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的畢業典禮

2008062509:41

 

我們家的大寶 6月18日畢業了

那天 和ㄤㄤ 一起出席了 大寶的畢業典禮

一早的禮堂

來了和我們一樣 要分享孩子成長喜悅的家長

大寶看到我們

露出緊張的神情

因為典禮一開始  他要 上台 "鋼琴獨奏"

前一天  他就顯得很緊張...

跟他說.."不然... 跟老師說  不要上台了"

他說..."我們的班訓是 守本份 有責任  盡孝道 爭榮譽"

"老師說  他不知我在家 是否 做到  盡孝道  但其他的三項...我都有做到"

"如果 我在這個時候 跟老師說 我不上台...

我就沒有責任感..沒有 守本份..也沒有 爭榮譽了"

大寶 這樣的回答 我好欣慰...

代表他的思想 已日漸成熟

不再像小時候  不想做一件事時 會耍賴..會逃避....

現在的大寶已不同往日.....

 

 

如果 那天 我沒有去...

我一定會抱憾終生的...

大寶在畢業典禮上 共拿到 三個獎

一是 學業成績拿到 "家長會長獎"

(這表示  大寶五六年級的成績表現優異)

二是 熱心服務的 "服務獎"

(大寶一直是"特教班"的熱心小天使  也是維護校園整潔的 "衛生服務隊")

第三是 因為我始終擔任班上"義工媽媽 "' 而頒給大寶的 "親子獎"

回到班上  老師另外又頒發了 擔任"司儀"的 "服務獎"

"畢業考"的 "成績優異獎"....

此時此刻

在我心中 真的有無比的驕傲和滿足

我的大寶 沒有讓我失望

在鋼琴演奏完畢 得到那如雷的掌聲

在從老師手中 接到一項又一項的獎品

在典禮結束後 同學們 拿著畢業紀念冊 找大寶簽名

在 看到 有一位學弟 為了大寶畢業 而不捨落淚 

在 同學的母親對大寶讚不絕口 要求和大寶合影留念

在導師 對我訴說大寶的聰明乖巧 說大寶可以更好....

一切的一切 讓我感動  讓我以大寶為榮

幾次 眼裡的淚水就要決堤

而這淚水...是因為 感動  是因為心滿意足..

是因為更多的...感恩......

 

 

 

 

大寶領取 "家長會長獎"

 

 

 

 

 

畢業典禮 散場

 

 

 

 

 

大寶準備獻花給他敬愛的 李老師

如果沒有遇到 熱心教學的 李老師

今天的大寶 不會有這樣優秀的表現

 

 

 

 

 

回到班上  大寶獻花

大寶說  花束中 那隻小熊 就是他

希望老師 不要忘了他....

 

 

 

 

 

大寶在六年級  擔任朝會司儀

並教導 擔任司儀的學弟 用英文宣讀朝會的詞

讓老師們印象深刻

 

 

 

 

 

 

大寶 熱心學校服務

並拉著他的幾個好朋友一起加入 為學校服務的行列

 

 

 

 

 

 

大寶 在六年級 讀書開竅了

但五年級的成績一直普通

畢業時的學習成績 是五六年級平均的

不然...大寶應該可以更好!!

 

 

 

 

 

 

如果那天 我沒在現場

我真的不知道 大寶的 人緣 這麼好

同學們找他簽名

有班上的  別班的  還有學弟妹... 

 

 

 

 

 

大寶 在班上 最要好的朋友!!

 

 

 

 

 

 

有同學 有學弟 

說 來照一張吧!!大家都很大方!!

旁邊戴帽子的學弟 追著大寶 要 "電話號碼"....

 

 

 

 

 

 

大寶在班上 最照顧的兩位同學

平常有人欺負他們兩個 大寶 都會挺身而出

所以 這兩位同學 對大寶 "死心塌地"

小圖 有大寶隔壁班的同學 學弟 和班上同學

 

 

 

 

 

聽大寶說 這位學弟 在畢業典禮前一天預演時   難過得掉眼淚 

預演結束後 寫了封信給大寶

信的內容 就是 謝謝大寶平常對他的照顧

問大寶要讀哪一所國中 

還叫大寶 要常回來看他

我問大寶  這位同學 為什麼這麼捨不得

大寶說  這位同學 在班上常被欺負  大寶救了他好幾次

還把欺負他的人訓了一頓!!

畢業典禮完  這位同學又哭了..

他們班同學 趕緊來班上叫大寶過去安慰他...

我在旁邊看了...好感動喔... 

 

 

 

 

 

班上女同學的媽媽...對大寶印象特好

直說 要和大寶照一張 並且一定要洗相片給她!!

 

 

 

 

 

和老師 合影....

(上一張媽媽...就是這位女同學的媽媽!)

 

 

 

 

 

 

把握機會 和老師合影留念

 

 

 

 

 

 

李老師的愛心教學

感動了無數的同學 和家長

老師 從不體罰  也不罵學生

總是用無比的 愛心和 包容心 去教導孩子

 

 

 

 

 

李老師  在教室 對同學 做離別前 最後的叮嚀

說  畢業後 有空 仍可以常回來 看老師

老師 會一直在這裡!!

 

 

 

 

 

 

和大寶 一同 踏出校門

我的大寶...真的長大了!!

 










 

大寶的畢業紀念冊  和畢業典禮得到的獎品

相信 這一天的回憶

對大寶而言  將終生難忘

對我...亦然

何其有幸  孩子成長的任何一個階段 我都不曾缺席

何其有幸  孩子成長的喜樂 有我一起分享 和參與

有了 孩子  來豐富我的人生

讓我的生命 更豐富 而完整

除了 滿心的感恩...

不知還能說些什麼

感謝上蒼!!

 

PS...大寶的鋼琴演奏 從頭到尾 我都用錄影

但 無名影音 不知怎麼...都無法上傳 成功

(大概 從6月初 就都無法上傳了 不知道 問題出在哪裡 真悶!!)

所以這個部份 就無法分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