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九篇~特別的日子

2010052412:32

 

 

無意間在書櫃發現了一本"時光九篇"

那是我最愛的詩人~席慕蓉的詩集....

也許我早知道它在書櫃裡...

只是一直不曾將它看仔細...

因為..我以為這本詩集..我早在國中時代看過了...!!

 

 

 

 

 

 

 

席慕蓉的詩集..求學階段的我..特為它著迷...

七里香...無怨的青春...

從學校圖書館借來..還將之抄寫成冊收藏著呢!!

(當年家境不好...可買不起!)

這一本"時光九篇"不是我所有的...

內頁有ㄤㄤ的筆跡...購於1988年3月

當年我才剛上高中吧...

ㄤ寫著... 

獻給正年輕的你:

如果 你正年輕 就請別放棄 你所擁有的

如果 你正年輕  就請盡情享受 繽紛的生命

1988.3.29

 

 

 

 

在記憶裡搜索著...

這是當年送給我的詩集嗎...

知道我喜歡席慕蓉的詩集  所以特地買來送我的嗎...

但...我怎麼會一點印象都沒有呢?

如果我沒有失憶...

我想這本泛黃 近乎微微破損的"時光九篇"..並不是送給我的

一直到昨夜問起ㄤ...ㄤ說...也許是送給自己的...

(呵...還好不是當年要送給哪個女生..又沒送出去的...!)

 

 

 

 

 

 

看到這本書  想起和ㄤ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

1988年 似乎是一個很遙遠的年代

ㄤㄤ...在我的生命中  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即使  上了高中 談了戀愛...

出了社會 又黯然分開....

這一路的分分合合...只讓我們彼此更認清...

這段感情...早已前世註定...

 

 

 

 

 

 

就像這一首 我所熟悉的小詩~~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請你細聽,

那颤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是我凋零的心.

 

 

 

 

 

 

 

還有 當年曾抄寫下..印象深刻的詩句...


<印記>

不要因為也許會改變,

就不肯說那句美麗的誓言,

不要因為也許會分離,

就不敢求一次傾心的相遇,

總有一些什麼,

會留下來的吧,

留下來作一件不滅的印記,

好讓,好讓那些,

不相識的人也能知道,

我曾經怎樣深深的愛過你....

 

 

 

 

 

 

我喜歡的短詩.....

<無怨的青春>

在年輕的時候

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

請你,  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

若你們能始終溫柔的相待,

那麼,   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暇的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

也要好好的說聲再見,

也要在心裡存著感謝,

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

長大了以後,你才會知道,

在鶩然回首的剎那,

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

如山崗上那輪靜靜的明月...

 

 

 



 

 

我不會寫詩....我只會寫下生活

早已過了為賦新辭強說愁的年齡

也許當年的我...曾經詩句篇篇

只是 當時間追著人走...

沒有人可以不向時間低頭...

和ㄤ認識已經有一輩子了吧...

從學生時代至今的記憶...滿滿的讓人回味

即使現在偶爾還會說起當年對方不記得的事....

如同這本"時光九篇"...

 

 

 

 

 

 

往日重現....歷歷在眼前...

二十多年前的事...

在沒有部落格可以儲存文字和影像的時代

說真的..要記得每一件覺得特別的事..還真不容易

越來越覺得..腦容量是一個有限的記憶體

而且還會選擇性失憶...

還好...忘記的過往還算少...

和ㄤ 大部份的回憶仍然記得...

不過....再過一個二十幾年後呢....??

 

 

 


 

 

 

二十多年前...認識ㄤㄤ的時候

沒想過二十多年後..會兒女成群...

當年的帥氣少年..轉眼間為家庭白了華髮...

生活 是一連串瑣碎的小事  所串連起來的歲月

我和ㄤ..都不是羅曼蒂克的人

和ㄤ相處的模式...我一直是被疼愛的角色

從認識到現在...被愛的感覺真的很幸福

也許..ㄤ因為工作忙碌..偶爾會忽略我的感受

但...總是在忙碌過後...他會記得補償我...

如同 這一個晴朗的星期天早晨

主動約我出門走一走....

 

 

 

 

 

 

只是走一走

小跟班~娃娃....還是在身邊....

在住家附近的一片樹林裡..悠閒的散散步

這一片翠綠山林...是我鍾愛的一個散步地點

卻總是沒人做伴 不常前來..

ㄤㄤ忙了好長的一段日子了

難得的休假...通常ㄤ不主動提...我不會有特別的安排.....

總是盡量讓他睡到自然醒...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平常的ㄤ...沒日沒夜的努力工作著

做老婆的我  常常不知道半夜的ㄤ..何時進門...

這樣的生活方式...若能夠即時製造一點小小的浪漫...

在我心裡..會有多感動呢...

 

 

 

 

 

 

能這樣簡簡單單的走一回...

身心靈都得到全然的放鬆

喜歡這樣翠綠的樹林...

喜歡迎面而來 帶著清甜香氣的涼風

我是個很知足的人...

一直覺得幸福的感覺..不能用金錢來衡量

我和ㄤ..是最平凡的夫妻..

擁有著人間最平凡的快樂與幸福

幸福是一種內心深處的感覺....

說不出給外人聽...

 

 



 


 

 

曾在好格友-"簡單愛"的文章中回應道~~

 

Lan2010/05/05 10:05 回應
 

快樂得自己創造...幸福得自己尋找....

快樂別人一看就知道...幸福則未必找得到....

快樂可以很簡單...幸福可以很純粹....

快樂是來自心靈短暫的滿足...幸福的感覺卻可以很久遠....

快樂像是一朵遮陽的雲...幸福卻像一場午后的即時雨....

 

當時的心境...與今日相同~~

 

 

 

 

 

二十六年前 認識的乾哥哥...

十五年前 共組家庭的ㄤㄤ...

我的他...有著寬厚的肩膀

有責任感...有擔當

我的他..情話只留著"危險"的時候講

我的他...和最初認識他時一個模樣

有他在...天塌下來...有人擋

就像娃娃坐在高高的腳踏車上...ㄤㄤ就守在她身旁!!

 

 

 

 


 

 

那天...我走在這對老夫妻的正後方

這樣的畫面...讓我再一次當了狗仔

感動的偷偷拍了好幾張..

再過一個二十六年....我和ㄤㄤ也將成為白髮老夫妻

這片美麗蒼翠的樹林 還在吧...

那時...三個孩子各自有了自己的歸處

走在這片我鍾愛的林子裡的...

終於...只有我和ㄤ...

 

 

 

 

 

 

今天5/24....是個特別的日子....

是我"?"歲的生日

早在幾天前 ㄤ說...

"這星期天不必煮了..出門慶生去!!"

由ㄤㄤ主動提外食慶生....這些年來..還真的是少之又少呢...!

這樣特別的提議...我當然感動莫名...

感謝ㄤㄤ還記得我哪天過生日

沒有忙起來  一個不小心又忘記!!...

 

 

 

 

 

 

我最愛的兩個男人....於餐廳留影....

~ㄤㄤ和兒子~

 

 

 

 

 




 

我最愛的娃娃....

餐廳的娃娃椅...快坐不下了!!

 

 











 

我和我家的"怪怪美少女"-小寶一起自拍~

 

歲月是很可怕的"時光機器"

當年我就是在我家"小寶姊姊"這個年齡..與ㄤㄤ相識的

在我眼中...ㄤㄤ仍然是當年風度翩翩的少年...

在ㄤ眼中的我呢...

我最愛ㄤ笑著說..."妳看起來好年輕"~~

這是ㄤ對我說過最動聽的話了

簡單的幾個字...卻如糖似蜜...

如果可以....希望未來的日子..可以一直這樣幸福下去..!!

 

祝~我生日快樂..永遠的二八佳人...!!

 

"時光九篇"裡的~"四十歲"..給ㄤㄤ..也給自己

四十歲    

在舉杯之前  總覺得

還想再說一些什麼

也許是那次海上的航行

也許是...那好多個夏夜裡

我們曾一起仰望過的星群

新醅初釀的時光啊

竟然都已是  那樣遙遠  那樣閃爍的年代了嗎

面對著歲月擺下的筵席

我們互相微笑 殷勤勸酒

彷彿所有蛻下的愛戀與不捨

都收藏在語句的背後

在舉杯之前  也許

我們都已經明白...由此前去

再也沒有比手中這一杯..更醇更美的酒了...

再也沒有比此刻...更該一飲而盡的理由!!

 

 

 

樹林裡 我和ㄤ的自拍....於5/16 星期日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