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吃不停-娃娃和媽咪的生日

2008060610:17

 

光輝的五月  偉大的五月

五月除了有 "母親節"

接著是 我家娃娃過 滿三歲 的生日

再過來 就是 我生日了...

從月初 吃蛋糕  一路吃到月底

真是 蛋糕吃不停  想忌口 都很難!!

 

 

 

 

我的娃娃滿三歲了

現在的她 已經可以 和大人們對話自如嘍!

但  也有 "會錯意" 惹得我們捧腹大笑的時候

有一天

爸比躺在床上 說累累

要娃娃幫他 "踩背背" 按摩一下

爸比躺好了 等著娃娃來踩背

怎麼過了一會了

還不來踩

爸比又說了

"娃娃...來幫爸比 踩背背"....

娃娃就說

"我已經在踩了啊!"

爸比 抬頭一看...哇哩咧...

娃娃在旁邊 "踩棉被"ㄋㄟ!!

 

 

 

 

 

娃娃 現在 會認得很多顏色

紅色 會說 蘋果色

黃色 會說香蕉色

藍色 會說天空色

綠色 會說樹葉色

那都是 很早以前 還不懂顏色概念時 教她的說法

現在 滿三歲了  該教她正確的顏色說法

什麼顏色都改過來了

只有黃色 娃娃每次都要跟我爭得 臉紅脖子粗 說

"那是香蕉色啦!"....

 

 

 

 

 

娃娃 現在 會正確說出家人的姓名

每次問她說 爸比的名字是 "......"

媽咪的名字是  "......."

姊姊的名字是  "......"

一定都會回答的正確無誤

只有哥哥的名字

總要問個第三次 才會正確

前面兩次  娃娃的回答是...

"哥哥的名字是-大帥哥"!!!

 

 

 

 

 

娃娃是個 很固執的孩子

騎機車帶她出門

我一定會幫她戴上帽子 穿上薄外套

有一天 爸比 騎機車帶她出門

沒給她 穿外套

她馬上提醒爸比

爸比說 沒關係啦  不要穿了

她固執的說

"不行啦..我會被曬黑黑ㄋㄟ..."

 

 

 

 

娃娃也是個很貼心的孩子

常常玩 玩具 都是不肯自己收的

有一天 她看我在忙 自己玩的玩具 滿地都是

我跟娃娃說 玩具要收好喔...

一會兒 看娃娃真的開始收玩具了

一邊收 一邊嘴裡唸唸有詞 說

"我收玩具 媽咪會很開心"...

一轉眼  地上 玩具 收進玩具盒了

沙發上 布娃娃 收進玩具箱

茶几上的故事書 收進書櫃放....

整個客廳 煥然一新....

我從廚房走出來 給娃娃拍拍手

再一個 "愛的擁抱" 和  "愛的親親"...我的棒寶寶!!!

 

 

 

 

永遠記得 娃娃誕生的前一天 晚上

媽咪 晚上九點多下班 打電話給我

說她還有一天特休假沒休 老闆要她明天放假

問我 要不要明天去生小孩

她可以幫我帶兩個大的

我笑一笑說 

 " 距離預產期 還有兩個禮拜 哪有說想明天生 就明天生啊!!"

還真被媽咪說中了

半夜12點 就肚子痛

隔天早晨6點50分 娃娃呱呱墮地

多虧媽咪剛好休假

半夜就趕來家裡 陪兩個大孩子睡了一晚

早晨帶他們去上學....

娃娃 在外婆的期盼 和祝福聲中 來到這世界!!!

 

 

 

這一天..5月20日   我家娃娃過生日

爸比 照舊要上班

哥哥姊姊 還是要去隔壁鎮上補習

日子一樣忙忙碌碌

接哥哥回到家中 快要10點了

順便幫娃娃帶回來一個 小蛋糕

屋子裡 有歌聲 笑聲

我的心裡 有滿足的聲音不斷的響起

有了娃娃 的確讓我更忙碌

哥哥姊姊 讓我更沒時間顧

但是 娃娃帶來的歡笑 遠遠大於淚水喔!!

 

 

 

 

娃娃的笑 娃娃的甜

娃娃的聰明體貼

常常讓我窩心不已

有時哥哥姊姊讓我生氣皺眉

娃娃會走過來 用她的小手撫平我糾結在一起的眉頭

如果換做娃娃讓我生氣

她一定會輕聲的問我...

"媽咪..妳還愛我嗎??"

如果 我外出 回來

她有時會說....

"媽咪  妳怎麼去那麼久  我好擔心妳唷!!"

我的娃娃

媽咪  好愛 好愛妳喔!!!

我要給妳滿滿的愛

讓你在 充滿 愛的世界裡 健康 快樂的長大!!

 


 

娃娃生日後的幾天 換我過生日了

有一點點年紀的女生 通常不喜歡過生日吧

這一天 一定要低調 再低調

沒主動 跟任何人提

啊..不過 身邊的人 怎麼大家都記得

一早ㄤ就說 要帶我去挑 "生日禮物"

跟他說 我什麼都不缺ㄋㄟ

還是執意要去 "血拼"

說 一年 就這一次嘛!!..真是 "盛情難卻"....

 

 

 

而媽咪 更打電話要我過去 午餐

說是 煮太多了 叫我過去幫忙吃

沒想到一去 就聽說 弟弟 特地去買蛋糕要幫我慶生

我當下 感動的 無法言語

弟弟跑去 隔壁鎮上 買了85度C的蛋糕

說超級好吃 ..

一會兒 弟弟回來了

卻讓我更為內疚

因為 弟弟 為了幫我買蛋糕

騎機車 和別人 發生擦撞

人沒事  車子得花錢修

蛋糕也.....

沒關係...媽咪這份心  弟弟這份情

蛋糕不漂亮了 卻依然可口又甜蜜

深深感激 在心裡!!

這一天 是 "母難日" 才有我的生日呀!!

最最偉大的人 是我的媽咪 

媽咪 謝謝妳!!....

生日..好快樂!!~~

 

    

 

我最愛的 媽咪  和小弟~~

謝謝你們 !!

 

 

 

 

 

帥哥 小弟  和他的寵物兔-小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