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轟趴"讀後感

2007091012:13

今天是 俗稱的 "鬼門關"!.... 就和大家分享這個鬼故事的 "讀後心得" 吧....

 

這個故事  從一個 不注意的"小細節"開始

男主角是大學社團裡 "超自然研究社"的靈魂人物

整個社團的運作沒他不行

因為  他有所謂的 "陰陽眼"

能看到與他磁場較近的鬼魅  並進行溝通

故事裡  有一次又一次的"鬼屋大冒險"

(地點 當然不是每次都是"屋"啦!)

看似 每個獨立的故事

事實上  開始那個不注意的"小細節"

像一根線  貫穿了整個故事

雖然  在每一個章節裡 各有各的曲折

驚險 刺激... 人類與鬼魅之間的勾心鬥角

不時探討著  "人性" 與 "鬼性"

但整個故事看來  卻都帶著詼諧風趣的描述手法

讓讀者 在看的同時  也能會心一笑........

 

在故事中  讓我感到驚訝的 是作者的智慧

這個故事的構成  要如何 將一開始的引線

不著痕跡的 在每個獨立的故事中留下腳印

在最後 讓讀者 有 "豁然開朗" 的震驚...

因為這不是真實的故事  感覺卻又如此真實

不禁 讓人感到害怕

還有....故事中  那悲慘的女主角  .....

竟然  和我 "同姓"!! (是怎樣...還真巧ㄋㄟ)

我的姓氏  可不多見呀...恐怖恐怖....

另外  雖然是  "鬼故事"

但  故事裡頭 "刑事偵查"的部份  是我很有興趣的

平常聽  老公說多了"兇殺案"的情節

遇到類似的故事  我都會想一探究竟

之前  老公偵辦的一件"兇殺案"...

(原以為是"勒斃"的案件  竟是塞入大量塑膠袋 窒息而死)

雖未見鬼魅    但因未在外"淨身"就回家

當天就發生 娃娃"噎昏送醫"的事件....

讓我對書中所提之  "鬼 "的存在 是抱著 相信的態度

我相信  但不迷信 

我尊敬 但不神經 (疑神疑鬼啦)

就像書中的男主角 因為他的心態正確

每一次都能順利脫險

不僅有天助  人助  還有"好兄弟"助.....

 

大寶  天天吵著  要我說這個"鬼故事"

我才不要...

剛說完 "第一章"  就嚇得不敢自己睡

想知道  後來發生什麼事..有空  請自己看....

小寶 則說...

"媽咪  妳把書  藏好  好嗎?

封面的女生  好像一直  對著人家看ㄋㄟ

我走到哪裡  她就看到那裡....  ".....

嘿! 小寶   妳會不會想太多呀

又不是 達文西的  "蒙娜麗莎的微笑"

還走到哪裡  看到哪裡....

害我有時  連藏到哪兒  都忘了......

 

"鬼轟趴"  一本詼諧有趣  又恐怖的鬼故事

值得再看第二次   試試自己的膽量

"平時不做虧心事"  看看鬼故事  又何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