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鄉

2008090808:54

 

我的家鄉  在台南的一個靜謐小村莊.....

我在這兒土生土長

即使 曾到都市裡工作  我還是回到 我的家鄉  在這結婚生子

家鄉裡 有濃濃的人情味

走到哪兒 都會遇見認識的人  習慣性的道早問好是必須的

家鄉裡 有涼涼的微香氣息

沒有空氣污染 和噪音

出門 處處可見農田 處處有綠地

蟬鳴哇叫 是這個季節裡 免費動聽的交響曲

我喜歡我的家鄉  除了渾然天成的優秀條件

更是因為家鄉裡 有我最心愛的親人

緣份 讓我就嫁在隔壁巷子裡

我的母親  和另一伴的父母親 都在這裡

這也是 我們怎麼都捨不得離開家鄉的原因

父母年長 就近相伴 這是多麼幸福的事~~

 

一次的家鄉巡禮...讓我有機會見識更多家鄉的美景

讓我的相片 細細的說給你 (妳)聽!!!

 

 

 

村裡在暑假為孩子舉辦的 "認識家鄉"....

 

 

 

 

 

 

 

這個點 是村裡 最美的地方!!

 

 

 

 

 

 

 

能出門走走 在炎炎夏日...孩子們還是很開心....

 

 

 

 

 

 

 

可愛的娃娃....

 

 

 

 

 

 

 

俏皮娃  和婷婷姐姐....

 

 

 

 

 

 

 

走吧!..我們來認識我們的家鄉!!

 

 

 

 

 

 

 

 

這兒 是一處人工的水埤

 

 

 

 

 

 

 

主要是供給灌溉農田的用水

 

 

 

 

 

 

 

 

而今  經過規劃 和建設 已經是一處景點了

 

 

 

 

 

 

 

 

平常 有人在這兒釣魚  ....

傍晚時分 很多村民會來這飯後散步...

 

 

 

 

 

 

 

也有像我一樣 愛來這兒拍照的人.....

 

 

 

 

 

 

 

藍天白雲 青草綠水...有誰不喜歡呢!!!

 

 

 

 

 

 

 

到處有菱葉點點的池塘...還有鏡頭抓不住的高鐵呼嘯而過~~

 

 

 

 

 

 

 

有紅磚的造景建築...拍照最漂亮!!!....

 

 

 

 

 

 

 

有愜意的涼亭造景  讓人休息小憩.....

 

 

 

 

 

 

 

村裡還有一處 "水雉生態教育園區"

一處人工的濕地..成就了 "水雉" 的繁殖地

讓瀕臨絕種的鳥兒在此棲身做窩 繁衍下一代!!

 

 

 

 

 

 


 

 

我的canon860..將鏡頭拉到最近...竟然讓我拍到一隻正在覓食的水雉

拍出來的效果

當然不能 跟我旁邊的一位專業攝影工作者 拿的長鏡頭 相比..

但...拍到水雉..我還是很開心!!

 

 

 

 

 

 

 

娃娃 在 水雉園區 邊走邊逛...

 

 

 

 

 

 

 

 

剛剛飄過一陣小雨

小花花瓣上 還有水珠凝聚

這樣的 雨後 空氣更為清新  心情更為幽靜

在鄉村的生活  孩子們 追逐著 蜻蜓和蝴蝶

嘴裡問著..路邊的香蕉  何時能採食

這朵小花 叫什麼名字

我想  我一輩子 都不會離開這裡吧...

因為  沒有一個地方的美  會比"家鄉美" 更深植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