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混沌的日子

2009052508:53

 

過了一個星期渾渾噩噩的日子

因為我突然堅持去上班

讓生活秩序變得混亂...

當ㄤ知道我為何突然要出去工作的理由...

也只能勉為其難的支持我..配合我...

ㄤ的班...也是12小時的...

而我找的工作也是12個小時..還需輪班加班...

自然家裡.....一團亂....!!

 

最初...只告訴老師和阿妹...

我為何突然做這樣重大的改變...

那是因為....我家那隻青春期的 "超可怕小惡魔"...

我已經被他折磨的身心俱疲...每天和他鬥法..鬥的沒有辦法...

向老公報備之後...決定走出家庭..外出工作...

我說..我不想再管他...要讓他學習獨立...學習責任感...

不想再成為他發洩脾氣的受氣包...!!

上班的前一天接到阿妹電話...

阿妹語重心長的對我說...

"如果..當妳發現..妳這樣放手之後...他沒有變得更好..而是更糟的時候...妳就必需趕快回來..."

阿妹的話..我一直放在心裡...!!

 

上了兩天早班...

不知為何突然調上"大夜班"..

從晚上八點...上到天亮八點..

當初公司不是說..先上三個星期早班 才會換班嗎..??

家裡因為我突然去工作..一切都還在適應時...

又換了大夜班...這種混亂不只是考驗著我個人的生理時鐘而以..

而是整個家庭跟著盲亂....

才上第二天晚班..我就發現...我那"超可怕小惡魔"...

不但沒有因為家裡沒大人..更有責任感...

而是在家稱王...電視電腦..都在他掌控之下 可以隨心所欲....

我上了四天班...他可以四天不寫功課...

當我試探的問他.."媽咪..不要去上班了..好不好..."

他竟然說..."妳去呀...去上班啊..."

這和兩個妹妹 天天哭著求我別去上班的情形 有著天壤之別....

在上夜班第二天..結束...

在回家的路上...我心想...這樣的上班方式..不適合我 也不適合我的家庭...

整夜上班...白天又睡不著...至少這樣的上班方式..不是我能承受的...

我也無力承擔...小惡魔更變本加利的後果...

因此..我還是回到我最初的位置....

小寶和娃娃又有了笑容...晚上睡覺 有媽咪陪...

ㄤ上班能安心..不必掛心家裡

只有那隻"超可怕小惡魔"...

可能會覺得壓力又回來了...

下課後..不能隨心所欲的 看電視 用電腦...

事事有人規範...呵...和小惡魔鬥法的日子又回來了....!!

 

因為一個星期的生活混亂...心情低潮..

在"心昀" 得知我的決定...再度約我5月24日 要和 老師 在"苑裡"與 榜哥榜嫂 相見歡..

阿妹..亮亮..小青蛙 都會到場...

524剛好是我的生日...就用這個理由 我跟ㄤㄤ開口...

ㄤ一口就答應了..可能是看我一個星期的心情低潮..讓我出去散心也好...

就在昨天524...和老師們的相見歡...

正式的結束我整個星期 生活心情的低潮...

讓我再展笑顏...

未來的日子裡...我會和朋友們慢慢分享..

昨天524那特別的日子裡...特別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