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不得~9/27中壢行

2010092908:03

 

乾爹養的長毛臘腸狗~阿扁

乾爹的愛犬...好久沒看到乾爹..

0927這一天...牠看著我們要出門...說什麼都要跟著...

也許牠知道...我們這一趟...是要到醫院看乾爹....

跟在腳邊出了門...乾媽不讓牠去..

牠趴在地上賴皮著不肯離開....

乾媽一把將牠抱起...放回家中

乾媽見我想拍阿扁

將窗戶開個小縫...讓我拍...

沒想到...阿扁一頭鑽了出來...

留下這一張...阿扁渴望的眼神....!

 

 

 


 

0927..星期一...一早...

我帶著兩本書...坐上了奔馳中壢的火車...

不顧家人給我的意見...

如果我決定要做的事...拗不過我的執著...我想家人只能配合我...

拜託大姑中午幫我接娃娃下課..照顧娃娃到老公下班.....

家裡鑰匙給了小寶...要小寶傍晚下課自己開門進來..

等爸爸下班..

大寶學校要晚自習到10點...

我會比大寶早一步回家..

一切安排就緒...

為了能再見乾爹一面...

 

乾弟弟在中壢接我...在車上和他聊到乾爹的病情...

他說...當初..他知道乾爹會很痛苦...但還是做了"氣切"的決定

朋友說...當初怎會決定"氣切"

無法靠自己呼吸..用呼吸器維持著生命...

老人家活著很痛苦...又沒有尊嚴..

但是..乾爹意識清楚...能看能聽...

弟弟說什麼也要抱著一絲希望...

弟弟說..."至少...我還看到見爸爸..摸得到爸爸...感受到爸爸的溫度.."

 

這次見到乾爹...乾爹的精神明顯比上次好...

瘦弱的雙手...比上次有活動力...

乾爹還拿著娃娃的相片細細的端視著...

我們說的話...乾爹也能點頭搖頭的回答...

乾爹最大的心願...就是能看著弟弟結婚...

弟弟帶著女友到乾爹身邊...不斷的給乾爹加油

即使醫生已經說了.."復原無望"...

但是...做子女的說什麼也捨不得...捨不得就這樣放開父親的手啊...!!

如果...還有一線希望...

也許這一線希望...只是藉著呼吸器維持著生命...

每天用點頭搖頭的交談著...

一個眼神的交流...一次心靈的慰藉...

如果還有明天....怎能說放棄就放棄呢....

弟弟捨不得..乾媽也捨不得啊....!

 

我不斷的按摩著乾爹的手腳....

並輕輕的撫摸...

直到乾爹入睡了...

當我停下撫摸的動作...

乾爹就會睜開眼睛...

我知道...乾爹是希望有人在身邊陪他的...

因為他還有知覺...

他希望睜開眼..就能看到家人...

我低聲哼著歌..."但願人長久"...

乾爹也喜歡"鄧麗君"的歌...

我希望乾爹入睡的時候..仍感覺到我的存在...

短短的幾個小時..在臨走前...

我跟乾爹說..."我愛你"..並在乾爹的臉上輕輕的親了一下...

因為...我怕我再也沒機會讓乾爹知道..

我愛他....!!

 

回到家...我跟老公說...

只要乾爹還在...我可不可以..至少每個月去探望一次...

還好...老公並不反對...

生老病死...人生最自然不過的循環...

但  要怎樣不遺憾..

有一天...我們都會在天國相遇...

只要無愧於心..

我想...在天國相聚的那天...我們都能笑笑的面對....!!

 

 

 


 

 

回程的莒光號...

在台中站附近...誤點了30分鐘...

(我忘了哪一站了)

說 發生了平交道死傷事故...

隔天見報..才知詳情...

人生無常啊...好好一個人...就這樣消失了~

世界仍然在運轉...沒有任何改變...

就是少了一個人...而世間徒留...傷心人...!!

 

謝謝晴天的回應...

好棒的一席話..與大家分享這樣的心靈小語!

 
晴天2010/09/29 10:07 回應
 

遺憾..常與我們不期而遇...因為無法再來過,無法去彌補 ! ...

該怎麼做...讓珍惜取代遺憾成為終點..

 

(本篇純粹為上一篇做後記...不開放回應)