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蓮趣~特別的日子

2009031217:40

 

蓮花1

蜜蜂  在蓮花旁邊  飛呀飛!!...別走! 看我的- 神"攝"手....

 

 

半個多月前...如往常一般..平淡無奇的一天

ㄤㄤ在上班時間 之前說..."走!!..我帶妳去拍蓮花..."

我說..."你不是要上班??"

ㄤ說..."不用...今天休假....!!"

呵...這是意外的"驚喜"嗎...??

老公休假..做老婆的我 竟然不知道...~~

算是賺到了一天兩人世界...

(嗯..娃娃..那超勁亮 電燈泡...還是在身邊的啦!!)

 

 

九品蓮池...不是第一次來...

去年大約這個時候...也來過...

(去年的荷蓮田 相關文章連結: 2008年--賞荷蓮)

拍攝的內容

當然還是以 "蓮花"為主..

但相隔一年的時間..心境上的不同....拍出來  也有不同的效果吧...!!

相同的是...一樣的三人行...一樣的canon860

看看我為蓮花  展現不同於去年的風情...

 

 

 

蓮花1

(這是我最滿意的作品唷!)

 

 

 

 

 

 

 

 

 

蓮花2

(近拍...蓮花心-微距模式)

 

 

 

 

 

 

 

 

 

 

蓮花3

 

 

 

 

 

 

 

 

 

蓮花4

 

 

 

 

 

 

 

 

 

 

蓮花6

 

 

 

 

 

 

 

 

 

 

 

蓮花7

(香水蓮)

 

 

 

 

 

 

 

 

 

 

蓮花8

 

 

 

 

 

 

 

 




 

蓮花9

(觀音蓮)

 

 

 

 

 

 

 

 


 

蓮花10

 

 

 

 

 

 

 

 


 

蓮花11

(香水蓮)

 

 

 

 

 

 

 


 

蓮花12

 

 

 

 

 

 

 

 



 

蓮花13

 

 

 

 

 

 


 






 

蓮花14

 

 

 

 

 

 

 

 



 

蓮花15

它是台灣特有種(花心呈紅色別於日本平逢草)正確的稱呼是臺灣萍蓬草     

台灣萍蓬草是日籍植物學者島田彌市(Y. Shimada)1915年於新竹縣的新埔所採獲,

日本植物學者早田文藏(B. Hayata)

於1916年在台灣植物圖譜(Icones Plantarum Formosanarum)中發表為新種,

種名shimadai就是為了紀念其採集者島田彌市,

模式標本 (Isotype)目前仍保存在林業試驗所植物標本館中。

(以上由好姐姐ann於去年為我解說)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

十四年前的今天 和  相識十年的ㄤㄤ結婚

十四年後的今天是 我們結滿十四年..邁向第十五年的日子

我們本是平凡夫妻..

對這樣的日子...總是淡淡的..不會特別慶祝

婚前ㄤ就是這樣的個性..不會太在意特別的日子

我也很習慣了..

生活中偶爾有點小小的"驚喜"...好過只有在特別的日子慶祝

心靈的富足...好過現實生活中的甜言蜜語

而我的木訥ㄤ...已經給我最珍貴的一切了....

幸福家庭  來自"知足常樂"....

不去看我所沒有的...

快樂..其實可以很簡單.....

 

 

PS1 : 想看我和ㄤㄤ14年前的結婚照嗎...

相關文章連結:結婚週年

 

PS2 : 下一篇....要和大家分享  在九品蓮池...除了蓮花..我還拍到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