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田裡的"麻豆"

2007122711:22

在我們這裡..

隨處可見農田...

一年四季..農田裡 呈現不同的景緻....

春天插秧

夏天一片綠油油

秋天 稻穗染成金黃 等待豐收....

初冬時節...

收割完畢的農田 靜候著 明年春暖花開時

再一次 表演不同的風貌

供農人衣食無虞 供閒情雅緻的人欣賞

我家旁邊 有一畝不一樣的農田

雖然方圓一百公尺內 處處有稻田

但這一畝田 跟人家不一樣

在秋收後 初冬時

會種滿油菜

據說  用油菜 當播種前的肥料

可以使土壤更營養 來年的稻米會長的特別好

所以 在這個季節 

可以不時 看到 婆婆媽媽 在田裡摘油菜

晚餐的青菜 在這個時節裡 幾乎不必花錢買

等油菜田開滿 油菜花

就會換上另一批人

這一批人 就不是婆婆媽媽級的了

而是帶著 相機 來取景的人...

為了等這畝田 開滿油菜花..

我天天經過 天天觀察

等它 繁花盛開 還不能 比農人晚到

否則 農人把整個田都犛平了..

手腳慢一步 就什麼景都拍不到

今天 帶著我家 大小麻豆 "身在其中"

看看我們玩出什麼 美麗的景......

 

麻豆no.1-大寶哥哥

我家的大帥哥

 

我的驕傲

 

長得最像我

 

希望他 將來 能成為 "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麻豆no.2-小寶姊姊

我的甜心小寶

 

有搞笑的個性 但有著秀麗的外表

 

容易開心 容易大笑 是個樂觀的女孩

 

更是個貼心的小寶貝

 

可愛吧!!.."pose" 全都是自己想的

 

 

麻豆no.3- "娃娃" 登場

我和花花一般高ㄋㄟ

 

媽咪說 我人比花 可愛...

 

要和我玩 "躲貓貓" 嗎!!

 

看到我沒..看到我沒...

媽咪..我有花花要送給妳唷!!!

 

我有沒有 很 "妖嬌" 呀!!

 

好了!!表演完畢..我不玩了....

 

 

麻豆no.4- "超級辣媽"篇

 

太陽好大.."素顏"跑出來 忘了擦 "防曬"ㄋㄟ

 

是我 是我..我才 "人比花嬌" 啦!!

 

ㄤㄤ說..怎麼沒化妝 再出來拍....

 

喜歡 "素顏"的自己..實實在在 不必偽裝....

 

自信的自己..美到不行..即使年華老去....

 

有花花 當背景 效果還不錯 上不上妝..就無所謂了.....

 

我家也有 "攝影師"..我的大寶....

 

 

~~麻豆合照篇~~

 

 

 

 

 

 

 

 

 

 

 

 

 

 

 

 

 

 

 

 

 

 

我家旁邊的旁邊..

再過去一點

那一畝美到不行的--油菜花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