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愛-處處皆美

2008061908:56

 

最近的生活 平靜....

我本來就是一個安於現狀

不喜歡生活中有太多起伏的人

就算 沒有令人興奮的事

我也可以 笑得很開心

問我 為什麼

"因為   沒有不開心的事...就能開懷的笑呀..."

一份 滿足  沒有太多欲望

隨遇而安

一直是我的生活寫照

 

 

那天   ㄤㄤ 在返家途中

人還沒到家 電話先進來了

他說 "快.... 我帶妳來看-曇花..."

晚上10點鐘  孩子 要洗澡準備就寢了  明天還得上學呢

ㄤ說.."曇花 難得一見...別猶豫了"

一會兒 全家人 就在夜裡 伴著蟲鳴 和涼風

騎著機車 漫遊在田間小路上

四處幽暗 只有月光 和星光

"曇花" 會開在 四下無人的田梗邊嗎

"曇花" 不是 稀有 又珍貴嗎

我只 聽過 "曇花一現"..

倒沒親眼目睹過 "曇花一現"的實況!!

 

 

天微涼 

夜裡賞花可是頭一遭 

開心得  忘了對ㄤㄤ 說聲 "感謝"

原來  在毫無波瀾起伏的平靜生活裡

ㄤㄤ 一直留意著 我的心情

偶爾 也希望 在看似忙碌 又平凡的生活中 為我製造驚喜

會想利用難得回家 用餐  或下班後 很晚的時間

提議.."走!! 帶著相機..我們出去走走"...

"帶著相機"???....

ㄤㄤ 也有一份心  想幫我的格子 找些不一樣的題材吧...

他沒有明說... "是"..或 "不是"...

但在我心裡...就 "是"....

我什麼都沒說 他..也什麼都沒說

那是一種 "心靈相通"的默契吧...

他希望 我在 平靜的生活中 也能有不一樣的生活調劑

不是千篇一律..毫無變化的

每天忙著 三個孩子 ....我自己 都忘了...生活偶爾 該...有些改變

這一天

因為有愛...即使 它  並不是 曇花... 依舊美麗!! 

 

 

註: po文後 接收到最新資訊原來 "火龍果" 的花酷似 "曇花"

其中的差異 只在於 葉子的不同

無論如何

ㄤ的美意...我點滴在心頭!!

而我...

第一次 夜裡拍花....美嗎??

 

 

頭一次見到它...美麗的令人驚豔

火龍果屬仙人掌科夜間曇花類果,

所以想看火龍花開花,就要等到晚上時候,

全開花朵甚至大如成人的臉!

 

 

 

 

 

如果 隔天再來

可能就拍不到嘍!!

 

 

 

 

 

近拍 "花心"

夏夜...田梗中 小蚊蟲特多...

為了 "賞花"

還得跟小蟲子 奮力一戰!!

 

 

 

 

 

 

四下 無光

這光 若不是來自 相機的閃光燈...

就是 "機車大燈"了!!

 

 

 

 

 

 

微光中的 它

自有一番 幽然的美!!!

 

 

 

 

 

 

熱情、短暫、剎那的美麗、一瞬亦永恆....

 

 

 

 

 

 

火龍果花型潔淨美麗,豐富膠質還有多種用途,

如乾燥過可泡花茶,新鮮花朵也可入菜料理,

或當作沙拉的材料。

 

 

 

 

 

 

心心相印  兩兩成雙

 

 

 

 

 

 

一朵 兩朵  三朵花

綻放田邊  一剎那

花兒幽香 何人問

短暫美麗 永無瑕

 

 

 

 

 

花兒盛開  娃娃作怪

媽咪開懷  爸比愛愛

 

 

 

 

 


 

娃娃 娃娃 真可愛!!

 

 

 

 


 

短短花期 四小時....我們身在其中!!

 

 

 

 

 

 

賞花完畢  我們帶著愉悅的心...來吃冰...

"又吃冰"呀...

我只 "作陪"..對 "冰"  我可是一點興趣都沒有!!

 

 

 

 

 

哥哥 上回吃冰  回家馬上不舒服

這會ㄦ 改吃 "豆花"

嘿....我就說嘛

"氣喘體質" 還敢一連幾天 "討冰吃"!!!

 

 

 

 

 

 

娃娃 也要嚐嚐 哥哥的 '"湯圓豆花"...

我也嚐了一口...

"黑糖湯圓豆花"...嗯嗯...真不錯吃喔!!

 

 

 

 

 


 

小寶姊姊 點了一個 "黑糖挫冰"

小寶的體質還不錯  算是我家最能吃冰的了

有沒發現..我家小寶 日漸漂亮了呢!!

 

 

 

 

 

 

雖然  大家都得晚睡了

但 全家人 夜遊賞花..新奇的經驗

相信孩子們 都將難忘

夜好深 好深....

這一天    我們帶著

滿滿的滿足 滿滿的幸福 滿滿的笑意....

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