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國中生活的改變

2008091010:44

大寶在八月底 參加國際鋼琴檢定四級  ..檢定後露出難得的笑容!!

 

我家的大寶 從七月十日 開始上國中暑期輔導至今

已過了兩個月的國中生的生活

這兩個月的大寶 不論是生活習慣 或是讀書習慣都有明顯的改變

上了 "私中" 不比國小

無憂無慮的童年生活宣告結束

取而代之的是 緊湊的國中課程

暑期輔導時的上課方式和時間  與開學後正式上課相同

每天八節課  早上五點起床 六點十分等專車  下午五點半到家

剛開始的前一個星期  大寶甚至有一放學回家倒頭就睡的情形

慢慢的 適應了國中上課的模式

但是要求我  除了讓他保留上鋼琴課  取消所有的補習

因為 他在放學後 沒那麼多時間

我不勉強他  ...放棄其他的補習 我並沒有意見

只是放棄了學習五年多的 "佳音英語" 覺得好可惜

大寶就讀的私中  本身 就很重視英語教學

一週有八節英文課 還包含英文會話的外師課

學校本身 是全民英檢的南區考場 

可想而知學校對學生 英文程度的重視

如果因為時間 和體力的問題 要放棄校外補習 那也是不得已的 

還好上課至今 大寶 在英語的表現 讓我很放心

開學分班後  在班上被老師選為 "英語排長"

負責檢查班上其中一排同學的英語作業 或考卷訂正

還要指導進度較落後的同學...

 

 

大寶就讀的私中 在南部頗負盛名

今年的國一新生 多得令我訝異

一年級就有16班  大寶的班上有63位學生

這和我當初的認知有些出入

一個班上的學生這麼多  第一個想到的是 教學品質

再來就是  想要名列前茅 就需要更努力

但是  大寶對於課業的學習態度 已不像在國小 需要我操心

功課盡量先在學校寫完

他會在晚飯後 主動回房間看書

有時讀書會忘記睡覺時間到了

問他為什麼這麼拼呀...

他說 "明天考英文  全班只剩下我沒被老師打..我要保持這個紀錄"

我說 "老師會打人喔!不是愛的教育嗎?"

他說 "老師會把同學打到 烏青 呢!! 還會打電話跟家長告知  結果 家長都說 盡量打ㄋㄟ!!"

我說 "那考幾分老師會打..."

他說..."98分就開始打了...."

什麼????

那不就隨時可能挨打!!

不過...也因為這樣  我都不必像以前 飯後趕著大寶去看書

大寶已經開始會善用時間

也不像以前 洗澡 每次要花一個小時 一天還要洗三次

(以前為了洗澡問題 常被他氣得半死)

現在 的洗澡時間15分就搞定了  一天一次!!

省下的時間可不少呢...

哪像以前 天天唸他  他也懶得理我 也不想改....

這樣的習慣... 隨著上國中 都變好了!!

 

原本擔心上了國中  大寶會沒時間練琴

會放棄上鋼琴課

沒想到  目前為止  他在放學後 都還會主動練琴

雖然可能只彈半個小時  不過 我還是很安慰了

昨天 對我說

"媽咪 怎麼辦..昨天上音樂課 我下課彈了 不能說的秘密 被老師聽到了!!"

我說 "有什麼問題嗎??"

他說  "那首是我最厲害的呀! 沒有更厲的了  怎麼辦..."

哈..笑死我了..啊 再學更厲害的就好了嘛!!

大寶上了國中 不會像人家說的..青春期的孩子 會比較跟父母沒話聊....

大寶 會拉著我聊學校發生的事 聊他的想法

和他看了 "赤壁之戰" 他會和我聊 "三國演義"這本他最愛的書 

還會把他在學校買的 "三國演義"拿來分我看

叫我看完在和他一起討論

說..."三國演義"這本書 他已經倒背如流

學校的國文閱讀課  老師還專門挑"三國演義"裡的故事來問同學...

聽著他 訴說種種

我有一種 幸福的感覺

我的大寶 已經長成獨立 有主見 有想法的大男生了

看到大寶這樣的改變..身為母親的我  真的好開心唷 呵呵.....

 

 

鋼琴檢定前 大寶緊張的神情....

 關於大寶相關連結...(不能說的秘密-SECRET)鋼琴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