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2010090921:14

 

 

這個世紀..

最特別的一天...99年9月9日的9點9分...

99.9.9.09:09 有著象徵著"長長久久"的意思

你....和誰在一起??

我..沒有特別刻意記著這一天..這個時間...

但...我和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一起...

那個人是我媽咪..!!

 

 

母親在9/8 上午她正在工作的時間來電...

我直覺不尋常

接起電話...母親說..她在工廠工作不小心跌倒...

左手肘非常疼痛...不知有沒有骨折..想照個X光 ...

母親從工作地點搭火車回家...我和ㄤ立刻將母親送往奇美醫院...

照了X光..還好並未傷及手骨

但挫傷..擦傷..也夠母親疼痛的了..

醫生要母親打一針破傷風 並囑咐要冰敷...吃止痛消炎的藥

還要休息個三四天

母親步出醫院便說...""骨頭沒斷..明天再去上班""...

我說..""怎麼行啦...醫生明明說要休息!""...

老一輩的人都是如此的...

為了家...為了能多賺點錢...常常忍著痛..咬著牙...都要去工作...

當晚..母親臨睡前打電話給我說:

"我的手都腫了..痛得抬不起來...明天不去上班了!"

 

9/9 這一天...我一早煮了鮮魚湯 送過去給母親...

陪著母親渡過一個上午的時光...

閒聊談心...帶她上美髮院...

難得就我們母女倆 輕鬆的談笑著!

母親幾乎一整年的工作加班...

如果沒有受傷...還真不常如此悠閒...

幾次姐妹在假日回來  大家一起和母親戶外野餐的記錄

我一直擱置著未PO文...

想想...是不是最親近的人...

常都是我們最忽略的人呢...!!

 

 

總爺糖廠的野餐記錄~

 

 

我最愛的媽咪..與大姊合拍~

這一天...大姊小妹兩家人都回來...

我們開心的準備好多野餐食物...

找棵大樹...鋪上野餐墊..

在微風徐徐的樹蔭下笑談開來....

此為盛夏時節的某一天...

 

 

 

 

 

 

母親將"喜寶"也帶來...

喜寶跟母親的感情很好...

總是跟前跟後的在母親身邊....

 

 

 

 

 


 

總爺糖廠這紅磚建築的「紅磚造食堂」

曾是餐廳..及販賣台糖冰品的販賣部..

現在為藝文展示的地方!

正門是巴洛克式風格  紅白相間成顯明對比

給人明快爽朗的感覺!

 

 

 

 

 

昔日的"招待所" 原為員工俱樂部

是日本京式二樓木構建築雅屋 散發著人文氣息

原設計構想或許是要調和剛正的主辦公室建築

加上一點人性的內涵

據專家指出這棟木造樓房

它的價值不輸於磚造紅樓主辦公室(第一張圖)

 

 

 

 


 

縱貫辦公室的道路為糖廠 最美麗的綠色隧道

 雖然只有一、二百公尺長

但兩旁都是高大的樟樹..參雜幾棵茄苳樹

形成蒼翠迷人的綠色隧道....

行走其間  讓人滿眼翠綠  滿身清涼  倍覺神清氣爽

樟樹的樹齡已高達九十年 樹型各異...

 

 


 

 

 

目前樹上有著各種藝術創作的造型花燈...

形成有趣的景觀...!

 

 

 


 


 

野餐墊上...孩子們開心玩牌...好不熱鬧...!!

 

 

 




 

不會玩牌的娃娃...都做些什麼呢...!

 

 

 

 

 

娃娃帶著小表弟..東玩西逛的...

探索著在糖廠裡的新鮮事...

娃娃牽著表弟的手  走在與綠色隧道平行的木棧道上..

要到哪裡去呢...

 

 

 

 

 

長長的木棧道旁...是一大片綠地...

可以讓孩子盡情奔跑..

也有一個區域讓年長者打槌球...消磨假日時光...!!

 

 

 

 

 

 

前方有一個登高望遠的觀景台...

站在上頭..可以一覽糖廠綠地所有的景色...!!

觀景台旁 有販賣部 和一個小小的咖啡雅座~

 

 

 

 

 

 

綠地上 還有許多用漂流木所搭起的藝術景觀...

看的出藝術創作者的構思嗎?

 

 

 

 

 

近幾年總爺糖廠規劃越來越好...

假日的糖廠好熱鬧

藝文活動...或表演節目皆有安排...!

 

 

 

 


 

和樹下的""小青蛙""..合照一張吧...

看到這兒..

讓我想起在格子上..久未跳出來和大家見面的手作達人~"小青蛙"!

 

 

 

 

 

 

娃娃的POSE...有沒有超可愛...

和小青蛙的獨照..很美唷..!!

 

 

 

 

 

 

這裡還有一隻小青蛙...

猜猜...牠在這裡有什麼功用呢...!!

 

 

 

 

 

 

太陽底下...娃娃發現了什麼新鮮事呢...

一向以大膽聞名的娃娃...

就算我不跟在她後面..

她一樣可以一個人帶著表弟四處閒逛...

 

 

 

 

 

 

這會兒..逛著逛著...我們來到了哪兒呢...!!

 

 

 

 

 

 

這棟木構造建築為昔日的「社長宿舍」

四周庭院佔地約一千多坪 林木成蔭

可以自由出入欣賞庭院景色  但內部並未對外開放...

 

 

 

 

 

 

庭院前的陶藝創作...

 

 

 

 

 


 

在社長宿舍前方不遠處.....我發現了一個小小的荷蓮池

白色的荷蓮..清新脫俗..佇立水面...!!

 

 

 

 

 

 

在社長宿舍的後方

一座新造好的橋...不知通往何處...

還未啟用呢...!!

 

 

 

 


 

娃娃換件衣服...在昔日的總爺國小和表弟玩溜滑梯

現在已改為藝文中心了...

 

 

 



 

娃娃和表弟手牽著手 在草地上奔走的背影...

是我愛拍的題材...

 

 

 

 

 

就是有股莫名的感動....

親情中的手足之情...莫過於這樣的畫面...!!

 

 

 

 

 

 

小寶..和大姊的小女兒~欐...

這樣的手足之情..希望長大以後也不要淡去...!!

 

 

 

 



 

長大以後的手足...

是天下最可貴的親情...

到老都要在一起...

 

 

 

母親手傷休假的幾天..我幾乎都陪著母親....

母親常說..三個女兒..還好我嫁得最近..就近能有個照應!

生兒育女...最欣慰的不是兒女給予如何的金錢物質回報..

我想..應該是可以隨身在側的體貼問候...

娃娃讀經 曾學到論語中的一段~

子游問"孝"

子曰:今之孝者  是為能養

至於犬馬皆能有養

不敬  何以別乎?

如果可以..做父母所渴望的 不過是忙碌中的子女..

抽空的探視與關懷...

幾句體貼親心的話語...更甚山珍海味...

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