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魂夜....

2009022509:22





 

2月22星期日凌晨零點50分....

我被一陣急促的腳步聲驚醒...隨及房門被猛然地打開...

ㄤ驚聲的說..

"大寶不見了.."

 

 

星期六晚上..大小寶 為了小事爭吵....

我本是 "調停" 的角色...

可是  卻讓大寶覺得自己受了委屈

晚上沒吃晚餐..就回房...

大寶叛逆的 眼神 態度 言語

讓我極度的不以為然

睡前11點多  我沒收了他的手機當做處罰

他向我要回手機..我只說.."有事明天再說.."

怎知..一個晚上的不愉快  竟讓他半夜騎著腳踏車出門  不知去向~~

 

 

ㄤ知道我沒收了他的手機..很生氣的責備我...

我知道..若沒有沒收大寶的手機...

現在 或許就可以知道他人在哪裡...

ㄤ剛下班車都還沒停好...

我匆匆忙忙狂奔下樓 只聽見ㄤ開著車 在黑夜裡..奔馳而出的聲音...

我顧不得 是不是衣衫不整 蓬頭散髮

騎上機車 在黑夜裡瘋狂的尋找....

寂靜的夜..聽得見自己心裡的聲音

"寶貝 寶貝..你在哪裡"

眼淚不知在何時 奪眶而出  早已淚濕了雙頰

全身有著被狠狠撕裂的痛楚感..腦子裡一片空白

我該從何找起....大寶會去哪裡?

我在寂靜無聲的街道上  騎著機車 忽快忽慢的尋找著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不知道已經過了多久

我找不到  我找不到

"大寶...這麼晚了...你到底在哪裡..."

"媽咪心急如焚的在找你...你知道嗎?"

我找遍附近  大寶可能出現的地方...

可能在哪裡呢...

平常大寶 只有學校家裡兩邊跑

放假在家 幾乎足不出戶

不玩線上遊戲...不可能在網咖

那大寶 會在哪裡呢??

半夜一點..有誰會收留他??

我在無人的街道上 大聲的哭喊....

打電話給ㄤ..ㄤ也遍尋不著

只說..."再找啊..."

當下  我只想到....我要去請警察幫忙.....

到了派出所...我顧不得形象

又急又慌一句話也說不清楚

這麼晚了...不趕緊找到大寶...大寶就多一分危險

凌晨的派出所內  只有兩名員警

其中一名警察...認識ㄤㄤ...

他問了大寶的特徵  騎上機車就出門去找了...

我急著說...還可以再請人幫我找嗎...

我一直哭..一直哭...哭得跪倒在地上...

這是"第二次" 讓我有 "天要塌下來"的感覺..(註1)

 

 

 

 

 

ㄤ隨後趕到"派出所"  嚴厲的對我說...

"找不到 就再去找...來這裡做什麼..."

我不知道我還能做什麼

沒有半點音訊  大寶凌晨出門  已經快兩個小時了...

會不會有危險...人在哪裡....??

我回家拿了大寶的相片...

再到派出所去....將相片交給他們...  拜託他們一定要幫幫我...

接著...我仍漫無目的  ..在已經往返過 不知道多少次的大街小巷尋找著

我來到埤塘邊....月色照在湖面  反射出寂靜的光芒

我大聲喊著大寶的小名

臉上的淚水濕了又乾 乾了又濕.....

突然 不遠處來了一輛保安隊的巡邏車..

車上下來了兩位警察  似乎是來簽 "巡邏箱" 的

我趕緊騎車過去...停在巡邏車旁邊...

一開口就聽見自己驚慌的聲音 拜託他們幫我找大寶

翻閱了我們" 墾丁之旅"的整本相簿..卻再也找不到一張大寶的相片

我哭了..一直哭 一直哭...  哽咽得無法言語....

如果大寶發生了什麼意外 叫我該怎麼辦....

其中一名警察 看著相片  認出了ㄤㄤ

說和ㄤ是以前的同事...他們一定會特別留意幫我找.....

 

巡邏車離開後...我在一旁的土地公廟跪下來祈求

我求"土地公 土地婆" 一定要保祐大寶此時此刻在外平安

並發願...如果能讓大寶平平安安的歸來...

我一定初一十五吃素還願.....

我起身擦乾了眼淚

有著堅定的信念....我的大寶一定會平安歸來....

我回到了家...看著大寶的腳踏車還是沒有回來...

初春帶著暖意的夜 在我身穿著羽絨外套之下...仍覺得冷到了心扉裡..

進了屋....喝了點水...這才發現大寶留在餐桌上的字條

"我到一定的地點 會打電話回家..."

我又哭了....怎麼可以....怎麼可以留下一張這樣的字條  就不見人...

"一定的地點....究竟是哪裡....."

ㄤ打電話回來說...他已經請 住在附近的六個好朋友 出門幫我們找....

我留在家裡等消息...

這時候..已經快三點了....

 

聽見咕咕鐘滴答滴答的聲音

 夜 靜得我連自己的心跳聲  都聽得清清楚楚

在凌晨三點半的時候...ㄤ終於帶來好消息

原來  大寶是有計劃出門的....

此刻 他正在15公里外的奇美醫院 探望住院的奶奶

他說他心情很不好 想出門走走...需要一個目的地..於是他選擇去看奶奶....

還好大寶在醫院 被看顧奶奶的外甥女--小瑜留住了...

否則他還有下一站的行程呢...

我真的很暈...暈我怎麼會有這樣的兒子...

青春期叛逆的腦袋裡究竟在想些什麼...

我特別交代ㄤㄤ說..."接到大寶...別責備他...平安回來就好"

 

這一天...我幾乎沒睡...

大寶累得從凌晨四點多回來 睡到中午....

ㄤㄤ也是...

我仍然天亮就起床  正常著作息

彷彿一切一如往常  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但沒有人知道一整天  我又偷偷掉了多少眼淚

是心有餘悸..只要一想到事發種種  眼淚就不受控制...

平復心情後和大寶長談...

分析著他這次衝動的決定...其中的利害關係

動員的多少人力..讓父母多擔心...

我說..在未滿十八歲之前  媽咪絕對不允許深夜外出

要外出一定要得到允許

在媽咪的有生之年

不能再讓媽咪操這樣的心

這是很不孝的行為

當然..我說我也會發誓 要做一個溫柔的媽咪

永遠不會再說出衝動的言語...我會少苛責  多鼓勵.....

 

這樣一個驚魂夜...

讓我們親子之間 都得以成長

再怎樣的風雨..總見青天~~

而我一直到現在..才懂得如何做一個好媽媽....

我期許自己  "一定要做一個好媽媽!!"

今天是初一...我要吃素~~

明天是大寶的十四歲生日...

我的大寶--"生日快樂"....

 

註1...第一次覺得天要塌下來的事件..是 "娃娃噎昏送醫事件"

文章連結:520-我愛妳

 

 

後記:

 M.E.L-TW-榜- "榜哥榜嫂" 第一時間給我的忠告..我一定會銘記在心...時時提醒自己!

感謝榜哥榜嫂...我會永遠記得您給我的這段回應...我受教了~~

其實蘭各方面角色,都扮演得很稱職

只是時代在進步,有些觀念也要適合的圓融

尤其在教育小孩子,有時要隨時修正,自己的角度.觀念

不能以當父母自居,有時甚至來要當作朋友,或者要當作小妹.小弟供他們驅使

這時要先幫他們做好事情,再做適當的教育.灌輸觀念

要慎防<蟋蟀鬥雞公心理>吃悶虧的往往是老大

尤其沒收東西或打罵他們,要讓它們說出理由

或者反問他們事情該如何處理善後,要讓兒女知道誰對誰錯,或者百分比

現在先不要有責罵語氣,與老公先商量後續教育方針<家教方面>

自己要先平復神情,在反觀事情前後始因,了解雙方觀點說法

蘭與ㄤ再慢慢做處置方案

這是我自己的處置方案,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