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好命

2007090417:32

不知道  是什麼狀況

該不該怪 這是個特別的月份.....

三個 寶貝  都因意外 紛紛 "見紅"

小寶  玩搖搖車  跌傷了下巴  留下了疤痕

娃娃  在書店  跌破了嘴巴  鮮血直冒

大寶  星期天 和爸爸  表姐  騎單車 運動

為了一句挑釁的話  加速 又因閃避 路上突起的樹根 

跌得膝蓋受傷  破皮流血一大片...

 

看在眼裡 疼在心裡

也許是從小保護得太好

不曾  讓他受過 什麼皮肉傷

騎單車  外出  我總是跟著  盯著

馬路如虎口  雖然是鄉下  我也不敢大意

我們那個時代  沒那麼多車

爸媽 為了工作忙碌  我們一放學  都呈 "放牛吃草"的狀態

沒人管....  在鄉間小路跑著 跳著   也常常跌傷膝蓋

不管傷得多大一片  擦個 "紅藥水"

過些天自然會好

跌了又好  好了又跌

膝蓋至今  黑黑一片

小時  不懂保養  不知道 這樣的傷疤

長大後 就與美腿無緣了

爸媽也許心疼  但不會多說什麼

日子 還是要過  上班的上班  上學的上學

家中的家事  不會因為 受個小傷就可以不必做....

 

這回 哥哥 跌傷..我生氣他平常就不聽我的話 

跟爸爸出去  也沒聽爸爸的叮嚀

爸爸才剛交代完  他就摔車

一定要等摔傷之後 

才知道自己不服輸的個性  太過衝動

才知道 爸媽的囑咐 真的是為他好

我們 把我們的經驗告訴他

他卻要自己親身去體驗  那種痛楚 

再來印證我們說的是不是真話

我們小時的家境不好 

都是在外頭 玩泥巴  抓蚯蚓 長大的

(我和公的成長背景 相似)

現在  盡可能的給孩子 過舒適的生活

以為 這樣就是給了他們幸福溫暖的家

但  到底...究竟...

是我們小時候  好命...

還是生於 現代的他們好命.....什麼是  "好命".......




後記...(媽咪的話).....

親愛的大寶

望著你的傷口 

在我心裡 同樣撕裂了一般大小的傷口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這句話 從你們懂事就開始說了

現在 看你如此 呵護你的傷口

是你誤解了這句話的意義嗎....

並不是 跌傷了 才來 小心保護自己的身體

而是  在意外有可能發生之前 聽聽父母言 

而是  在意外將要發生時  做出正確的判斷 

如何將傷害減至最小  或者可以避免掉

親愛的大寶  你已經 升小六了

明年的這個時候  你將升上國中

我的擔心  何時休......

希望 藉此事件 給你深深的警惕

而你  能從中記取教訓

橫衝直撞  不滿挑釁做出的衝動決定

都不會再發生...不會...  永遠不會........

 

這是七歲時的你......難以想像現在的你  如此叛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