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心事

2010031806:57

秀媽咪妳好喔...

其實在很早很早之前..就想與妳對話...

這次在蘭展遇到...我相信我們有相近的磁場...

才能在人潮擁擠的會場..讓我們相遇...

 

Lan2010/03/16 12:18 回應

3/15星期日在南縣的國際蘭展...我巧遇秀大哥一家人喔...

我想下次...妳們再相見歡...我也可以參一腳了...為的是...見小不點...!!

小不點2010/03/18 07:54回覆

看到蘭姐姐和秀媽咪的合照了~
秀媽咪是個很有耐心,好脾氣有修養有氣度的好女人~
她和蘭姐姐一樣,就是我的姐姐一樣~

 

以上是我在小不點家的對話...小不點回覆說:
~秀媽咪是個很有耐心,好脾氣有修養有氣度的好女人~

這一點我百分之百認同...

所以...我一直很想聽秀媽咪給我的意見...或者想法的交流:

大概五六年前吧...

有一次參加ㄤㄤ警局辦的活動...

在頒獎時  我站在ㄤㄤ後面約4公尺...這時有一位ㄤㄤ的女同事..跟ㄤㄤ不知說什麼之後

拉著ㄤㄤ的手臂..走上講台....原來是小朋友比賽得獎的獎項有多準備

叫ㄤㄤ帶著我家小朋友一起上台領獎品...(那女同事是負責主辦的單位 可以這樣做主)

但...那女同事拉著ㄤ手臂的畫面 卻讓我很不是滋味...

"他們很熟嗎...什麼交情?..." 害我回來犯疑心病...

因為我不瞭解他們的關係如何..所以會胡亂猜測...

事隔幾天..我終於憋不住問ㄤ...ㄤ大笑說...

"就真的沒什麼呀!...只是單純..沒什麼交情的同事(女刑警)"

我說.."如果你看到我的男同事跟我耳語..之後當著你的面拉著我的手臂走..

你會如何(當時的我還在上班)"

ㄤ想都不想..直接反應.."我會不爽.."

那就對了...將心比心的道理 就是這麼簡單...我們都該換個立場多想想...!!

 

前兩年..也是參加警局的活動..(這次是刑警大隊的..ㄤ調單位)

中秋節晚會兼園遊會...

ㄤㄤ他們表演了"猛男熱舞"..ㄤ半推半就的也上台跳舞...

下了台..我們排隊領著各攤好吃的點心..(都不用錢..排隊領就可以)

ㄤ站在一邊等 離我大概兩三步的距離..我和孩子在排隊....

也是一個女刑警..(不是上次那位)...很熱情的拍著我ㄤ的肩膀說.."嘿..你剛才跳得很不錯唷!"

事後我笑裡藏刀的說..."你們的女刑警  怎麼說話都不好好的說..喜歡手來腳來啊!!"

ㄤ說...會當女刑警 個性多少都很外向男性化..沒什麼..別多想...!!

 

剛提過的第一個事件中的女刑警..

在今年過年前 分局辦的漆彈射擊比賽...我又遇見她...

看了一眼..她和之前變化不大...外型依舊亮眼..很男子氣慨的樣子

但回到家..ㄤ卻跟我說...那女生的風評不佳..

常跟男同事哭訴自己多累多辛苦..老公如何的不好...

這樣的情形在各警局傳開...

他們男生私下在聊天時才知這種狀況..

她不是只跟一個男同事哭訴...連我ㄤ..也曾是她哭訴的對象 (我是當天ㄤ説了 才曉得..)

後來ㄤ知道她這種狀況..ㄤ已刻意跟她保持距離..就怕別人看到會誤會

而目前 已經有男同事被她用哭訴的方式 發展出婚外情..

她已被上級列為追蹤輔導的對象了...

能說我的第六感不準嗎...

當時看她拉著我ㄤ的手臂走...我就超級不以為然...!!

 

我一直認為..在情人眼中是容不下一粒沙...

在夫妻的眼中...更容不下一丁點灰塵....

很久以前...在美麗拉拉的格(美麗人生的雅菁)..還有阿妹的格...

都看過秀大哥單獨與他們的兩人合照...

當時...我就覺得"難道秀媽咪不會不高興嗎..?"

後來我瞭解了..她們的老公是半個格子人...秀媽咪也是...所以我們都明白..那根本就沒什麼...

大家磁場相近的格友 衍生出格海以外的情誼..那是多麼珍貴啊...

但是我ㄤ不是格子中的人...他每天忙的沒空上我的格...如果有空也是看看我的新文而以..

(以前剛開始用格時..他不放心...會花很多時間看我的格..現在比較不會了)

所以...就像我上述的兩個事件一樣...因為不瞭解..會多想..亂想...會不開心...

那天秀大哥要跟我合照時..我本來叫了小寶一起來照..可她不肯..娃娃又顧著和小倩玩...

當下 我是覺得不ok的...總要替不瞭解我們友誼始末的ㄤㄤ想一下...

但又不好意思跟秀大哥說.."不好吧..."...

我是不是很小心眼...犯"小氣病"...!!呵....

 

秀媽咪是個很有耐心 好脾氣 有修養 有氣度的好女人...

小不點說的..正是我所感覺到的....

我就是不夠大方...敏感又多心...

還好ㄤ習慣了...知道我的底線在哪...不會做讓我不高興的事...

我也知道什麼事會讓ㄤ不開心...所以我很謹慎且自律....!!

在感情方面..我就是一個很小氣的人...沙子 灰塵 都好刺眼....!!

這是我和秀媽咪之間的秘密...別跟秀大哥分享喔...

免得秀大哥說..我的"小氣病" 還病的不輕ㄋㄟ...!!

 

最後啊...

我已將娃娃秋冬的衣服整理出來...

挑了一些還不錯的 要送給妹喳喳...

夏天的衣服..還沒完全整理好...

如果都整理好了...我再跟秀媽咪約個時間(週日吧!)..拿去給妳...

妳們家離左營火車站近嗎...

就是一下火車有個蓮池潭公園的 是不...

媽咪過年期間曾約我去那兒玩...但那天我已有別的事情 沒去成...

如果可以..我想去那兒拍照...

再約了!!

 

哈囉,Lan:

首先要說聲抱歉,生完小孩之後,基本上就已經不太碰電腦了,
因為......每天都累斃了,有時間還是睡覺比較實際,所以,開信箱的機會真的很低!
我想,不論再有修養的女人,都不喜歡自己的老公跟別的女生有牽連,
所以,Lan的表現絕對是正常的。
在秀老公還沒玩格子之前,時常可以看到他跟人(包括女人)打成一片,
我的心裡一樣很不是滋味,不過,或許是因為我總覺得婚姻對我來說並不是生命的全部,
所以我會很努力的告訴自己:「我的快樂絕對不是源自於『老公』!」
漸漸的自我催眠久了,對於『丈夫』的作為也就可以看淡了!
和丈夫生活了幾年後,我逐漸覺得:
男人是一種安於習慣的生物,如果他在一個女人身邊習慣了,
那麼就不會輕易的改變現狀!再加上如果這個女人在男人身邊很『有用』
(是男人在某些領域上無法缺少的助手),那麼兩人便會形成更緊密的關係!
所以,男女之間的關係可以更輕鬆的看待,我想對於Lan的丈夫而言,
你是一個他在維繫家庭上無法缺少的助手。
只要雙方無時無刻都能有『聊天』的機會,那麼應該就無須擔心彼此的關係會改變吧!
胡言亂語一通,僅供參考!
最後感謝Lan這麼關心妹喳喳,我們家離左營火車站很近,
時間也都很彈性,有需要的話跟秀大哥聯絡即可,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