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

2007071820:52

最近

都睡不好

有了娃娃後

我很少失眠.......



前一晚

收到老公在上班時寄的一封mail

讓我整晚一直想

想著這些天來發生的不愉快...

原本就是每天都在想

原本就每天睡不好

夜裡  公何時進門  何時睡著

我都知道.....

 

凌晨4點不到

我起身寫了封mail給公

針對 整件事情的前因後果 詳述一遍

公一直好像局外人

只有我和孩子捲進這場風暴裡

我並不想把公拉進其中

公每天有16個小時不在家裡

他對家中發生了什麼

我不說  孩子沒提

他不會知情

 

寫完mail

快5點了

聽見送羊奶大嬸的機車聲

驚覺  天亮了

上頂樓看日出吧

日出

結婚後  和老公上頂樓看過一次

那是N年前的事了

今晨

自己上去吧......

 

帶著我的"廉價傻瓜"

上了頂樓  5點整

晨風  微涼

夏天的酷熱  在這時 一點也感覺不到

一直望著遠方  群山間

一直猛拍  也不知太陽何時會探出頭來

已經很久沒看過日出了

睡覺都來不及

生活的忙碌和疲憊

哪有什麼浪漫情懷  看日出.....

 

從5點

一直站著  一直拍著

沒拍過日出

也不知技巧在哪

老師說過

拍夕陽 不必開閃光

那拍日出呢

我就不開閃光吧

前景一片黑暗

跟平常  我拍 "頂樓的天空" 差很多.....

 

相片  我照拍攝的順序po上來

先預告吧

我並沒有拍到日出

想看日出的朋友  要失望了....

只能看到雲彩的變化

可能是連續幾天都下雨

雲彩很厚

原本分散開來的雲

不知為什麼越來越聚集

就是擋在太陽升起的那座山峰前......

 

越等  雲彩越是聚集

太陽想和我見上一面

雲彩越是不肯讓

一晃眼  6點了

老師若在二寮拍

早就拍到日出了

我還沒上二寮

所以 只能上頂樓拍

今天  不能再等日出了

也許我堅持等 

可以拍到太陽露臉

但...我有不能等的理由.....

 

在等待的當中

我越等越心急

我知道  有些美景是需要等待的

但  我一邊等  一邊幻想....

娃娃哭著找媽咪

把姊姊  爸比 都吵醒

姊姊下樓找不到媽咪

出門看  車子 機車  都在

那  媽咪到底去哪裡.....

 

我所幻想的事.....

都沒發生

回房一看

大家都睡的香甜

按照往例

這時該為娃娃泡牛奶了.....

這是我沒等到日出的原因

下回吧

也許還有機會早起看日出

希望到時 

有一顆開朗的心

不再是雨季

天空清澈透明

日出  映入我充滿笑意的眼

"開心的果子"

結實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