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雨濛濛~我的花博遊記

2011041514:21


3/11...車子一過西螺休息站...

原本灰朦朦的天空...竟給我飄下了細雨...

大巴一路向北....那濛濛細雨...

似乎鐵了心...要和我們一路相隨到台北....

凌晨四點起了床...

將娃娃從暖和和的被窩裡挖了起來...

娃娃溫熱帶著嬰孩香氣的小身驅..像剛出爐 圓圓胖胖的熱麵包...

實在捨不得就這樣把她弄醒..

過年前 母親邀約我參加社區舉辦的花博一日遊...

娃娃可是期待了一個多月呢...

而且 這小鬼靈精 還向"白鴿"洩露了我們的行程...

並"ㄋㄞ"白鴿ㄚˇ姨一定要和她相約在花博...

倒數的日子裡..天天都在期待..

每天問我...3/11到了沒..3/11到了沒...

3/11終於在我們的期盼中到來...但..怎知氣象預報失準...

不是說..週五是個大晴天嗎...?

這樣的雨天..."白鴿"鐵定是不出門的...

娃娃肯定要失望了...!!

 

呵..不過...娃娃的"ㄋㄞ"功實在了得...

雨天不出門的"白鴿"..

竟然為了娃娃的童言童語...堅決做個信守承諾的人

真的讓我好感動...

謝謝"白鴿"這份用心

讓我們 在雨天的花博

留下比"遊花博" 更珍貴回憶...!!

 

 

大巴士停在花博大佳河濱園區...

 

 

 

 

 

瞧吧...到處都濕漉漉的....

 

 



 

 

我們搭接駁車來到圓山區..在"爭豔館"前與白鴿會合...

一下車...看到這樣的景象..真的很傻眼...

非假日...又是冷颼颼的陰雨天耶...

 

 

 

 

撐著傘 遊花博....也不減大家的興致呢!! 

遊客好多喔...人山人海...

說真的...放眼望去...只看到重疊著的 花花綠綠的傘景....

 

 

 

 

 

還有 被細雨打的 垂頭喪氣的花朵...

心呀...跟那天的氣溫一樣"冷ㄍ一ㄍ一"啦...!!

 

 

 

 

不過啊....

白鴿出現了...我們的心花跟著開了...

娃娃眉飛色舞...我眉開眼笑....

 

 

 


 

白鴿真的很專業唷...

 下著細雨...仍然不減我們拍照的興致

 

 

 

 

 

我也隨走..隨拍....

這樣的園藝造景..好可愛唷...

 

 

 


 

好多遊客喔...左閃右閃...閃不過...

我還是要幫母親拍一張啦...!!

 

 

 


 

媽咪也很開心....

母親平常忙著工作...

難得放鬆自己 來個出遊的安排....


 

 

 


 

圓山區實在太多人了..

我們走上天橋 來到美術公園區...

這是 寰宇庭園 的"帛琉"景觀藝術...

 

 

 


 

香港的庭園造景...

很漂亮唷..!!

 

 

 

 

 

這是匈牙利風情的庭園藝術....

 

 

 

 

 

白鴿忙著幫娃娃拍照...

我忙著替母親留下到此一遊的足跡...

 

 

 


 

謝謝"白鴿"幫我們來個合照唷...!!!

 

 





 

走在美術館旁的步道...

邊走邊拍...呵...好開心唷...

管他是不是在下雨呢...!!

 

 

 

 

 

來到美美的"故事館"前...

要領券才能進入參觀...

參觀券早發完了...我們只能在外頭拍拍照啦...!!

 


 




 

不過..一旁有露天的表演舞台...

來看表演呗...!!!

 

 

 




 

鼓魂鈦鼓團之「太鼓表演 」- 這是某著名餐廳的長駐表演團體..

氣溫低...不超過15度吧...

但...

 

 

 

 

 

這位表演者的專注專業 和精湛的演出...令人動容...

 

 

 

 

 

還有在我們鄉下常見的"車鼓陣"...

對北部的朋友來說..應該很新鮮吧..!!

 

 

 

 

 

我們走入"花之隧道"...

要通往"新生園區"用餐...

"新生園區"..有很多道地的台灣小吃唷...!!

 

 

 

 

娃娃...白鴿ㄚˇ姨說要幫我拍獨照ㄋㄟ...

妳蹲在後面搶鏡頭喔??





 

 

 

在"新生園區"簡單用餐後...

我們搭接駁車來到娃娃最愛的"兒童樂園"

 

 

 

 

 

娃娃在這裡重重滑了一跤...

痛得哭哭叫...

爬起來後...坐上"旋轉咖啡杯"..又笑了...!!

 

 

 

 


 

謝謝白鴿..克服懼高症..跟我們一起搭摩天輪...

只為了幫我們拍美美照...

白鴿要求我們來個誇張的表情...

我和娃娃二話不說...

來個驚恐誇張的三連拍呗!!

(沒有陽光 又素著臉...我的素顏照..大家別嚇到喔!)

 


 

 

 

我當然也要幫媽咪拍張美美照嘍...

我媽咪還很年輕呢..水厚!!!

 

 

 


 

在兒童樂園玩了好一會兒...

我們跟團的集合時間 是下午四點半

三點半不到...媽咪催著我們返回"大佳園區"

在兒童樂園摩天輪前..白鴿用我的相機幫我們拍下這一張...

就此道別...各奔東西!!

 

 

 

 

謝謝白鴿ㄋㄟ...依依不捨的道再見...

不知道下次見面是哪一年哪一月

(距離上次見面...是4個月前ㄋㄟ)

 

 

 


 

來到"大佳園區"...

原本的綿綿細雨...似乎有了停止的跡象....

雨暫停...地上仍濕滑  娃娃又一次重重跌了一跤...

哭哭的ㄋㄟ..笑不出來了吧!!

 

 

 

 

 

看到大毛毛蟲..和裡頭的昆蟲姐姐 動物哥哥...

娃娃破涕為笑~~!

相關文章連結~鄉下娃娃遊花博

 

我的煙雨濛濛~花博一日遊...

有白鴿的相伴..愉快的劃下句點...

雖然..我走得鞋子褲管都濕掉...

娃娃滑倒摔跤哭哭叫...

花博展覽館一個也沒逛到...

而美麗的花海區 也因為濛濛細雨 失去往日花俏

我的心情 卻因伴隨母親左右而心喜

還有白鴿的相挺..重情義....

就算沒有陽光普照  

我的雨天遊花博...依然如此美好...!!

 

相關部屋連結:

白鴿的鴿舍同步PO出~311花博一日遊

(本篇無簽名邊框的相片  來自"白鴿"  謝謝友情贊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