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哭了

2007091710:54

   

星期五晚上  大寶做完功課  我正在客廳用電腦 

大寶原本在跟我閒聊  聊學校 和 同學

但突然 就不出聲  我轉頭一看....  大寶正流著眼淚

我說..怎麼了?...  大寶說: 

 "一想到 六年級 畢業後 就要和老師  和同學分開了 就覺得很難過..."

喔!! 我的大寶.....(搖搖頭)

不要看他身高快比我高了  他  從懂事開始 就很多愁善感呢

之前大寶三年級時 我因為懷了娃娃 就快生了

沒辦法再每天大老遠接送他去"佳音"

要寫感謝卡  謝謝老師的教導..大寶也是邊寫邊哭  說  "好捨不得.."

如今..剛剛開學...大寶就開始想畢業後 要分離的事...

本來想跟大寶說  "嘿! 才剛開學ㄋㄟ ..要難過一整年喔?"

 我當然沒這麼說...

我說 "成長的過程中..生離死別  是必須體會感受的"

"以後  爸爸媽媽也會老  也會離開你  到時 你也會因為捨不得 而難過很久"

我剛好 在用"部落格"  

我說 "來 寶貝  我唸一篇  關於我 "想念爸爸" 的文章給你聽..."

--- 似曾相識-五峰旗----

 

當我唸完...大寶問我.."什麼是...(遺憾)..."

我說 爸爸還在的時候  我們各忙各的

不懂得珍惜  不懂得要多陪陪爸爸

不知道  有一天 爸爸會突然就走了

沒有給我們任何人 可以說上最後一句話的機會

所以會覺得"遺憾"......

這 "遺憾"裡 包含著 自責 不捨 可惜 還有更多的傷心和難過

雖然 生者 無法避免分離 

但只要  好好珍惜在一起相處的時光

好好把握每一天 創造屬於你們的美好回憶

當分離的那一刻到來  你們的心裡 已經裝滿了共有的甜蜜記憶

就不會有遺憾了 ...更何況...

隨時還可以相約打球 或者定期"開同學會'' 

至於 你捨不得 疼愛你  照顧你的-李老師....

有空就回學校  看看老師  或電話問候也行呀

最重要的是...好好珍惜 這 "童年的尾巴" ( "童年的尾巴"這詞 是大寶作文上寫的)

才不會 將來回頭看時..覺得 "後悔"......

 

大寶 這兩天  變得很感性

會主動說 "媽咪  我覺得妳好辛苦喔!  有沒有什麼 是我可以幫忙做的.."

會說 .."媽咪  妳覺得  我哪裡需要改進 妳希望我哪裡要更好..."

我聽著聽著 ...有點傻眼...但心裡是感動的..是開心的

我的大寶  前陣子的"叛逆期" 已經結束了嗎

"叛逆期"  這麼短呀...不是要到國中嗎....

我說 "大寶開竅了喔".."聽話 懂事..現在就差動作慢..."

大寶就說  "我腦袋裡 有100個地方要開竅  我現在已經 開了一個..."

哇咧!  腦袋開竅  還由你自己操控喔!

他說  "對呀!..媽咪  我會越來越好  越來越開竅啦..."

真的 !好"甘心"唷!..我那帥氣 稚氣  貼心的大寶.........

 

六個月大 的大寶...第一個寶貝..愛笑的寶 集全家人的寵愛於一身....

十個月大 的大寶..沒人能取代...在我心裡 最掛心的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