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寶一起~古拉爵義式餐廳

2011042917:05

 

幾乎不曾和大寶兩人一起出門用餐...

大寶自從上國三...

一個星期七天..天天要上學...

過年期間...好不容易...大寶學校放了一個星期的年假...

過年那幾天出門  都是全體總動員...

其他的日子..小寶姐姐參加學校舉辦的美術班藝文之旅 去了台北花博...

我也趁大寶即將上課之前..帶他到處走走吃好料的...!!

 

 

國三的大寶...

已進入基測倒數...

相信他內心的壓力不小...

每天也講不上幾句話...

遇到要補習的日子...回家都晚上9點了..

我不再過問成績如何..

每天只問他..累不累...吃飽了沒...要早點睡....

若是 孩子若想通了..有心要讀書...

我想不差我在旁邊 耳提面命的叨叨唸著...

如果孩子沒有心讀書...

我叨叨的唸...只是讓孩子更心煩...

曾看過一篇文章...

其中有一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刻...

文中的主角也是個青春期的孩子..活在父母過度的期望下...

他很想對父母說..

"如果我書讀得不好...讓你們丟臉了...你們是不是就不愛我了..."

"如果我書讀得不好...讓你們沒面子 ...我是不是就不能做你們的孩子"

我想了很久...

孩子的未來是自己的....不是父母的....

我們只要"看著"他..不要變壞...行為不要偏差...

書讀的如何...那是他自己的事...

未來在社會上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也只有他自己能做主...

父母子女聚在一起的緣份...就短短的一二十年...

大寶已經要升高中了...

等他上大學時...展翅往哪飛去...誰知道呢...

我想...我還是放寬心...好好享受這幾年的親子時光吧...

呵...我終於想通了...

 

 

 


 

大寶一臉酷酷...

想來個三連拍...他幾乎沒變過表情....

 

 

 

 

 

看我們娃娃的表情多生動可愛呀....

 

 

 


 

這張是娃娃幫我拍的唷...

小小攝影師...還不賴吧....

在古拉爵義式餐廳...等候餐點的空檔拍拍...!!

 

 


 

我們點了一堆東西...

想讓孩子吃得飽飽...

批薩來了..服務小姐還幫我們切好呢..!!

 

 

 

 

 

他們的批薩 是屬於薄皮的批薩

娃娃說..."好吃好吃""...

 

 

 


 

大寶點的義大利麵...

時間太久了...我忘了是什麼口味的啦...

 

 

 


 

大寶點的酥皮濃湯...

 

 

 

 

 

還有香煎雞肉沙拉...

 

 



 

 

午餐時間沒訂位...還不一定有位子坐唷...

正當我們用餐快要結束時..遇到剛要來用餐的鄰居~珍姐...

帶了3個寶貝來...

但..等位說要再一個小時...

還好遇到我們..擠一擠先坐嘍...!!

 

 

 


 

珍姐家的3個寶貝....

男生帥...女生俏...

 

 

 


 

我們的飲料來了....

我的熱桔茶....

 

 

 


 

娃娃的冰沙...

 

 

 

 

呵...我們的帳單...

說拍下來..好寫文時用...

結果...我還是有看 沒有很懂啦...!!

 

 

 

 

 

過年期間...

到處都好熱鬧唷...

大紅喜氣的佈景前..娃娃拍拍.....

 

 

 

 

 

用餐完畢...

到處逛逛走走呗...

娃娃在人家廣場前 即興的跳起舞來...!!

 

 

 

 

 

哥哥和娃娃相差10歲...

哥哥對娃娃疼愛有加喔...!!

 

 

 

 

 

我和娃娃也拍拍...

哈哈..我也來裝可愛啦...

 

 

 

 

喜歡人家說...我像大寶的姐姐...

娃娃掌鏡....

拍得不錯唷..!!






 




 

 第二天 是大寶的生日....

問他中午想吃什麼...我請客..

呵..大寶說..要幫我省錢 ...想去麥當勞ㄋㄟ...

 

 

 

 

 

麥當勞裡隨便拍拍....

 

 

 

 


 

我家大寶升上國三...

個性穩定了許多...

孩子...總是在跌跌撞撞之後...站的更穩呀!!

 

 

 



 

 

大寶生日這一天

祖孫三代..爸爸..爺爺...大寶..合影留念

 

 

 


 

晚上請爺爺奶奶來用餐...

大家一起幫大寶慶生...

我家大寶過16歲生日嘍...

寶貝啊...

媽咪祝你生日快樂唷...

媽咪從來沒有要求你課業上要名列前茅

媽咪只希望你 凡事對得起自己的良心..還要盡心盡力...

並與人真誠相待....

堂堂正正的 做個有用的人

"做人"這門學問..

可比讀書還深奧呢!

 

 

進入基測倒數的日子...

不知大寶有沒有開始鞭策自己了呢?...

我們做父母的 盡可能的不給他壓力..

成績如何...他自己看在眼裡...

考差了自然會不好意思...

我們也不多說什麼...

在我的想法裡...

將來...孩子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現在的每一步..每一個選擇都是關鍵...

想過衣食無虞..優渥的生活...

現在就得開始努力...

書讀的好...多些成就..多些選擇...

如果大寶能把我說的話都聽得進去...能認真思考了...

我就真的出運了...!!

 

大寶...基測加油啊!!!....

媽咪 於基測倒數20天~~!!

 

後記:

啊...天哪....真是的....

老一輩的人說過...

孩子不能常"ㄅ"

孩子在慢慢變好的時候...更不能說出來...

不然...會馬上給你出現反效果...

(偶家大寶..我4/29才寫文誇他...4/30卻給我出狀況..升上三年級第一次)

喔賣嘎...

老人家說的話還是要聽啦....!!

5/2

 

過年期間的可愛娃娃!!

 

 

接下來 娃娃要為壽星獻上祝福唷~~

(要聽娃娃彈琴..音樂盒要先暫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