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兒童美術館

2008090510:30

 

每年的寒暑假  高雄的妹妹 都會約我家小寶姊姊 到高雄小住

 "婦幼館"辦了一些不錯的課程  可以和妹妹的寶貝們一起上課

託我家小寶姊姊的福 

在孩子們開學前一個星期 我有機會 到高雄妹妹家

妹妹還帶我去拜訪 和我們最親近的 "姨媽"....

 

 

一到高雄 就先去看看我們的姨媽

從小到大  姨媽是我們最親的親戚

小時候的寒暑假 我們常來姨媽家...不是 "小住"喔...

是住整個寒暑假呢!!

姨媽疼我們 就像疼自己的孩子

姨父過逝這一兩年 姨媽是很孤單的

那天 去看姨媽  約她跟我們出門 走走逛逛  她一口就答應

平常表哥表姐都很忙吧!

這次去...都沒看到表哥 表姐....!!

小時候  我們可是一天到晚玩在一起...打打鬧鬧

呵...那是多久以前的事咧??

 

 

妹妹帶我們到 左營的 "兒童美術館"

這種酷熱的天氣  只要給我"冷氣"....哪都行!!

妹說  左營 這幾年 越來越繁榮

房價已經高得嚇人了...

在途中 從橋上往下看

我看到 "蓮池潭" 那高高的建築

讓我想到 我在高雄的幾位格友

"蓮池潭"...出現過 在" ann姐家" ... 出現在 "蜜雪兒家" 

還有 "蠢榮"把它畫得跟真的一樣

另外 還有 joci老師..住在高雄呢!!....

網路無國界..部落格讓我結識好多貼心的好朋友

雖然無緣見上一面

但 看著似曾相識的景物

就覺得很窩心了!!!

 

還沒看過人家介紹 "兒童美術館" 

走!  跟著我們的腳步  看看裡頭有什麼呗!!!

 

 

 

 

這一天 剛好有一些展覽...不收門票的喔!!

 

 

 

 

 

 

 

娃娃 妳在幹嘛!! 兒童美術館 有門妳不走... 妳...妳...爬牆喔!!!

 

 

 

 

 

 

 

 

一進 "兒美館"..就看到中庭地板上的 "大型藝術創作".....

 

 

 

 

 

 

 

裡頭 有很多讓孩子動手操作的遊戲設備...絕對吸引小朋友!!

娃娃  開心的呢!!

 

 

 

 

 

 

 

有很多 "主題藝術作品".....

 

 

 

 

 

 

 

也讓小朋友 自己動手創作...

嗯?? 娃娃  妳旁邊的小男孩...好像有意見喔!!

 

 

 

 

 

 

 

娃娃 好認真喔!!...不知她想要捏個什麼ㄋㄟ???

 

 

 

 

 

 

 

怎麼了...有人打擾妳嗎??

這張的娃娃  眼睛是不是還蠻大的....!!

 

 

 

 

 

 

 

 

妹妹的小寶貝 "評評"...想捏什麼呀!!!

 

 

 

 

 

 

 

 

將!將!將!將!....這當然  不是幾個寶貝捏出來的作品嘍!!

 

 

 

 

 

 

趁機...請大寶攝影師 幫我照一張....!!

 

 

 

 

 

 

 

同年齡的表姐妹花!!!....

 

 

 

 

 

 

 

我們繼續再逛逛...

這裡真舒服...有冷氣  還有懶人椅

還有耳機裡傳來輕輕柔柔的聲音 和音樂 .....

 

 

 

 

 

 

 

 

這裡介紹蘭嶼風情..原住民部落...還有飛魚季....

 

 

 

 

 

 

 

娃娃說  她在抓魚!!!

 

 

 

 

 

 

 

這還有 原住民的漂亮服飾  免費讓小朋友試穿 拍照!!

娃娃 好可愛ㄋㄟ!!!

 

 

 

 

 

 

 

小評評 很帥吧!! 原住民小勇士!!!

 

 

 

 

 

 

 

原住民"綺綺"小公主!!!

 

 

 

 

 

 

 

我家小寶大公主!!

 

 

 

 

 

 

 

大寶 對 小朋友的穿衣拍照沒興趣..

一個人 在這兒聽音樂!!!

 

 

 

 

 

 

 

少不了的自拍!! 開心ㄋㄟ!!!

 

 

 

 

 

 

該回家嘍...

下午  在 "兒美館"消磨了兩個多小時的時光

這樣的酷暑

好多爸爸媽媽 都帶著小朋友來到 "兒美館"

孩子們玩得盡興

爸爸媽媽也有冷氣吹 可以好好的休息一個下午!!

妹妹說   城市裡 像這樣的免費資源很多呢!

很多公共場合 還有辦一些親子的創意課程

很多爸爸媽媽 休假時 就是帶著孩子來參加活動...

增加親子互動的愉快時光!!!

城市 有城市的好...

鄉下地方 也不錯...

習慣了鄉下的生活...

去到城市 車水馬龍  每個人的生活步調都好快喔!!

妹說  在城市開車 不兇一點  妳就永遠過不了馬路!

呵呵....是呀...我就是那種人!  鄉下開車 就是慢慢的就好呀!!!!

這樣說來...我現在 好像過著妹妹退休後想要的生活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