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漫遊記趣(上)玄光寺

2009030508:31


 

 

 

記憶的時鐘往回倒轉...

時間停在年假期間的一月三十一日..星期六...

我們終於要出一趟遠門了..就在年假要結束之際~~

 

 

這一天  天氣好晴朗

從過年前就一直計劃著  要出門小小的渡個假

無奈ㄤ的工作 到了過年前幾天 才能跟我確定哪一天能放假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幾條路線...都因訂不到房 而放棄

選一條最想去  又不太遠的..走走...

為這難得的假期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吧!

"日月潭"...別笑我..我還真得沒去過

不是很遠..很遠...

不是非得過夜....

從小到大..我就是無緣一探它的美

這次的 "日月潭一日遊"...算是完成我多年來的心願~~

 

走吧!!!.

不需要華麗的文字介紹 

請帶著 輕鬆愉快 的心情....

和我一起漫遊

 "日月潭"~~

 

 

 

到了碼頭..看到街頭藝人的演出...

有樂團演唱..還有 "超級大陀螺"表演呢!!

 

 

 

 

 

 

 

 

娃娃看表演...隨著現場的音樂 搖著她的小屁屁  好可愛唷..我有錄影喔!!!

 

 

 

 

 

 

 

 

我們買了船票...搭的是"碼頭大飯店"的新遊艇....

全票200元..半票100元..娃娃不用錢~~~

(還附免費停車喔!!)

 

 

 

 

 

 

 

 

 

走在碼頭邊...我不停的按下快門...處處皆美景~~

(後製處裡)

 

 

 

 

 

 

 

 

 

 

日月潭有台灣最大最美的高山湖泊之稱~~

 

 

 

 

 

 

 


 

 






潭面以
拉魯島為界  側形如日輪  西側狀如月鉤  故名日月潭

她的美是由 山與水 所共同交融  創造出來的~~

在921大地震後...拉魯島的面積已縮小很多!!

 

 

 

 

 

 

 

 

 

 


 

回拍碼頭上的各大知名飯店...

ㄤ說...我們等暑假再規劃 日月潭 周邊景點的旅行吧!!

 

 

 

 

 

 

 

 

 

 

 


 

我們到了遊湖第一站-玄光寺

(後製處理)

 

 

 

 

 

 

 

 



 

從岸邊到玄光寺要拾階而上..

走一小段路...沿途 樹林綠意..空氣清新.....

 

 

 

 

 

 

 

 

 

 

面著山...背著日月潭.....

一家人出遊...

說不出的幸福感!!!

 

 

 

 

 

 

 

 

 


 

玄光寺,建於民國44年,供奉玄奘靈骨,

玄奘為唐朝高僧,受唐太宗之命前往印度取經,

歷十餘年返國,對佛教在中國的發展貢獻卓著。

 

 

 

 

 

 

 

 

 

 

我們在玄光寺周邊小憩

看到幾株櫻花綻放著....沒有數大的美....

就讓它在我身後點綴~~

(自拍)

 

 

 

 

 

 

 

 

 

 

日月潭的地標....

好多遊客 排著隊 要在此留影....其中還有不少國外的遊客呢!!

 

 

 

 

 

 

 

 

 

 

 

可愛的娃娃玄光寺外..留影...

陽光灑在娃娃身上...彷彿淘氣小精靈下凡...!!!

 

 

 

 

 

 

 

 

 

 

 

小寶姊姊是"牛小妹"..說要和小牛照一張....

 

 

 

 

 

 

 

 

 

 

陽光好熱情...藍天白雲..好心晴

小寶姊姊幫我拍的...

 

 

 

 

 

 

 

 

 

 

 

 

在玄光寺回拍潭景....

掌鏡人...小寶姊姊~~

 

 

 

 

 

 

 

 

 

 

 

 

在玄光寺的碼頭邊...

有著我們一家人歡笑的足跡!!!

 

 

 

 

 

 

 

 

 

這一天日月潭之旅

為我們一家人的"回憶紀錄簿"....增添了精采的一頁~~

 

 

 

 

 

 

 

 

 

 

我們搭著遊艇往下一站前進

要帶大家逛逛 "德化社"老街~~

(別錯過下一篇的分享喔!!)

 

 

暖暖陽光帶來暖意  稍來春天的消息

徐徐微風帶著涼意   悠閒漫遊好情緒

山光水色一覽無遺   放在心裡儲存記憶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與我分享愛的痕跡

~~幸福情事更添一筆   我的日月潭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