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點站-蘇澳 和娃娃專輯

2008082108:22

 

南方澳大橋,於1998年6月落成通車,

是一座跨越蘇澳港與南方澳漁港的大橋,造型特殊,

一座單拱船形吊橋,

橋柱上選用了海洋意象的魚蝦蟹造型設計,

還有觀景平台讓遊客來觀賞漁港的漁船進出,

並將蘇澳的古地圖銅鑄成模型記載這個古老漁港。

 

 

我們在中午以前 到了蘇澳這個漁村

娃娃沒近距離看過漁船 很好奇

導遊帶我們逛了當地的 "金媽祖廟"

娃娃一近廟口 看見一旁小店販賣卡通造型風車

就開始 "灰"了

可能近中午 餓了 也有關係

不然 通常說 "不可以買" 她都會乖乖的放棄

娃娃 "灰"性堅強

從廟口 到廟裡 哭鬧不已 引人側目

別說參觀這頗俱盛名的 "金媽祖廟"了

眼見我 "哄功"無效

又不想順著娃娃哭鬧就有玩具

只好帶著娃娃拔腿就跑..遠遠的站在一邊

聽弟弟說 廟裡香客眾多 不僅有"金媽祖"  還有"玉媽祖"

莊嚴肅穆....他和小米有拜拜許願!!

看他拍的好漂亮喔...

想說  "一個小娃娃 我都搞不定  我和媽祖 沒緣啦"

大伙兒 來魚港 "拼經濟"  時間到了 該回車上

娃娃在廟口 繼續 "灰"...

沿路走 沿路 "灰"

我被媽咪唸到 "臭頭"ㄋㄟ...

因為外婆 早就想買給娃娃  被我制止

最後 在娃娃的"灰功"  和外婆的 "唸功"之下

我終於給她買了她要的玩具...

 

在蘇澳 短暫停留 並用餐

能拍的景不多

這次 長途跋涉來到宜蘭

最多的時間是在車上

和婆婆媽媽團出來

一路上 就是 唱歌來打發時間

人多 大家都想唱..

哈哈..導遊小姐安排的好

我也唱到很多首好聽的歌

除了唱歌 之外

我也拿著相機 東拍西拍

拍得最多的 就是我家娃娃

娃娃 看到鏡頭對著她  她會擺出各種不同的姿勢和表情

光拍娃娃 就覺得好有趣

在這一篇 順便和大家分享

這一路上 我和娃娃在車上玩出什麼有趣的鏡頭!!!

 

  

 

港邊 小船-老漁翁號

 

 

 

 

 

 

 

金媽祖廟

據說  南方澳居民以捕漁為主,

靠靠海維生,1946年居民因感念媽祖顯靈相救,

遂於1950年臘月採南式宮殿造型籌建南天宮媽祖廟,

1952年完成大殿,1956年(民國45年)11月18日全廟落成。

成為居民信仰的生活中心。

 

 

 

 

 

 

 

外婆說 拜拜完 就買給妳嘛!!

娃娃不肯....  努力的 "灰"

 

 

 

 

 

 

 

有圖為證...

娃娃妳看...這會ㄦ叔叔伯伯阿姨 都知道妳 "愛灰"了...

 

 

 

 

 




 

沒辦法了 只好依了娃娃 讓她破涕為笑

 

 

 

 

 

 

 

 自拍留影...

哈!! 為了要大橋也入鏡...試拍了好幾張....

 

 

 

接下來..搜集了 "娃娃在車上" 有趣的全紀錄

喜歡娃娃的朋友們...看過來唷!!

 

 

第一天..頭髮綁好的娃娃

 

 

 

 

 

 

 

不喜歡綁頭髮的娃娃

沒多久 就 "恢復原狀"了

 

 

 

 

 

 

 

動作 加表情..

像不像一個廣告詞.."粗這個也癢  粗那個也癢"...

 

 

 

 

 

 

 

第二天

跟娃娃說 拍一張吧! 

娃娃 妳的眼睛怎麼這麼小!!

 

 

 

 

 

 

 

娃娃說..."媽咪  那這樣 我的眼睛就大了吧!!"

哈哈...笑鼠我了!!!

 

 

 

 

 

 

 

 

媽咪  別笑我啦!  人家也可以很 "淑女"的!!

 

 

 

 

 

 

 

我的乖娃娃...來嘛!!  讓媽咪親一個!!!

 

 

 

 

 

 




可愛娃...我們 來個"深情對望"如何!!!

 

 

 

 

 

 

 

  娃娃 妳會不好意思嗎??

媽咪 好愛好愛妳唷!!

 

 

 

 

 

 

 

我說...娃娃 和媽咪一起 很開心的笑一個

要對著鏡頭喔!!

瞧! 娃娃很配合..."笑"果不錯呢!!!

 

 

 

 

 

 

 

娃娃在 "秀"她的 "戰利品"

 

 

 

 

 

 

說...一定要把她的 "哈姆太郎"照進去唷!!!

 

 

 

 

 

 

 

 

娃娃開心的 "手舞足蹈"

早知道  就不讓妳哭這麼久....

 

 

兩天的旅程..一眨眼就過去了

有娃娃陪著我  又能如願的和母親一同出遊...

我是感恩的...

最感謝的是 ㄤ的 允許!!

 

也許 生活中 並不能事事盡如人意

但我總是期許自己 要往好的一面想

不開心 不如意的事 別往心裡擱

雖然 有時候 還是很難做到

生活不是如此嗎

順心的事  和不順心的事

若擺在天枰的兩端

一定是順心如意的多...

與其怨天尤人的過日子

不如放開心...對自己說...沒有再糟的了....

有一個長者說過一句話

"如果改變不了別人  那就改變自己"

日子一定會變得更美好

看!!  在娃娃的笑容裡...

有著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