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經歷~

2008060208:16

 

曾經

我的好格友 問過我 "如何保持身材"

在簡短的回覆中 無法細訴我減重瘦身的經過

答應她 一定要寫一篇有關 "瘦身經驗"的文

今天 我終於 有空來談談 這段經歷

那是一段 相當辛苦的過程

 

我是屬於易胖體質

在十年前  小寶姊姊 一兩歲時

我靠著 早餐喝優酪乳 加綠茶粉

中餐 晚餐 以燙青菜為主食

並且  每天 不間斷的運動 (踩踏步機  和長跑約2000公尺)

就這樣 我花了3個月瘦了10公斤

恢復到結婚之前窈窕的身材

但 在生娃娃之前 

小寶姊姊8歲的時候

我發現  我有復胖的情形

再用之前的方式瘦身  效果不明顯

追究原因  應該是 隨著年齡增長

新陳代謝 變差了

還在苦思如何減個兩三公斤下來的時候

娃娃就來報到了

 

 

 

等生下娃娃  做完月子

比起懷孕前  共多了14公斤的肉肉 在身上

那痛苦的心情 之前在文中都提過

相關文章連結: 瘦身心得.第一次上雜誌.啊!胖了..

我用了健康食品 搭配 飲食 和運動

半年後 共瘦了20公斤

比懷孕前 還多瘦下 六 七公斤

甚至 比婚前還瘦

 

但因為  深怕 "復胖"

 我仍然繼續使用 "健康食品"

而且太執著用 "瘦身"的方式在使用

兩年後 身體出現了不健康的狀況

在停了健康食品 加上中藥調理兩個月後

身體恢復健康

當然體重也胖了一些

想要控制體重

就要想辦法如何維持了!!

 

 

 

雖然 使用 "健康食品"  到最後 變得不太健康 讓我始料未及

但是 這兩年 讓我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

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

一定先量體重 並記錄

我早睡早起

因為晚睡 會影響新陳代謝  和膚質...

飲食方面

油炸類的食物 我是不碰的

我也從來不喝飲料  只喝白開水 而且大都喝溫開水

我不吃冰冷的食物

我每天攝取 大量的蔬果  和水份

肉類 我吃的很少

還有  我從不吃 消夜 零食

過了晚餐時間 我盡可能 不再進食

 

ㄤㄤ上班 晚歸 有小酌的習慣

偶爾也會買消夜回來

我除了在身邊陪他聊聊

對於 美酒 和佳餚  是完全不動心的

因為 酒精的熱量非常高

消夜更是減重瘦身的 "殺手"

我ㄤ 曾說過

我什麼都忌口 人生還有什麼樂趣

但 我寧願犧牲口腹之慾

也不要再胖回去

 

 

 

現在 我除了運動的機會比較少

飲食依然 很控制

去台東玩了三天 蔬菜水果幾乎吃不到

溫開水 也沒地方找

再加上 五月份連吃了好幾個蛋糕...

我這 "易胖體質" 想不胖都很難

 

從開始吃中藥調理 並且 完全不吃健康食品

到現在 半年多

已經 胖了3公斤了

中醫師說  我如果胖個五公斤 會是最健康的體重

畢竟 已經不是 "小姐"

現在這個年齡 就要有 這個年齡 該有的體態

再怎麼忌口  年齡到了 還是會自然的胖個幾公斤

連我自己 看半年前的相片

都明顯 感覺到 整個人 "圓潤"了不少...

我看  如果想要再瘦個一兩公斤 除了"運動"

沒別的方法了

 

其實  是我自己 太過執著

老一輩的長者曾說

像我這個年齡 一定要胖一點

因為 老的時候 身體機能減弱

自然而然會消瘦下去

如果現在 沒長一點肉在身上

老的時候 會瘦骨嶙峋 很不好看的 ...

所以  想問我 "如何瘦身" 的 好朋友

我想說的就是~

只要身體是健康的

體重控制在一個標準的範圍

(理想體重:BMI質計算)

其實  胖一點點 是OK的....

只要記得 什麼是對身體好的飲食  多攝取些

什麼是對身體不好的飲食  少攝取些

養成正常規律的作息

適當的休閒 適量的運動

和保持一顆愉悅的心

健康最重要   自然 就是美~~



 一年多前 ㄤㄤ搬回來的七株 蘭花...

今年 每一株都盛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