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放飛的一天~訪Amy.駁二藝術區

2010091509:58

 

熟悉我的朋友們 都已經習慣我PO文的方式了...

隨心所至...有什麼說什麼...

想PO就PO...想休就休...

不按牌理出牌...這就是我...

一篇文...可以放上一年後再寫....

一篇文..也可以昨天發生..今天就寫...

格子的世界...自己的世界...

不必給自己太多界線...

隨心所至....處之泰然~

 

 

跳過"暑期之旅"未完結的部份...

想寫暑假結束之前的一個週末...

自己帶著娃娃出門悠遊的一天...

那天受好友Amy之邀...到她高雄新家做客...

剛好ㄤ休假...不想跟著我跑的兩個大孩子~大寶和小寶

我就託給ㄤ了...

曾幾何時..我可以這麼悠閒啊...呵...

一年365天...像個陀螺般天天繞著孩子打轉的我..

出個門常掛心這 耽心那的...

兩個孩子在家有沒有乖...有沒有亂跑...有沒有吃飽...

愛鬥的兩兄妹..有沒有吵架..打架...

如果有機會出門 總是天還沒黑 就急著回家...

這可比"仙度麗娜"趕著回家的時間還要早呢!

但 就在這一天...

我竟在外悠遊到天黑了才回家...

呵..真的是破紀錄了~~!

 

 

 

來到Amy家...最愛拍的當然是妞妞嘍...

格子裡的朋友對可愛的小妞妞一定不陌生..

 

 

 

 

 

Amy..是個好棒的賢妻良母...

對孩子的照顧無微不至...

和兩個大孩子像朋友一般....

 

 

 

 

 

 

Amy阿姨送一對芭比娃娃給我們家娃娃..

娃娃特開心的啦...!!

 

 

 

 

 

 

娃娃和妞妞兩個人吃著小點心...

看著她們 妳一口..我一口

好像好好吃的樣子...!!

 

 

 




 

妞妞靈活的大眼睛....

吃點心的模樣特古錐...!!

 

 

 

 

 

愛拍的我...

這次在Amy家...我沒有拍的很瘋狂啦...

因為Amy家還有Amy的親戚在...

我不敢太OVER...!!

 

 

 

 


 

在Amy家一直待到下午快四點...

臨走前...終於按捺不住我的"照慾症"..

拜託Amy的親戚妹妹幫我和Amy拍下合照

呵..愛拍的我  真的忍很久ㄋㄟ...!!

Amy熱情招待..讓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Amy待我有如自家姐妹..好窩心唷...!!

多謝Amy了!

 

 

 

 

 

 

既然是放飛的一天...我當然還想四處走走..

早就和妹妹約好...想去看正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展出的地景藝術...

駁二特區位在..高雄市鹽埕區

曾是高雄港第三船渠港口的倉庫

至於"駁二"這個名稱則是第二接駁碼頭的簡稱..

 

 

 

 

 

 

妹妹一家人的全家福!!

這一天..真的要多謝妹妹和妹夫 ~

帶我一遊聞名已久的"駁二藝術特區"..

 

 

 

 

 

 

到了駁二特區..正是夕陽西斜的時候...

金黃的陽光 將地上的影子拉得好長...

此為正在戶外展出的地景藝術...

 

 

 

 

 

 

從這個有"門"字造型的門走進去..

我們要參觀國外地景藝術家Kurt Wenner的作品...!!

 

 

 

 

 

 

義大利古典藝術的Kurt Wenner 常以色彩豐富的粉筆作畫

這幅巨大3D畫作「海底龍宮」

正是國際3D地景藝術大師Kurt 專為海洋首都高雄發想出的新作

用粉臘筆繪成栩栩如生的龍

彷彿正從地層下探頭冒出

在水平表面繪製  利用高度錯覺

創作出令人驚艷的立體畫作!!

 

 

 

 

 

而戶外也處處見識到藝術家的巧思...

昔日的舊倉庫...

在一群藝術家與熱心藝文活動的藝術界人士

於民國90年5月成立"駁二藝術發展協會"

付予舊倉庫新的生命...

 

 

 

 


 

勞工博物館外牆上的畫作...

將台糖的舊倉庫改造而成"勞工博物館"

裡頭不定期有勞工相關始料的展覽...!!

 

 

 

 

 

 

在倉庫旁的自行車步道上...

我們隨走隨逛..隨拍...

孩子們玩得挺開心的...!

 

 

 

 

 

五顏六色的人型立偶...

將自行車道兩旁妝點得多采多姿....

活潑了整個視覺享受!!

 

 

 

 

 

每一個人偶的造型都是獨特的喔..!!

這尊是不是有"勞工超人"的感覺呢?

 

 

 

 

 

我覺得這一尊有龍形圖象..最特別...!!

 

 

 

 



 

娃娃喜歡這個郵筒人偶....

娃娃假裝要寄信...

但是..這郵筒是沒有投信口的啦...!!

 

 

 


 

駁二藝術特區...占地好廣唷..

每個倉庫都有不同的主題展...

外牆上有著一幅幅大型的畫作...!!

 

 

 


 

連洗手間的外牆...也頗具特色...

娃娃說要假裝和人型圖 手牽手...

一邊是爸比..一邊是媽咪...

娃娃愛演的呢!!

 

 

 

 

 

室內正展出 "插畫展" 和 "攝影展"

不同於以往參觀畫展的規定...

一進入展覽館..幾個斗大的標語映入眼簾..

"歡迎盡情拍照"

 

 

 


 

對於我這個"愛拍一族"的人來說...

得到拍照允許...真的是莫大歡喜呀...!!

拍了一堆..回家給小寶做參考~

我和妹妹直説...

太可惜了...我家那個就讀國中"美術班"的小寶..

竟然不願跟著我來...!!

 




 






心.放飛了一整天...

在駁二藝術特區...畫下完美的句點...

因為妹妹晚上有事...

天還沒黑...帶著我在附近一間很有名的溫州大餛飩用餐...

 

 

 

 

 

 

正當用餐的同時..接到秀大哥的電話...

知道我人在高雄....

想讓娃娃和妹喳喳 這兩個朝思暮想的小妮子見個面...

兩個好麻吉一見面...就聊個不停...

比我們大人見面還熱絡....

 

 

 

 



 

娃娃和妹喳喳感情真好...

娃娃三兩下把一小碗餛飩麵吃光光...

主動的餵起妹喳喳..

當我看到這個畫面...趕緊拿起相機先拍再說...

不知道兩的好麻吉...

長大後...還會不會記得小時候曾經這麼友好過...!!

 

 


 

 

 

呵...吃完餛飩麵...秀大哥帶我們來吃冰唷...

兩個好麻吉只能看著好多料的剉冰吞口水...

誰叫她們倆這麼有默契的同時"感冒"咧!!

這個畫面..真有趣!!

 

心.放飛的一天...我回到家快九點了...

愉快的週末...

有老公的特許...和協助料理家務...

讓我可以放心的在外頭飛了一整天...

第一次..不必耽心家裡兩個寶貝會不會餓肚子...

會不會吵架...會不會亂跑...

我想...對於這兩個讀國中的寶貝..

我可以完全安心的放手了...

他們有他們想要遨遊的天空..

有屬於他們豐富精采的人生...

不再需要我操心..與安排...

我想...

以後這樣的自我放飛的機會..

應該會越來越多!!

 

註:Amy是我高中時代的麻吉同學~

相關文章連結:

(一) 來自時光隧道的友人~Amy

(二) 2010幸福約定~麻吉同學會

 

相關部屋的連結:

Amy 家:家有寶貝★妞妞☆

妹妹家:JUDY 芯評綺和

秀大哥家:秀京山的拖鞋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