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大寶"選學校(二)-超優的!!

2008031617:56

 

 

 3月16日 星期日

我起了個大早

要陪 大寶哥哥 參加另一所 私校評量考

"相關文章--為大寶選學校 (一)"

我的 "慢郎中-大寶" 不急不徐的個性

害我們差點坐不上  私校為我們準備的專車

我對大寶說:

"如果上了國中..  還這樣慢吞吞 不就每天 都在追校車!"

我的大寶

根本 就是上帝派來 考驗我耐性 訓練我EQ的 ...

"小惡魔"

 

 

這所私校 在南部頗負盛名

辦學用心 口碑不錯

聽說 這次預約評量考的小六生 北到雲林  南到高屏

到前一天為止共有3988人

除了校本部之外 在嘉義市 和 朴子 還設有考區 

(上次 那所私校考.. 應考小朋友 有1600多人)

我當初的選擇

就是這一所 ...和 3月30日還要考的 第三所 在評估

在大寶應考的時間裡

我在偌大的校園 到處取景 拍得盡興 

校園的綠化 做得很好

花兒 青草 柳樹 小橋

光是 造景優美的魚池 就好幾個

讀書 環境 算是很不錯的

課程方面 讓我滿意的是

英文課 有 中師 和外師 一起的雙語教學

不論是資優班 或普通班 皆如此

還有首創的 "機器人創意課程"

學校 還曾代表台灣參加 "2007世界盃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

並且 將 數學 和理化 的一綱多本

統合由老師們 "自編教材"..統一版本授課

這樣的用心 實屬難得

 

在參加了 學校 舉辦的 "家長說明會"之後

讓我心生一個念頭...

"3月30日的第三間私校 根本不必去考!  就 讀這間吧!!"

連 4月份 公立國中的"資優班"都不必去考了

其實 並不是 聽了介紹 學校有多好 多好...

而是 在 介紹之後 另一位 老師 和家長的一席談話

讓我深受感動....

在學校簡介之後  一些家長離席了

這位 "圖書館主任-顏老師"(女老師)..接下主講人的麥克風

說 不急著走的家長 留下來 大家聊聊

"如何愛孩子 ...你用對了方法嗎"

"你是一個 直升機 父母嗎?"

"你給的 是孩子要的嗎"

孩子一直在我們的期待下成長

當孩子樣樣都符合期待的時候

 孩子的人生

是孩子想要的人生  還是父母想要的人生....

呵!!我聽了將近一個小時的談話

真的 獲益良多

雖然 口口聲聲愛著孩子

但好像 都用錯了方法

我就是一個 "直升機"母親

整天在 兒子 頭頂盤旋

耳提面命 要他這樣 要他那樣

孩子 的 "叛逆心" 猶然而升 

最後 最後...親子關係..絕對有可能降到冰點

聽了 顏老師的談話...讓我真的慚愧

同時 讓我覺得...若 這學校裡的老師..

都像顏老師 這樣愛著學生 愛著孩子

那在這樣環境成長下的孩子 必定能有健全的人格發展

當然 首先要 更正的是 "家庭教育"

家庭教育 才是孩子 贏的起點!!!

 

唉..我的文筆不好...

聽了一席 很棒的演講...寫不出 千分之一

就來看看 我拍了 什麼 "景"

讓我對校園綠化 如此滿意...!!!

 

 

 

 

處處都是美麗的花朵...拍都拍不完...!!!

 

 

 

 

 

一定是春天來了...花團錦簇...美不勝收....!!!

 

 

 

 

 

 

文心蘭..有人說 "跳舞蘭" ~~

像不像一位美麗的舞者 搖曳著黃色的舞衣 翩翩起舞呢!!

 

 

 

 

 

 

啊!!  我拍到一隻 "蜘蛛"!!~~

 

 

 

 

 

 

不知花名...

一大片 一大片的種著...覺得它的姿態 很美!!!

 

 

 

 

 

 

連 栽種花兒的 "花器" 都很美呢!!~~

 

 

 

 

 

 

這張..我覺得 "景" 真美  可惜 原圖 的檔案太大 無法上傳

只好用後製相框 將之縮小...否則 看大圖 更美!!!

 

 

 

 

 

這張也是...yahoo的相片檔案限制...讓相片不能以原貌呈現..有些可惜

看哪!!..校園裡的 "柳樹魚池"造景..處處是!~~

 

 

 

 

 

至聖先師-孔子 的雕像..佇立在學校 大門旁!!

 

 

 

 

 

 

小橋 流水 小魚池...這小橋 還有一個 很浪漫的名字-"倚雲橋"!~~

 

 

 

 

 

 

魚兒 魚兒..池中游!!~~

 

 

 

 

 

 

學校貼心 有免費的 "現煮咖啡" 供家長取用!!.....

( 可惜 我不喝 "咖啡"  只喝 "白開水")

 

 

 

 

 

 

這還有供家長休憩的 咖啡座!!~~

 

 

 

 

 

 

這兒 除了教室以外的大樓 有好幾棟呢!!!

 

 

 

 

 

 

這是 快接近考試結束拍的..大型校車 專車 已進入校園 等著送孩子們回家!!!

 

 

 

 

 

 

在禮堂 有些 "成果展"...有同學們 正在操控 機器小汽車!!!

 

 

 

 

 

 

南縣的唯一兩位 "學測滿級分同學" 就讀在此!!!

 

 

 

 

 

 

少不了的自拍~~~阿..就沒人幫我拍嘛!!!

 

 

 

 

 

 

邊逛邊自拍...還要不被人發現有個 "自戀狂"..真難為我了...累累!!

 

 

 

 

 


 

大寶 剛進 "考場" 偷拍的...

看倌們 有沒發現..  大寶旁邊的 "玻璃窗"

竟然破了個洞  而且是 裡外 兩扇窗 皆破

玻璃碎裂..阿..竟然沒立即卸下修復

這是 我對這所私校 大大 "扣分" 的地方

既然 是考場..就有外來的小朋友 家長 會到校參觀

這麼 "危險"的破玻璃窗..在破掉的當天 卻沒有馬上處理

不怕傷到 來應考的小朋友  難道也不怕傷到自己的學生喔!!

 

 

 

 

 

 

 

好了...考完了!咱們回家吧!!

 

 

 

 

 

 

在車上..大寶和同學 談論著 "考得如何?"

我問他...他說 "考題 很簡單"

本來嘛!! 老師 就有說了 這次"隨便寫"就好了

下一次的 "進階考" ...考題就會比較難

進階考 在4月19日 加考英文

英文成績ok的話 還要加考 "英聽" 和 "英語會話"

如果 有考慮要來唸這所學校的 小朋友

都會來參加 "進階考"吧!!

大寶說

他還要去考3月30日的 第三所學校

可能 他還想 再比較吧!

30日 那天上午去"評量考"

下午 要趕去另一個地方 參加 "鋼琴比賽"

怕他會太累..他卻堅持 說 "沒關係"

聽他 這麼說...我也欣慰

代表他的 "抗壓性"還不錯!!

我的大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