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鐵板燒"-成大外拍之完結篇

2007122608:03

那天和 小瑜 在 成大拍照後

就到 附近的 "大遠百" 用餐

雖然不常來市區 

但 有機會來逛街 我都會來這兒的美食街 吃"鐵板燒"

我好愛吃 "鐵板燒"喔..

這是 我當年 還在 台北工作 養成的習慣

那時 工作地點 就附有 美食街

用餐時間到  若沒外出吃飯

就會和同事相約在 美食街解決

當然不是常常吃"鐵板燒"啦..

只有偶爾犒賞自己的時候 才會奢侈一下

對一個 鄉下小姑娘 隻身到異鄉工作

在開銷上 還是要精打細算才行...

這"鐵板燒"裡 可有著好多 好多回憶呢...

若不是 當初的男友 現在的老公 堅持要回鄉工作

我可能 現在還在台北..結婚 生子 可能都在那兒....


那天 和小瑜..決定好好享用午餐..

各點了一份 海陸全餐 正打算大快朵頤

那鐵板燒師父 刻意的找我們聊起天來

對著我 問東問西

"妳們等一下 要去逛 新天地 嗎.."

"妳們 從哪兒來 開車來嗎..."

"妳幾歲呀..20幾歲吧..."

"妳在哪兒工作啊.."

我..有時笑笑 有時回答....

小瑜 看我快招架不住 趕緊 接著說

"她已經是3個孩子的媽了.."

那 鐵板燒 師父 愣住了..一時之間 不知該接什麼話好

說也 "現實"啦 見我不否認 於是..

將聊天對象 轉向 小瑜...大概 就重複上述的問題

類似身家調查一般...

害我和小瑜 沒法好好吃飯

師父 煮餐結束後 我心想 這樣的搭訕聊天 可以結束了

沒想到 師父 顧聊天 竟少給我們一道菜

一會兒 發現後..又出現 為我們服務 然後繼續聊天...

這樣的搭訕方法 也太老套了...

 

回到家 和老公 大姑 說起這段 用餐經驗..

大姑馬上就說

"小瑜的舅舅 (我老公啦) 有交代..

出門 見人搭訕聊天 一定要馬上說

:這位是我舅媽..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了..."

 

  

我們用餐過後 本想逛逛街 ...

但因 灰姑娘我 回家時間不像仙度麗娜 可以到午夜12點

而是 5點鐘 就必須到家

我還想去唱歌呢

於是 只好犧牲 "逛街"

直奔 "好樂迪"..好好K歌去

嫌在鄉下的投幣式KTV的歌曲 太舊 沒什麼新歌可唱

兩三年沒來市區唱歌...興奮得要好好唱個夠本

但 小瑜點了一堆新歌..我竟然沒有一首會唱

這...這....這是什麼狀況...

跟不上時代了啦...

現在流行什麼歌 可能我兒子 知道的比我還多

真的是 與世隔絕..不食人間煙火ㄋㄟ....



原本 這 "外拍逛街篇" 的結尾 早該在一個星期前 交報告了...

但 發生了一些意料之外的風波

險些.."格子" 都被停了

還好 "停格" 只停了 約莫一個星期

我還以為 會被 "無限期"停ㄋㄟ

害我上個星期 天天鬱卒 天天悶...

還好..ㄤㄤ疼我...

看我笑 總比看我愁的好...於是

大人 有大量 對我 法外開恩

 "撤銷原判"..改為 "輕判"....

應該是 ㄤㄤ 也愛看我東寫寫 西寫寫吧

好讓他 不在我身邊時  知道 我在想什麼..娃娃在做什麼....

那天的 "外拍" 是我一生 最美麗的回憶

雖然後來衍生了一些 和ㄤㄤ之間的不愉快

但總算雨過天晴了

謝謝ㄤㄤ的 "大人不記小人過"

讓我的美夢得以成真

讓這段 回憶持續的美麗...一直在心裡..美麗下去....... 

 

圖像感謝-阿曼老師.....

 

美夢成真-原唱-許茹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