似寫得少少

但都是我嘔心瀝血的結果喔!!

 

 

第三天 微微的晨光中

我甦醒在 "利稻警光山莊"

這兒是 台東縣內 南橫東段的開端

是一個 深山裡的靜謐小村落

沒有7-11  沒有任何便利商店  沒有我想喝的鮮奶

一早 狹小的街道上

只有我一個人出門尋找 今天的早餐

 

 

距離出發還有一段時間

孩子們在派出所前的空地 奔跑嘻鬧著

進出派出所 像進了家裡的廚房

在深山裡的管區ㄅㄟㄅㄟ 和藹的像孩子自己的阿伯

整個警光山莊 只住著我們這一行人

看來 在我們之前  也很久沒人來這兒過夜了

我則利用這個空檔 拍拍山莊附近的風景 和小花

等全員集合後  我們要走南橫 翻山越嶺 回家去

 

看看這一路上 讓我捕捉到什麼驚豔的景色

並為孩子們 和自己留下什麼動人的回憶~~ 

 

 

 

在 "利稻派出所" 空地前 拍到的山色

 

利稻部落位於海拔1068公尺的地方,南橫公路176.5公里處,

部落內多半是布農族的族群,

屬峽谷寬闊河階台地,是南橫公路全線上較大的部落。

由於這裡氣候年均溫度在10度左右

加上中央山脈群山包覆著

不時會有朵朵的白雲飄進村內,

使得這寧靜詳和的小村落,說它是台灣遺世獨立的香格里拉...

 

 

 

 

  在空地上的一棵大樹 被我發現它枝幹橫生出新葉

晨光中 從我的角度看過去

嫩嫩的紅色葉脈 好清晰  ...趕緊按下快門

背景是 "利稻派出所"

 

 

 

 

 

山中的巡邏車 大都為 "吉普車"

 

 

 

 

警用巡邏機車

能在山野間為民服務..也算是一種享受吧!!

遠離塵囂 紛擾

山中的居民 純真簡樸 

勤務應該相對單純化....  

 

 

 

 

ㄤㄤ的同事 也帶孩子來

第二天時 大家已不陌生  可以玩在一起

第三天時  已經打成一片 分開還會捨不得呢

 

 

 

 

 

婷婷姊姊 對娃娃 非常照顧喔

她才國小二年級

 

 

 

 

 

娃娃在派出所前空地 和一群哥哥姊姊 玩鬼抓人 和捉迷藏

大家一哄而散跑光光時

她在後面追不到 嘴裡大喊....

"你們誰要顧我啊..."

我在後面聽了...覺得好好笑喔!!.....

 

 

 



 

山莊前 自拍

 

 

 

 



 

四處尋找 可以入鏡的小花

 

 

 

 


 

早晨的小花  清新可愛

 

 

 


 




 

這朵小花  只有我的 姆指指甲 這麼大喔

測試 "微距"拍攝的效果

 

 

 

 


 

淺紫色馬櫻丹....很漂亮吧!!

 

 

 

 

 


 

這黃色小花 遍地開花...很美喔!!

 

 

 

 



 

這是大理花嗎...

開在 派出所前的台階旁

它的姿態 很高雅吧!!

 

 

 




 

大家出發後的下一站...

越來越高的地形  薄霧飄盪在群山之間

我們停車賞景小憩

(sony V8-大寶)

 

 


 

我喜歡這樣翠綠的山色 

我喜歡這樣微涼 又帶點甜味的清新空氣

(sony V8-大寶)

 

 






 

 

這樣的美景 讓我流連忘返..久久捨不得離去

 

 

 

 

 

這一次 總共有六個孩子

最大的 和最小的 都在我家

 

 

 

 

 

 

在下一站

應該是 接近南橫的最高點了

他們一群男人 說要來這裡 找同事

真好!!  處處 都有同學 同事....

 

 

 

 

 

 

向陽派出所門前的小花

還有 深紫色 和淺紫色的

是高山裡 特有的花嗎

一路下去  整片 整片 開在路邊

 

 

 

 



 

南橫的最高點

 

 

 

 


 

我們 到這兒 已經過中午了

前不著村 後不著店

午餐只好在這兒 簡單解決....

 

 

 

 

 

這兒 有很多全副武裝的 機車騎士 和自行車騎士 在休息

很佩服他們...尤其是騎自行車的....

 

 

 

 

 

sony V8所拍攝-掌鏡人"ㄤㄤ"....

 

 

 

 

 

 

兩家的女兒  成為好朋友了!!

 

 

 

 

 

 

大關山-亞口風景

 

 

 

 



 

南橫風光(一)

 

 

 

 



 

南橫風光(二)

 

 

 

 

 


 

南橫風光(三)

 

 

 

 

 


 

南橫風光 (四)

 

 

 

 





 

 

天池 小憩

 

 

 

 

 

 

在 "荖濃溪" 休息 ... 看人家 泛舟!! (sonyV8-大寶)

 

 

 

 


 

 

就快要到 南橫 終點站了

我們翻越了中央山脈

終於 回到溫暖的家鄉

 

 

這次的三天 "台東之旅"

心心念念 幾年前 就提起

沒想到 無意間 竟跟著ㄤㄤ同事 來了這一趟

從得到消息 到出發成行 好像在做夢一樣

美中不足的是

大隊人馬 趕呀趕

很多景點 都只是 走馬看花

小小休息 並未好好欣賞

尤其是南橫這一段

跟ㄤㄤ說  下次 我們自己規劃一趟 "南橫之旅"

期待下一次 "愛的小窩-五口之家"的甜蜜旅行!!

.......

....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