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大寶"選學校(一)

2008022912:42

 

 

我家 大寶-哥哥 今年九月 就要升上國一

最近 各私立中學 紛紛到校招生

昨天..2月28日

這所私校 舉辦 "小六生"的 "評量測驗"

考三科..有"數學" "國語" 和"英文"

 幾所私校  這間 考試時間最早

但是 這所私校  並不是 我的第一考量

因為 交通上 不是很方便

到校 必需搭火車 再步行 約5 .6 分鐘

不過..這間私校 訂出相當優渥的 "獎勵金"

如果 考進 "總考人數" 的前 "百分之一"

也就是1000應考 考進前10名

又選擇就讀

三年獎勵金 有12萬...

哈...我家大寶 很 "散"的啦..

前百分之一 不敢想

他知道 我並沒有將這所私校 列入第一考慮

他老兄 也就抱著 "考個經驗" 的心態

考前並沒有準備..沒看他唸書ㄋㄟ

他說

數學 和英文 平常 就在補習

成績一直 都很ok..不必準備啦

只有國語

考得範圍 從五年級整學年 到六年級上冊

算蠻廣的

現在教材 又 "一綱多本"

我看 平常沒有兩把刷子

臨時 也無從準備起吧...

剛好 我家大寶的 "國語科" 是最弱的

從小到大

國語文..就不是他的強項..當然包括"作文"啦

半天的考試結束

果然不出所料

他說 數學 英文 都會寫

國語 則是 "全軍覆沒"...(這句"成語"是他自己說的)

想也知道啦!! 沒什麼好特別驚訝的!!

 

大寶 考試的時間 學校安排家長 做 "學校簡介"

也就是 強調 學校的 "升學率" 多好

"英檢" 初級 中級 中高級的通過人數有多少

(學校 有 英語資優班)

學校 "辦學" 有多認真

校園 校地 有多優美 多廣闊...

我想之後 我要去參考的每一所學校 都會如此介紹吧!!

學校 還安排 社團表演 算蠻用心的

之後..我趁大寶 考試的時間 在校園四處取景...

這所學校 是我妹妹(當麻醉護士的小妹)

小時就讀的母校呢

當年 家境不算好的我們家

為了栽培一個孩子 能有所成就

爸爸 讓在校學業最優秀的妹妹讀私校

在我們小時候 那個時代

家境不好 又要讓孩子讀私校

是多麼沉重的負擔

還好妹妹 並沒有辜負父親的用心栽培

護專 讀的是公費..畢業之後 就在大醫院當 "麻姐"至今

是家中孩子 過得最好的

每次年節 妹妹 包給媽媽的 "紅包" 之"大包"

是我 "望塵莫及"的

所以說...父母 有用心栽培孩子

這和 孩子 將來的成就 絕對 有關係...

 

好了!! 話不多說了

看看我亂亂拍..拍了些什麼

唉!!其實 也沒什麼

我覺得 這校園的 "花園"好少喔!

小妹..妳看看

和妳 20年前的 "母校" 有什麼不一樣吧!!

 

 

 

大巴士 接我們到校..剛下車 拍了大寶 和同學的背影...

 

 

 

 

 

教室走廊...旁邊是 "教官室".....

 

 

 

 

 

拍到兩位 "時髦辣媽" 的背影.....

 

 

 

 


 

第一節考試結束  學校安排 社團表演....

 

 

 

 

 

說這女孩 代表學校 參加校外"英文歌曲比賽"-第一名!! 唱得真不錯喔!!!

 

 

 

 

 

遠遠的將鏡頭拉近 偷拍大寶 ..他一邊看表演 一邊跟同學玩....

 

 

 

 

 

厚!!真的粉多人來考試ㄋㄟ...

如果拿到 "獎勵金" 三年讀下來 比讀公立的學校 還便宜!!

聽說有很多"跨縣市"來考試的小朋友呢!!

 

 

 

 

 

偷拍 大寶...被他發現了啦..他根本不想理我ㄋㄟ!!....

 

 

 

 

 

 

逛得好無聊喔!! 只好 "玩自拍" 娛樂自己 打發時間嘍!!

 

 

 

 

 

真的找不到 "花" 可拍ㄋㄟ...隨手拍朵 "矮牽牛"

結束半天的 "陪考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