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頂樓日出~遠行

2010092409:37

 

9/11星期六

清晨五點三十分...一如往常的自然醒來...

週六假日早起...

不像平日是為了要上課的孩子們..

而是今晨..有一趟遠行...
 

 

 

 

 

平常 清晨五點多起來...

趕著喚醒沉睡的孩子

趕著準備早餐.....

趕著...趕著..就這樣日復一日的趕著....

從來不曾留意

就在清晨五點多 陽台外頭 那一片金黃耀眼的光...

 

 

 

 

 

 

為了那道光..我拿著相機上頂樓...

鏡頭越拉越近....心想...

這不就是...常常想看的日出嗎...

好天氣時...陽光從不吝嗇 讓世人欣賞這一片金碧輝煌

 

 

 

 

 

鏡頭拉遠了...

這是我家頂樓的日出...

雖然不是第一次在頂樓拍日出...

但 卻是我第一次等到日出...

也許...因為我還有那麼一點空檔時間

也許...是我捨不得離開這眼前的一片金黃...

 

 

 

 

 

鏡頭再拉遠一點...

在日出之前...天色漸亮時..

雲彩已在天空這塊畫布上作畫...

大地已經甦醒...

就等著陽光照耀大地...

付予萬物生息...!!

 

 

 

 

 

日出之前...我家附近的果園...

那右邊的煙囪

其實是舊時燒瓦窯留下來的...

它...不斷的出現在我日出的畫面裡面...

 

 

 

 

 

約六點整...

我等了好一會兒了...

太陽終於自山的那一邊 探出頭來...

天空那兩朵雲...好似比翼雙飛的翅膀

還留在天際...

是否和我一樣...也在等待日出....

 

 

 

 

 

日出...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循環不斷的景色...

對於每天為生活忙碌的人來說...

也許沒有太多感動...

因為...等待日出的這個時間...

有多少人 還在夢鄉呢..?

而這時早起的人...有誰真為日出等候著....!

 

 

 

 

 

我家不是住在山邊...

那遠山接著近山...

那層層疊疊....層次分明的山巒...

在清新的早晨...倒是天天可見的美景.....

 

 

 

 

 

 

日出有日出的美...日落有日落的美..

詞窮的我...對於這大自然變化

總說不清它帶給我的震撼.....

 

 

 

 

 

 

日出的美...

代表著希望...代表著充滿活力的一天即將開始...

日落的美...

是一天之中最後的絢爛...絢爛後總要歸於平淡...

 

 

 

 

 

 

六點十分...見到日出的那一刻...

耀眼的金色光芒...暈染了整個天際....

 

 

 

 

 

 

只是平凡的日出...

卻給了我不平凡的悸動...

那你呢..??

 

 

 

 

 

 

言語....已太多餘.....

 

 

 

 

 

等待的美景....在我家頂樓上映....

 

 

 

 

 

 

沉睡的人們...看不見它的美...

 

 

 

 

 

 

短短的半個小時內

天地之間的美...變化無限...

此日出美景..我獨賞...

 

 

 

 

 

 

遠行前的心情..好沉重....

記得去年底...一個人帶著娃娃到中壢探望年邁的乾爹

說好...還會找時間..比照當時一天來回的模式再去看他老人家...

平常除了電話關心...

這些日子以來..我似乎沒有再一次的遠行衝動...

一天來回九個小時的車程...

想出一趟遠門...顧慮的還是很多...!

 

9/11拍下日出後..準備著出門...

喚醒娃娃...坐上早班的莒光號

奔馳的..是一顆沉重不已的心...

自知此刻前去 我無力改變乾爹目前病重的狀況...

只有一顆心..不斷的往下墜落 

我除了探視...究竟還能做些什麼...??

 

一趟遠行...徒留遺憾往心裡放...

想短時間之內..再一次北上..

卻得不到周圍親人的支持...

說..."去了....也改變不了什麼!"

如果 已經不能言語的乾爹  看到我的出現..能讓他開心..

就為了"能讓他開心" 這個理由..

我是不是可以排除眾議 再一次出現在乾爹面前...

而我...還有機會讓乾爹開心嗎...??

 

日出...終日落...

人生無常...漫漫一生...

不也如此~

~總有道別的時刻...!

在道別的時刻來臨之前....該怎麼做...

才能不遺憾......

 

謝謝晴天的回應...

好棒的一席話..與大家分享這樣的心靈小語!

 
晴天2010/09/29 10:07 回應
 

遺憾..常與我們不期而遇...因為無法再來過,無法去彌補 ! ...

該怎麼做...讓珍惜取代遺憾成為終點..

 

 

相關文章連結:遠行隨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