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漫遊記趣(下)德化社

2009030919:57


 

 

走過日月潭....心..還遺留在此

來去不到一天的光景

總覺得  它的美  一定不只是我眼前所見

晨曦的美  暮色的美

天晴時的美  天雨時的景象  肯定也美

任何一次的旅程..在踏上歸途時  意猶未盡  有最不捨的心情~~

 

 

接續上一篇...

我們離開玄光寺....

前往德化社  在廣場前

看到原住民載歌載舞  我們也駐足欣賞著

走過老街  一攤一攤...孩子們想吃什麼  幾乎有求必應

小米麻糬 原住民烤肉  烤香腸  臭豆腐  冰淇淋  ....

從街頭  品嚐至街尾....大家都飽了

吃吃喝喝   走走停停

在碼頭廣場前  露天咖啡座  吃點心  喝咖啡

渡過整個悠閒的午后時光~~

深知..孩子越大...跟著我們趴趴走的機會就越少.....

孩子大了  將會擁有屬於他們自己的璀璨世界

到時候..不是說..我想加入他們的世界  就能加入的

但希望  在每一年  總有一兩次 全家人可以一起出遠門旅行

一兩次就夠了

呵.....所以 我珍惜每一次和孩子們出遊的機會...

在我的小窩裡...有我最珍視的記憶~~~

 

 

 

 

在玄光寺..拍拍照  稍做休息....

半個小時  就有碼頭飯店的遊艇  接送我們往來景點之間...

 

 

 

 

 

 

 

 

 

在遊艇上  也要拍拍....

 

 

 

 

 

 

 

 

 

 

我在船頭...

掌鏡人--小寶姊姊~~

 

 

 

 

 

 

 

 

 

 

 

原住民的歌聲...很動聽喔~~

德化社舊名「化蕃社」,邵族主要居住於此,

日月潭邊人口聚集最多的村落。

當年 蔣公最喜愛乘舟到這兒觀賞邵族山地歌舞,

遂使該社成為日月潭重要的原住民文化園區。

 

 

 

 

 

 

 

 

 

 

 

 

小寶姊姊吃麻糬..直說..."讚!!"....

 

 

 

 

 

 

 

 

 

 

 

還有我們一家人都愛的.."臭豆腐"~~

 

 

 

 

 

 

 

 

 


 

在烤香腸的小攤前  和美麗的原住民少女合影....

 

 

 

 

 

 

 

 



 

 

無法抗拒的"鮮奶冰淇淋"...

雖然不太讓孩子吃冰...但..難得出遊....開心就好!!~

 

 

 

 

 

 

 

 

 

 

走走逛逛  吃吃喝喝...

悠閒隨性~~

 

 

 

 

 

 

 

 

 

在德化社碼頭邊  小寶說.."媽咪 自拍的角度 要...偶來教妳啦..."

呵...原來..自拍時  相機要拿高一點....人小鬼大ㄋㄟ...

 

 

 

 

 

 

 

 

 

 

 

拜託我家大寶幫我拍的..

我的大寶攝影師...若想請他幫我拍照...要看他的心情ㄋㄟ...嗚...

 

 

 

 

 

 

 

 

 

 

還好...大寶只是臉酷酷...這一天..這個時候..心情還算好....

把他媽咪我...拍得還不錯...嘻!

 

 

 

 

 

 

 

 

 

 

 

不過...我說  換我幫他拍...也拜託他很久ㄋㄟ....

看...還是一張酷臉

說..笑一個再拍一張...就不肯了!!

 

 

 

 

 

 

 

 

 

 

娃娃的小鴉鴉吹泡泡是在這兒買的喔!!

相關文章:娃娃和 七彩泡泡

 

 

 

 

 

 

 

 

 

 

 

小寶姊姊 吹大泡泡給娃娃玩嘍...!!!

 

 

 

 

 

 

 

 

 

 

 碼頭邊  和ㄤㄤ的合照!!

 

 

 

 

 

 

 

 

 

 

搭船回到原點...走在一位外國先生的後面..

到了表演的廣場

那位先生 走向樂團...

這時候的樂團 正在做演唱前的準備工作...

不知他對樂團主唱說了些什麼...主唱便說...

"歡迎這位外國朋友...為我們演唱..."

我們一行人...好有耳福

這位外國朋友 也很厲害..溝通了一下下..就能配著樂團即興演唱

我們一邊聽他唱著動聽的英文老歌...一邊看著他隨行的家人 在人群裡幫他打著拍子

臉上的笑意..和在台前演唱的他一樣

這樣的色彩..是屬於一家人的共有回憶!!

........

其實  人生有什麼不可能呢...

想做 就去做  想唱 就去唱

為自己的人生  增添亮麗的色彩

而我...也一直這樣的努力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