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演唱會

2007062710:08


王菲在台灣舉辦過三場大型售票的演唱會

我只參加過2000年11月的那一場.......

 

王菲的第一場演唱會 在1995年10月

當時的我懷有6個月的身孕

跟老公說我想去

老公怎樣都不答應

他知道我喜歡王菲

在當我男朋友時就知道了

他允諾  王菲的下一場演唱會一定讓我去.....

 

那一天  是個陰雨的天氣

一大早  我從南部搭火車北上

老公留在家裡  幫我照顧兩個搗蛋的寶貝

幾個小時過去了

滿懷興奮的心情  根本就不覺得路途遙遠

到了台北  時晴時雨的天空仍不作美

體育場門口早就兵分多路排著長長的隊伍

有的席地而坐  有的人輪替著排隊

我只有自己一個人  當然得自己排

好多人好多人  好多攤販...

好像有人潮的地方就有攤販

我不能離開隊伍  當然什麼也不能買

到了可以入場的時間

我的票是搖滾區的票

所謂搖滾區  就是可以比較接近舞臺的運動場草皮區

問題是  下雨耶  也就是積水區啦

而且人潮擁擠  個子小的人  若沒能擠在最前面 

根本什麼也看不見

若又剛好站在有積水的地方

可能真的會很嘔

還好我夠高   所站的位置也不是很後面

但是腳下踩著爛泥和積水  不太舒服就是了

 

演唱會開始

歌迷們大家都很high

菲的話不多  好歌一首接一首唱

若是節奏輕快的曲子

搖滾區的歌迷  每個人都會跟著擺動

完全就是陶醉在菲的歌聲裡

事後聽說  有三萬多死忠的歌迷朋友來參與

菲唱了29首經點的曲子

[我願意][天空][紅豆][感情生活][悶][開到荼靡][只愛陌生人].......

最後在大合唱[執迷不悔]中結束....

 

回程  搭了夜班車回南部

光是我坐的那個車箱  就好幾群和我一樣的旅客

就是剛演唱會散場  要搭火車返家的歌迷

大都三三兩兩   很少像我這樣一個人

就算有  我也看不出來

沒人可討論  也就聽不出是否和我一樣了...

到家  天微亮了

沒坐過夜車的人一定不知道

搭夜車  是很累的....

不覺得自己瘋狂

也許是"瘋"在其中

要別人看來才會覺的瘋狂

誰叫我喜歡"王菲"

誰叫我只愛"王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