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塔塔加看日出~夫妻樹

2010090414:36

 

 

清晨五點時分的天空..

在山的那一頭...太陽正緩緩的探出頭來...

相機拍下窗外的景色...

車子在半山腰行駛著...

ㄤㄤ小心翼翼的開在蜿蜒的山路上...

為的是要...陪我看日出~~!

 

 

在達谷蘭溫泉農場...一夜好眠...

鬧鐘響在凌晨四點半的時間

ㄤ說...如果我想看日出...我們就必須四點多出門...

前一晚..問了孩子們..竟然也都願意跟著我四點多爬起來...

稍稍整裝...挖起睡得暖呼呼的娃娃. 聽她說著夢話..."我還要睡覺..你們去就好"

之前上網查了資料...也打電話到塔塔加遊客中心問過從東埔到塔塔加的路況 車程 與氣溫...

路況ok...車程一個小時...氣溫16度

摸黑...開在山路上...不一會兒...天色漸漸亮了起來...

進入台21線山路往塔塔加前進...

路況並沒有想像中的好...

山壁邊坡的落石..碎了一地...

施工處...也有好幾處....

有的彎道...也許只能單線通車...

ㄤㄤ將車速放慢...為了一家人能平安的到達目的地..

我說..."沒看到日出也沒關係..安全比較重要"...

坐在後座的我...看著ㄤㄤ聚精會神開車的模樣...

心中是感動..是幸福的...

謝謝ㄤ..給了我這一個寬厚的肩膀....!

 

車子一路爬升..從海拔1200公尺...

在一個多小時之內爬升到2600公尺...

天色亮了..在陰天的深山中...看得到日出嗎??

 

 

遠遠的在半山腰..看見對面的山頭...閃耀著金光....

 

 

 


 

 

我們的車開在台21線 往塔塔加的山路上....

 

 

 

 

 

 

在觀山這個地方...小小的休息一下..

一車的孩子們..還在補眠..最辛苦的人是ㄤ..

出遊的前一天..上班至凌晨三點多才回家...

 

 

 

 

 

 

山路中間小碎石一地....

邊坡工程還在持續中...

 

 

 

 

 

 

深山中雲霧繚繞.....

太陽正懶洋洋的的上升當中...

我們與太陽正進行一場爬升的比賽...

 

 

 

 

 

 

從車窗向外拍出的景色...好美...

雖然在晃動當中拍攝....

 

 

 

 

 

 

和山的距離那麼近...

和天空...和白雲...也是...

我喜歡山裡清晨的味道....

 

 

 

 

 

 

遠遠的看見~

那不是日出嗎??

我以為我們錯過了日出的時間...

我以為陰天...太陽躲在雲層裡面....

 

 

 

 

 

 

陰天..沒有那金碧輝煌  光芒四射的大景...

只有微弱的陽光...虛弱的探出頭來...

但...滿心的感動...無法言喻...

 

 

 

 

 

 

我只能用小傻...不停的按著快門....

紀錄當下的感動...

除了我和ㄤ...車裡的瞌睡蟲無法分享這日出帶來的喜悅....

 

 

 

 

 

 

謝謝ㄤ..陪我看日出....

連續幾天沒好眠的ㄤ...

捨命陪我看日出的這份心...我記著了...!!

 

 

 

 

 

 

這個點...應該是塔塔加最好的觀日出的地點...

一車一車九人座的小小巴..

載著從阿里山方向而來的遊客..在此地看日出...

每個人手上一台相機..

按快門的聲音此起彼落...

 

 

 

 

 

 

我們要往"夫妻樹"前進了...

太陽一冒出山頭...沒多久..就沒入厚厚的雲層中...

在這拍到的日出..算是驚鴻一瞥吧...!!

 

 

 

 

 

 

微微的陽光灑在這枯樹的身上...

它屹立於此...每日迎接著朝陽....

 

 

 

 

 

我們在海拔2600公尺處...

漫步雲端....

 

 

 

 

 

 

順光中的夫妻樹...

新中橫夫妻樹位於南投縣信義鄉

於新中橫公路開通後

立即成為旅客駐足流連的勝景...

 

 

 

 

 

 

逆光也拍一張....

夫妻樹原本是兩棵紅檜神木

佇立在新中橫公路的最高點  民國52年的一場森林大火

成為白色的乾枯巨木 之後又遭受落雷擊中

但因地處的海拔甚高  較不容易腐敗...

 

 

 

 

 

 

夫妻樹命名由來  是因為高聳的樹幹  身形宛如夫妻般的互相相偎、互相扶持

在它們的背後流傳著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

相傳在早期布農族村中一對愛侶

受到雙方家長阻撓  於是雙雙跳崖殉情 捍衛愛情 

數年後 在他們跳崖處長出兩棵紅檜 村民為了紀念他們  稱其為夫妻樹....

 

 

 

 

 

 

ㄤㄤ和兒子在夫妻樹前合影..

 

 

 

 

 

 

娃娃這個時候..也醒了...

俏皮的要當我和ㄤㄤ的電燈泡...

怎不見小寶姊姊咧?..

她在車裡睡得正甜呢  !

 

 

 

 

 

 

這裡有個停車場..

除了我們這一家人..還有其他的旅客..在此駐足拍照...

此時才清晨六點左右...

 

 

 

 

 

 

離開了夫妻樹..沿途的風景怡人.....

隨手拍來...都是美景..

 

 

 

 

 

 

此時陽光已不見...

山上的氣溫..真的只有十五六度...

我穿著薄外套...略顯單薄...

大家都著冬衣上山...

我還停留在夏天的打扮...

雖然感到一絲絲的冷空氣..

我卻始終不覺得冷...

是心情的關係吧....

滿心的感動與感謝...

以及 有ㄤㄤ將我放在心上的那份體貼..

相信嗎?...此刻~我的感覺是"溫暖"的~~!

 

~特別將這首"陪我看日出"..送給我家ㄤㄤ~

陪我看日出

雨的氣息是回家的小路
路上有我追著你的腳步
舊相片保存著昨天的溫度
你抱著我就像溫暖的大樹

雨下了走好路
這句話我記住
風再大吹不走囑咐
雨過了就有路
像那年看日出
你牽著我穿過了霧
教我看希望就在黑夜的盡處

哭過的眼看歲月更清楚
想一個人閃著淚光是一種幸福
又回到我離開家的下午
你送著我滿天燕子都在飛舞

雨下了走好路
這句話我記住
風再大吹不走囑咐
雨過了就有路
像那年看日出
你牽著我穿過了霧
教我看希望就在黑夜的盡處

雖然一個人
我並不孤獨
在心中你陪我看每一個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