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的女人最美麗.與小不點遊南藝大

2010092009:41

 

真的要對小不點say sorry

七月的相見歡...一晃眼被擱置了兩個多月

還是看了格友joci老師po了"台南藝術大學"

讓我再見"南藝大"之美...才驚覺 我的po文習慣 真的太隨性

新的事件不斷發生...

淹沒了我和小不點這一段美好的舊事~!



 

如果要問...南台灣的大學校園..風景最秀麗的學府為何?

我想...位在我家鄉的"台南藝術大學"  肯定列在名單之內!

小不點來訪的這一天...風和日麗..晴空萬里...

是個典型的酷熱的夏季氣候...

 一大早 我們來到南藝大 空氣特清新...

正逢暑假期間 ..

校園裡多的是鳥語花香...少了是遊客與學生...

瞧瞧...我和小不點這兩個愛拍的小女人..

在"南藝大"擦出了什麼樣的火花...!!

 

 

這一天的天空特別美...

白雲襯著藍天...妝點著天空美麗無限...

前方座落在湖面的南湖餐廳..

紅瓦屋的建築...讓畫面更添色彩...!!

 

 

 

 

小不點...與她在格子中結識好幾年...

從小不點的文章中...字裡行間

不難發現...小不點 是個心思細膩 溫柔多情

認真生活的小女生...!!

 

 

 

 

一路走來...看著小不點從小女生蛻變為人妻的小女人...

始終對生活儲存著正面能量...

我紀錄下小不點認真拍攝小花的模樣...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來到南藝大..

一定要來欣賞校園最具特色的景觀運河..和詩意古橋...

 

 

 

 

從南湖餐聽過來的第一座古橋為"同安橋"

為宋朝年間建造

這"同安橋"..建於浙江餘姚...而橋身底部有宋代橋粱的牡丹花圖騰...

兩側的鱉頭吸水獸屬於宋代工藝特色...

座落在運河上的三座古橋..皆為彼岸空運而來...!! 

 

 


 

 

我們在"同安橋"前駐足停留...

小不點認真的用相機紀錄下古橋的美...

而我在背後用相機紀錄下小不點的認真...!!

 

 

 

 

 

我和小不點在"同安橋"前合照

來自小不點"類單眼"的紀錄

掌鏡人為小娃娃是也...!!

 

 

 



 

小不點"類單眼"鏡頭下的娃娃近拍!

有沒有很可愛呀...!!

左邊的髮梢 別了一朵隨手摘下的小花

右邊的髮髻上..別的是小不點ㄚˇ姨送的蝴蝶結小髮夾...!!

 





 

娃娃擺著超Q的pose  當起了我和小不點的麻豆

這樣的表情與pose 有沒有粉專業呀..!

 

 

 

 

我喜歡小不點為我拍下的背影...

手拿相機拍著娃娃的當下...

我也是個認真的小女人...!!

 

 

 

 

小不點總說自己不夠美...

在她的文中...總是 花蝶拍得多...景物美食拍得多..

小不點殊不知...小不點的美..來自她的自信...

來自於她對生活的認真...來自於她溫柔的眉宇之間!

 

 

 

 

我們在河道邊行走著...

紅磚別墅座落在小橋流水旁 頗具詩情畫意

這樣的閩氏建築...為教職員的宿舍...

在宿舍門口..大紅燈籠高高掛  吸引了小不點的視線..!

 

 

 

 

 

遠遠的看著小不點在拍河裡的大王蓮...

一向對拍景物有興趣的小不點...

來到南藝大...如魚得水般開心..!!

 

 

 

 

我喜歡紀錄下小不點認真拍攝的每一瞬間...

這樣的畫面...很動人...!!

 

 

 

 

古橋 荷蓮  楊柳樹...

江南美景...是南藝大著名的景緻....!!

 

 

 

 

酷暑時節...豔陽下的荷蓮...

仍努力展嬌顏...!!

 

 

 

 

拍下小不點..在柳樹前河道邊...悠然的笑顏....!!

和小不點在一起的感覺...就像在格海裡相處時一模樣...

真誠..又單純....!!

 

 

 

 

 

喜歡小不點為我拍下和娃娃的合照...

我們邊走邊聊..邊拍照...

沒有時間的限制...說說笑笑談心著

彼此的感覺...自然得像認識了一輩子的好姐妹...!!

 

 

 

 

在"無名古橋"上的娃娃..

背景"紅磚建築"配著"藍天白雲"...我喜歡...!!

 ""無名古橋""據稱為元明之際所建...

 

 

 

 

 

娃娃和小不點隨性的坐在"無名古橋"上...

甜蜜蜜的笑著...

 

 

 

 

 

我和小不點在木橋上的合拍~

掌鏡人為來自於不滿六歲的娃娃之手...

拍得還不錯吧!!

這座橋雖然不是古橋...

但它的造型也很優美喔...!!



 


 

 

娃娃在木橋上也要擺個pose拍一張唷...!!

 

 

 

 

逛了一大圈...回到同安橋...

拍下站在橋上的小不點和娃娃...!!

 

 

 

 

我說...看著小不點牽著娃娃..

好像一個大小朋友牽著一小小朋友喔...!

呵...小不點真的很嬌小可愛唷!!

 

 

 

 

橫越在南湖上的枕木橋...有小不點的足跡和留影....

枕木橋的鋼骨結構雖具現代風情...

但在這宛若江南美景的"南藝大"裡..並不會太突兀喔!!

 

 

 



 

來到"台南藝術大學"的正門口...

眼前所見的 就是學校的代表圖騰..

紅白相間的校舍...是南藝大的特色...

拍下小不點和娃娃開心合照...我們要離開美麗的南藝大了...!!!

 

 



 

中午...等我家小寶姊姊放學...

我們一起去用了餐...

用餐過後...來到娃娃和小寶的學校..拍下了這張合照~

走走逛逛的愜意時光...就此畫下休止符!!

 


 

小不點...在我眼中的小妹妹...

對於生活處事的哲學...總是令我欣賞...

生活多一點知足...多一點感恩..

即使逆境來襲...也能安然渡過...

我衷心期盼

小不點未來的日子更順心~如晴空一樣蔚藍...!!

 

相關文章連結:小不點的快樂時光在南藝大 

 

 

送給小不點的一首歌~

"Raindrops Keep Fallin' on My Head"(雨點不斷打落在我的頭上)

Raindrops keep falling on my head 雨點不斷打在我頭上

And just like the guy whose feet are too big for his bed  就像腳太長而床太短的男人

Nothing seems to fit  什麼都不對勁

Those raindrops are falling on my head  雨點不斷打在我頭上

They keep falling  不斷下著


So I just did me some talking to the sun  於是,我開始對太陽說話

And I said I didn't like the way he got things done  我說,我不喜歡它所安排的事

Sleeping on the job  在工作時間睡覺

Those raindrops are falling on my head  雨點不斷打在我頭上

They keep falling  不斷下著


But there's one thing I know  但我知道一件事

The blues they send to meet me won't defeat me   它們捎來的憂鬱並未將我打敗

It won't be long till happiness steps up to greet me  很快的,快樂前來向我問候

Raindrops keep falling on my head  雨點不斷打在我頭上

But that doesn't mean my eyes will soon be turning red  但那不代表說我的雙眼很快就會變紅

Crying's not for me  哭泣與我無關

Cause I'm never gonna stop the rain by complaining  我不會以抱怨來讓雨停止

Because I'm free  因為我自由自在 

Nothing's worrying me  沒有什麼事困擾著我 Photobucket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蟬娟

中秋將至...

祝 大家中秋節快樂  月圓人團圓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